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最近不知為何,忽然有非常多打著日本直送名號的拉麵進駐台灣...

身為一個美食愛好者,一家都沒吃過真的是太丟臉了...趁著最近天氣冷,決定一家一家開始拜訪...



會選擇先來山頭火其實是有一個故事的...以下是照片中訊息的前情提要...XD

是說我昨天剛好去忠孝復興那邊辦事情,查到這附近有幾間拉麵店,

就傳訊息給對美食很有研究的朋友,問他這幾間他推薦哪一間?

因為我人就在復興SOGO,所以其實傾向直接去B2的山頭火(我好懶惰...XD)

但講來講去他就是不推這家,還一直建議其他家我沒提到的...

於是我就問他山頭火是不能吃就是了?他就回了下面這些(為保護當事人已做馬賽克處理





結果,不管他怎麼勸說,懶惰如我,最後我還是直接下去B2去吃山頭火...XD

是說,我下午3點多去,竟然還小排了一下隊...@@

聽說一般吃飯時間排個一兩個小時是正常的,排到隔壁的咖哩飯、排到繞一整圈都是正常的...咁安捏?





看到那個「排隊起點」就表示你快要可以進去了...

但這裡還有個規定,你要人數到齊才能進去,不能3個人先進去等1個人...

而且吃不完也不能外帶...我覺得這樣很浪費耶!為什麼不讓人家外帶? 





我沒有排很久就進去了,裡面位子不多,還有聽說廚房動作有點慢(網友說),我想這應該是排隊的主因...

服務生...怎麼說呢...各個都很恍神,眼睛都不知道在看哪裡,

因為我舉手舉了好久還說哈囉都沒人來點菜...

明明面前就好幾個服務生站一排在台邊,但都頭歪一邊不知在看哪...
只有最後我離開時忘記拿傘,有個服務生幫我拿出來門口,好不容易替服務加了點分...





桌上的東西就...很普通...沒有什麼特殊醬料之類的...

menu滿大一本,但很反光有點難拍,而且表面髒髒的拍起來很醜請見諒...orz

翻開來首頁就是恐怖香菜蔬菜拉麵...





menu上有提供麵體大、中、小碗可以選擇,

但其他如麵的軟硬度、湯的濃淡度需要另外跟服務生講,

但是「恕不接受會影響原始風味的要求」 那到底是怎樣可以怎樣不行阿...=皿=





配料中,聽說糖心蛋還不錯,但我沒有點,所以不知道...





網友說,鮭魚刺身沙拉的醬很酸,沒有很推薦...

墨魚飯和煎餃普通,日式炸雞普遍說還不錯...

以上我都沒吃到,但我為什麼知道網友怎麼說呢?

因為我吃回來以後很不解它到底為什麼會一直排隊,所以回來查了非常多食記...囧

乾脆順便幫大家綜合整理一下...XD





下面是定食組合...





還是定食組合...





我隔壁桌有點這個北海道雪糕,我是沒吃到,不過如果真的是北海道直送的話,

依據之前去北海道吃的經驗,就是奶味非常濃這樣...





menu裡面有一頁是介紹它們的拉麵順便教你怎麼吃,吃之前可以看一下...





還有教你沾麵的吃法...





好了,因為我是有計劃(咦?)的來吃,所以當然要點最多人推薦的招牌「山頭火特製拉麵」

聽說山頭火的一般叉燒很硬很柴,要點就要點這個有天壤之別的豬頰肉...

然後記得要點鹽味的,其他聽說都很鹹...





來的時候麵和肉是分開放的,為的是能讓你享受叉燒的原味、又能享受浸到湯裡面的風味(menu寫的)





湯看起來還不錯,不是我想像的很清澈的鹽味,而是類似豚骨那種...





喝第一口的時候也覺得還OK,不會過鹹

但是吃到後面我覺得腥味好重,是一種海鮮的腥味...

仔細看menu上面有寫說,湯底是拿豬骨、蔬菜、和魚乾熬的,我想就是魚乾造成它的腥味吧...><





它的湯匙一拿起來的時候令我很失望,是很輕很沒質感的塑膠湯匙.../_____\

但念在它做了一個很可愛的設計,讓它可以輕鬆靠在碗邊不會滑進去,就原諒它吧...





整體來說,麵條是我整碗裡面我最滿意的部分了...

是細的捲麵,軟硬適中(在日本吃的都超硬)

但回來問好友她卻說麵是她覺得最糟的,有一股鹼水味...XDD

可見拉麵這東西,還真的是個人口味影響觀感很大很大阿...





配料擺得很可愛,聽說那顆梅子吃起來酸酸鹹鹹的...

筍乾沒有滷得很透,不過反正我也不愛吃筍乾所以就算了...

蔥有些有點乾,不過大致上來說還可以...





至於最重要的豬頰肉到底好不好吃呢?





它真的很嫩、非常嫩、嫩到用筷子輕輕一撥就會分開,放進嘴裡就化開了!! @@

但是...它真的好鹹!!!!





我起初以為是因為我單吃沒有配麵和湯的關係,
但是當我配著麵和湯吃完兩片以後,我整個覺得快要腦中風了...





我點的是小碗,真的滿小的,但我竟然沒有吃完....

我真的好努力了,想說這麼小一碗要300塊大洋,怎麼說都要把它吃完....





但是...我真的感覺整個舌頭都被那個豬頰肉的鹽份給醃漬了....

我一邊吃一邊傳簡訊給剛剛阻止我來的朋友靠北,他則是非常得意的取笑我...

回來後我有問另一個吃過的好朋友,她則說她那天吃到的沒有瘋狂的鹹,但整體來說她也覺得不好吃...

而我最後竟然連那個據說可以解膩的神奇小梅子都沒有吃,

因為我幾乎是用逃出來的...連傘都忘了拿...囧>





就在我中間吃到快中風的時候,還發現了一件很奇怪的事...

那就是,服務生收完桌子後,就會馬上放上水,不管那邊有沒有人坐...

我吃到一半時店裡就幾乎空一半了,也沒有人在排隊,所以那些桌上的水就這樣一直放著...

為什麼不等人來了再倒就好了呢? 





總之,今天吃的這碗拉麵很不對我個人的胃口...

還好我不是排一兩個小時才吃到的,不然真的要翻桌了...XD

如果還有機會吃到它別種口味,希望能夠扭轉我對它的印象阿....





不過...門口的招牌似乎在預告些什麼...

火頭山?免啦(我只是把日文念出來而已...)...



店家資訊

SANTOUKA 山頭火拉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号 (SOGO台北復興館店 B2)

電話:(02)2731-7533

營業時間:11:00~21:30 (五、六至22:00)




碎唸一下...

我開「微食記」這個單元,其實就是為了打破自己追求完美的障礙,

想說沒有點很多樣菜、沒有很多照片、不用寫很長也能生出一篇心得給大家參考...

殊不知我還是越寫越長,難道這是一種強迫症嗎...T皿T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車站 六厘舍沾麵*曾因排隊過長而被迫閉店的超人氣神店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一蘭拉麵*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全國連鎖*方便快速又好吃

  [食記] 麵屋武藏虎嘯*叉燒超豪邁*咖哩麵是台灣限定喔!

  [食記] nagi ラーメン凪*東京新宿名店降臨西門町~

  [食記] 東京池袋屯京拉麵*豚骨高湯無限加*服務超好揪甘心

  [食記] 一風堂拉麵敦南店新開幕!沒想像中好吃,但大排長龍且服務好

  [食記] 麵屋緣enishi*全麥麵條v.s.濃厚柴魚湯頭

  [食記] 三田製麵所*東京人氣沾麵*阪急B2

  [食記] 太龍軒*濃厚的豚骨醬油拉麵*就在SOGO美食街

  [食記]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永遠都大排長龍,難道是我舌頭壞掉? 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