這次去日本吃了很多天堂等級的美食,但價錢也是天堂等級的...orz

而一蘭拉麵則是價格平實、美味度卻令人難以忘懷呀~~ 

一蘭_01  


>>一蘭拉麵<<是一個全國連鎖的拉麵店,

難能可貴的是,它的口味並沒有因為連鎖店數的增加而品質下降,

獨特的單格用餐座位設計也讓翻桌率變得很快,等候時間能夠縮短!

一蘭的生意很好,就連不是吃飯時間都還是滿多人的...

不過店門口有告示牌寫著平均只需40秒就可以消化一個客人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前面排了10個人,大約只要等40秒X10人=6分40秒就會輪到你了!  


一蘭_12  


上面這張是在東京池袋店拍的,放上來是為了要讓大家看看店門口大約長什麼樣子...XD

這次我去的是京都河原町店,那時候下雨,所以匆匆忙忙躲進店裡根本沒拍店的外觀...><





一蘭拉麵於昭和35年發源於福岡,是日本第一家採會員制的拉麵店,

現在雖然大家都可以吃,但仍然保有會員專屬的「Ichiran News」內有活動訊息等等,非常特別!

目前一蘭在全國約有40間分店(如果我沒數錯的話 XD),本社總本店位於福岡中洲川端駅附近,

口味就是道地的九州豚骨湯頭搭配極細麵條~ 


一蘭_03  


跟日本大部份的拉麵店一樣,一蘭也是要先買券才入座,

座位很酷,是單人隔間,讓你可以專心吃麵,不用擔心表情太醜被看到...XD

底下有置物籃,後面還有掛衣架~


一蘭_11  


不過如果你是兩個人去的話,中間的隔板也是可以折起來的,超貼心的阿阿!! 


一蘭_02  


店員若發現你不是日本人就會給你中文的menu...XD

可選擇湯的濃度啦、麵的硬度、要不要大蒜、蔥、叉燒等等...

要注意的是「特製調味汁」是一種類似辣椒醬的東西,不吃辣的人請自行斟酌份量... 


一蘭_08  


我這碗是全部都選擇普通,然後我覺得有辣這樣...

但味道真的很好,雖然有點辣還是一口接著一口無法停止阿! 


一蘭_04  


我覺得一蘭的湯頭真的很厲害,也可以說真的很對台灣人的味...XD

濃醇不會過鹹(還是有一點點太鹹啦),沒有半點腥味,可以整碗喝光光!

不過我這次去日本吃的每家拉麵我都覺得超好吃,

但是之前在台灣吃的標榜「日本直送」的拉麵坦白說很多我都覺得還好....囧>

所以說吃拉麵真的還是要到日本阿阿阿!! T皿T


一蘭_05  


麵也是我最愛的極細麵,軟硬度很適中~


一蘭_06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叉燒真的太薄了啦!!! T皿T

這麼薄是怎樣啦!不過念在它也不貴的份上...只能原諒它了...


一蘭_07  


重頭戲半熟蛋上場了!!

拜託你們去日本一定要吃「蛋」!!

就算是隨便的商務旅館提供的免費早餐的白煮蛋都超好吃的阿阿! 

回來這麼久了,至今我都覺得台灣的蛋有一種腥味...嗚嗚...


一蘭_09  


一蘭還有很妙的一個地方,不過我不知道其他分店是不是也這樣,

那就是....廁所裡面有一整面牆上都是捲筒衛生紙...XDDDDD

到底是有多怕沒衛生紙阿...XDDDD


一蘭_10  


之前在FB上不管貼哪家拉麵的照片,總是會有人回文說「還是一蘭最好吃」...

這次去日本總算是吃到了,真的很讚,不枉費我們在雨中的京都騎了一個小時的腳踏車...XDD

有去日本的捧油們可以先研究一下>>一蘭拉麵官網<<

幾乎各地都有分店,別錯過了這家美味的拉麵喲~ 




 本次日本行遊記,陸續增加中~

 [日本] 東京南千住尾花*米其林一星的烤鰻魚*一生必去! 加映宮川本廛百貨專櫃鰻

 [日本] 東京六本木Toshi Yoroizuka鎧塚俊彥*米其林三星甜點*青木定治輸了...

 [日本] 賞櫻名所*京都哲學之道、銀閣寺*近蹴上鐵道、平安神宮*附地圖

 [日本] 東京築地虎杖*黃金傳說第三名蓋飯?拜託別踩這個雷!加映築地市場導覽

 [日本] 東京築地大和壽司*果然還是應該吃壽司大*加映丸武玉子燒

 [日本] 東京表參道 Bills*世界第一的早餐*加映東急PLAZA starbucks空中花園

 [日本] 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哆啦A夢~拜託賞我一個任意門吧!

 [日本] 大阪道頓堀*招牌就是要誇張!章魚燒 くくる、本家大車拼

 [日本] 風月大阪燒、道頓堀串炸、心齋橋PABLO半熟起司蛋糕

 [日本] 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專門店*平價又豐盛、台灣怎麼不開幾間呀 ><

 [日本] 大阪*全世界最好吃的可麗餅arepes de cocorico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一蘭拉麵*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全國連鎖*方便快速又好吃

 [食記] 麵屋武藏虎嘯*叉燒超豪邁*咖哩麵是台灣限定喔!

 [食記] nagi ラーメン凪*東京新宿名店降臨西門町~

 [食記] 東京池袋屯京拉麵*豚骨高湯無限加*服務超好揪甘心

 [食記] 一風堂拉麵敦南店新開幕!沒想像中好吃,但大排長龍且服務好

 [食記] 麵屋緣enishi*全麥麵條v.s.濃厚柴魚湯頭

 [食記] 三田製麵所*東京人氣沾麵*阪急B2

 [食記] 太龍軒*濃厚的豚骨醬油拉麵*就在SOGO美食街

 [食記]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永遠都大排長龍,難道是我舌頭壞掉? 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推跟讚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