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此次日本行吃到最令人難忘的東西是什麼?

那東京南千住的尾花烤鰻魚絕對是前三名! 



尾花位於東京日比谷線的南千住站徒步5分鐘處,有名到地鐵站內地圖都把它標出來了! @@

在日本有此一說,要吃鰻魚飯,在關東要去吃尾花,在關西則要去吃蓬萊軒

而這家尾花更是在2010年榮獲米其林一星的殊榮,所以肯定是要去吃吃看的...

 

 

南千住這站感覺滿荒涼的,不過聽說附近有很多便宜的民宿...

出站後左手邊過大馬路有條巷子,電線桿上都有貼標示,尋著走很快就到了!


 

巷子的右手邊有間充滿古意的房子就是了,店面旁還有一個小巧的稻荷神社~

特別要注意的是,它真的是一間排隊名店,請自行咕狗別人的食記便知,

假日大排長龍當然是不用說,但即便是平日人潮也是不少...

最好趕在它11:30開店時第一批進去,不然就有得等了...

我們到的時候約莫11:45,剛好是前一批人都進去了,所以外面空曠還害我們嚇了一跳...XD


 

果然坐下來不到十分鐘,就開始累積了滿滿的排隊人龍....

我們排第一個也是等了快半個小時才進去...

店內全是塌塌米座位,當然如果你一把老骨頭真的坐不下去,它們也有小小小椅子可以給你...



 

店員都很聰明,會發現你不是日本人,menu有中英日文版本可選~

我發現日本賣烤鰻魚的店通常也會賣鯉魚生魚片,但我始終沒點過,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XD


 

通常除了中或英我都會要日文的來看,有時餐點會稍有差異,日文版本的通常比較齊全(這家則是沒差)

中文版本的menu沒對到焦,我真是對不起大家阿...


 

鰻魚蛋捲(うまき) 2500日圓

我發現它似乎有大幅漲價過,因為我看林氏璧2010年的食記,這個鰻蛋捲也才1800.....T皿T



 

林氏璧說另一家鰻魚名店「宮川本廛」的鰻蛋捲更好吃,

我們沒時間去那家店裡,不過有在百貨美食街的專櫃買到它們的烤鰻魚,

只能說,給大家一個忠告:美食街的品質絕對跟店裡有差,要吃還是到店裡吃吧...

 

 

有圖有真相,鰻魚都乾硬了,皮甚至有苦味,但不知它店裡的會好多少? O___O

好了,回到尾花的鰻蛋捲,

這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鰻蛋捲吶~~ 

 

 

蛋捲鬆軟、充滿蛋香,碎鰻魚料多實在,而且完全不用擔心會咬到刺! 

 

鰻魚湯 400日圓

清湯飄著一塊豆腐還有一個鰻魚肝...


 

雖然說是清湯但滋味卻是滿深澳的,有一種碳燒的味道....

然後大家千萬別被我的表情誤導了,我那不是難吃的表情,而是鰻魚肝實在長得太像外星人了...XDD

阿不是....是它的口感太妙了,是脆的,不像一般的肝那種粉粉軟軟的感覺...@@


 

點菜時要注意的是,所有的鰻魚都是現點現烤,所以要等,而且鰻魚料理不能追加...

 

鰻魚飯(うな重)大 5500日圓

2010年時 menu 上還有小3000、中3500、大4000可以選,現在已經沒有小了,而且整個漲價...T皿T

不過就算它漲成這樣,我還是覺得非常值得!! 


 

多麼肥嫩厚實的鰻魚呀!! 

一打開蓋子就香氣撲鼻,不僅魚肉鬆軟入口即化,連皮的部份也是Q軟鮮甜,絲毫沒有苦味! 

其實我不太吃鰻魚的,因為不管它的刺再小我還是會無法吞咽...囧

但尾花真的是做到入口即化,一般人完全可以放心大口吃!

就算你跟我一樣連頭髮般的刺都要挑的話也不用擔心,因為它超級鬆軟,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了! @@

這種人間美味,吃一口就上天堂了阿!! 

 

 

吃過尾花以後,你會覺得以前的鰻魚都在幹嘛,然後再也不想吃別的鰻魚了....XD

直到現在我回台灣這麼多天了,還是念念不忘心愛的尾花,所謂的魂牽夢縈大概就是這樣吧...


 

有到日本的捧油,請務必去吃一回!

為什麼不說東京呢?因為我覺得只要是在日本都值得特地跑去吃呀阿阿~ 





   店家資訊

  尾花 (おばな)

  地址:東京都荒川区南千住5-33-1

  電話:03-3801-4670(據說不可預約)

  時間: [月~金] 11:30~13:30 16:00~19:30 [土・日・祝] 11:30~19:30 

  休日:星期一 

  交通:日比谷線駅南千住駅 徒歩5分



 本次日本行遊記,陸續增加中~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東京南千住尾花*米其林一星的烤鰻魚*一生必去! 加映宮川本廛百貨專櫃鰻

 [日本] 東京六本木Toshi Yoroizuka鎧塚俊彥*米其林三星甜點*青木定治輸了...

 [日本] 賞櫻名所*京都哲學之道、銀閣寺*近蹴上鐵道、平安神宮*附地圖

 [日本] 東京築地虎杖*黃金傳說第三名蓋飯?拜託別踩這個雷!加映築地市場導覽

 [日本] 東京築地大和壽司*果然還是應該吃壽司大*加映丸武玉子燒

 [日本] 東京表參道 Bills*世界第一的早餐*加映東急PLAZA starbucks空中花園

 [日本] 大阪道頓堀*招牌就是要誇張!章魚燒 くくる、本家大車拼

 [日本] 風月大阪燒、道頓堀串炸、心齋橋PABLO半熟起司蛋糕

 [日本] 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專門店*平價又豐盛、台灣怎麼不開幾間呀 ><

 [日本] 大阪*全世界最好吃的可麗餅arepes de cocorico

 [日本] 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哆啦A夢~拜託賞我一個任意門吧!

 [日本] 東京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加映吉祥寺牛肉丸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