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這間店的當下,真的只能用憤而離席來形容...T皿T

在這邊特地寫出來,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像我們一樣踩到雷.......

 

就是這家位於築地市場場外市場的虎杖、就是碗號稱「元祖海鮮丼」的恐怖散壽司,
行前看了許多知名部落格介紹好像很不錯,他們拍的照片的確看起來就是比我吃到的好...
所以不曉得這家店是不是有名了以後就擺爛?
總之,我吃到的真的超級難吃!免費讓我去吃我都不要.....=_____=





元祖海鮮丼 2900日圓
真心建議女生不要一個人或兩個人去這家店,很大份又高單價且不能分食!
此行有很多超好吃的餐廳都沒有點餐限制,且會態度很好的主動送上一套小碗和餐具,但總之這家店不行




有興趣的人可以咕狗一下「築地 虎杖」,前面一堆都是好評,
都說什麼不愧是黃金傳說第三名的蓋飯,而且的確看起來的料都比我吃到的好.....
所以我高度懷疑是有名之後擺爛 =___=




我只能說,這是我跟築地的第一次接觸,讓我對築地的印象整個大崩壞........

一碗要價約台幣1000的東西,比台灣路邊平價丼飯100塊的還難吃!!!!
所有的魚都很碎很爛像是邊邊切剩不要的....

(不要跟我說什麼這是散壽司,姊知道什麼是散壽司好嗎)
海膽超苦超腥!!!我才放到嘴巴就整個吐掉.....
而且整間店全部都是台灣人,我猜也都是看那些推薦食記來的吧...
後來我們就跟別桌聊了起來,他們也都覺得不好吃....=_____=




海鮮丼有3種吃法:
1. 直接吃。難吃,但起碼你可以挑比較好一點的料...
2. 倒入醬菜,並把所有料拌勻。因為海膽很噁,所以整碗都變得超難吃!只有醬菜還OK...
3. 做成茶泡飯。還是難吃,但是朋友說有好吃一點點...




這種茶泡飯我看了就沒胃口阿.......




鮭魚親子蓋飯 1800日圓

這種品質不就是我發誓這輩子再也不要吃的台灣路邊平價生魚蓋飯嗎?

我到底幹嘛花機票錢來吃這種東西阿! 





鮭魚一點油花都沒有,肉質毫無彈性,

海膽一樣腥苦難吃,鮭魚卵也是過鹹,整碗毫無可取之處! T皿T




總之,築地還有很多好吃的,建議你們就不要花時間花錢來這間了.....
對了,這間我們完全沒有排隊就吃到了,
雖然其他名店都大排長龍,但這時間就算拿來排隊,只要好吃我都甘願阿....T皿T


好了,抱怨完畢。
在台灣時就有耳聞「要攻略築地市場要有清晨5點去排隊4個小時的準備」
非假日可能稍微好一點(但我去時是花季),假日可能還會更慘(但注意它星期日休市)...

>>築地市場2013休開市日查詢<<



因為行程的關係,我們逼不得已在周六早上去,
果然到處都是人山人海,不過入口處還有可愛警察貼心發放地圖(雖然沒什麼用 XD)
那麼在這邊就簡單介紹一下,築地市場有分所謂的場內市場場外市場



上面藍色框框裡的就是場內市場,多是些料理店家,
其中6號區的大和壽司壽司大名氣較高且總是大排長龍,
通常大和壽司約排1小時可吃到,壽司大則需要4小時(蒐集多人資料),給大家參考...





而大家如果是想要「逛市場」的話,一定要走到場外市場喔!
那邊就像台灣的菜市場一樣,不過乾淨許多,而且有很多新奇有趣的東西,店家也很風趣可愛...XD



場外市場離築地本願寺很近,且旁邊就是日比谷線的築地站,逛完剛好可以搭地鐵! 


吃完超難吃虎杖以後,我們索性到處逛逛,
沒想到市場內還滿有趣的,所以我們就更傷心了,因為肚子已經被難吃東西塞滿了....



現場切鮪魚秀~
下面是鯨魚,左邊是沒醃過、右邊是醃過的,

也有攤子賣各式鯨魚料裡,都是可以現吃的,但我們整個吃不下,所以就沒嚐試了....




也有現買現吃的大生蠔(牡蠣?)說真的我不知怎麼分辨兩者....orz
因為我們買的牡蠣便當長得明明就是生蠔的樣子....
總之它們的牡蠣超好吃!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 



魚市場有賣各式海鮮不稀奇,竟然還有賣超漂亮又便宜的草莓啦!! 
而且注意喔!你一定以為這價錢是一盒的價錢吧?
因為這麼大顆這麼漂亮的草莓,一盒300塊台幣也是很合理的...
不!它是一箱2盒的價錢!! @@
也就是說福岡超級大草莓2盒滿滿只要台幣300,而且可以只買1盒!

靜岡的雖然小顆些但已經比台灣很多草莓還大還漂亮了)2盒只要100多! <囧>


於是我們就買了福岡超級大草莓1盒....
這樣只要100多你說是不是要遭天譴了!! 




而且我們有問說有沒有農藥需不需要洗,店家竟然說不用! @@
我們也就相信它直接吃了,看樣子是沒事的...XD




比起很多大草莓中心超空,這個福岡草莓算空得很小很小了,而且多汁又甜!
其實日本草莓價真的有比台灣便宜而且又漂亮,不過這個價錢還真是只有市場才有,
百貨公司就要貴多了....





奇妙的是,我們竟然還在築地市場遇到廖慶學小學哥!! @@
而且他竟然還認得我耶! (因為之前有上他的節目)
也算是旅行中意外的小插曲呢~ XD
之後還會有築地市場其他食記喲~


 >>場內市場資訊<<

   >>場外市場資訊<

 >>築地市場2013休開市日查詢<<

 


 本次日本行遊記,陸續增加中~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東京南千住尾花*米其林一星的烤鰻魚*一生必去! 加映宮川本廛百貨專櫃鰻

 [日本] 東京六本木Toshi Yoroizuka鎧塚俊彥*米其林三星甜點*青木定治輸了...

 [日本] 賞櫻名所*京都哲學之道、銀閣寺*近蹴上鐵道、平安神宮*附地圖

 [日本] 東京築地虎杖*黃金傳說第三名蓋飯?拜託別踩這個雷!加映築地市場導覽

 [日本] 東京築地大和壽司*果然還是應該吃壽司大*加映丸武玉子燒

 [日本] 東京表參道 Bills*世界第一的早餐*加映東急PLAZA starbucks空中花園

 [日本] 大阪道頓堀*招牌就是要誇張!章魚燒 くくる、本家大車拼

 [日本] 風月大阪燒、道頓堀串炸、心齋橋PABLO半熟起司蛋糕

 [日本] 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專門店*平價又豐盛、台灣怎麼不開幾間呀 ><

 [日本] 大阪*全世界最好吃的可麗餅arepes de cocorico

 [日本] 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哆啦A夢~拜託賞我一個任意門吧!

 [日本] 東京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加映吉祥寺牛肉丸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
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