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吃了許多家號稱日本直送的拉麵,但都沒有很合我的口味...囧>

直到吃了這家身邊美食愛好者都大推的nagi ラーメン凪,馬上躍升我心目中台北拉麵的第一名阿!




最近瘋狂的在追火影忍者的進度,幾乎每集都會看到各個角色大啖「一樂拉麵」的幸福樣....XDDD

看著看著,也被洗腦了,每天都好想吃拉麵阿阿阿阿....





說到「ラーメン凪」這間拉麵店的來頭可不小,

2004 年9月,在熱鬧的新宿黃金街上開了一家只在星期二營業的拉麵店。
因為每週推出一種拉麵新口味的營業方式瞬間引爆話題,
讓這家小店即使隱身在鬧區巷裡也很快地就成為大排長龍的名店。
生田延續新宿每周推出新口味拉麵的驚人創造力,
將「每周一麵」進化成前所未聞的「一年365天每日一麵」,
雖然「每日一麵」的創舉在2009年3月劃下句點,但是這期間也創造出超過一千種的拉麵口味。
                         ──取自臉書粉絲團Ramen Nagi Taiwan


2012年10月「ラーメン凪」終於登陸台灣西門町,就在絕色影城的六樓喲~





店內空間乍看之下不大,其實大約有50個位子,

但....從開幕到現在,好像每到吃飯時間都還是大排長龍阿....<囧>





店內都是厲害的日本師傅,佈置也很有日本味~





菜單非常簡潔明瞭,翻過來也是一模一樣的.....





點菜時是每人一張點菜單,

從湯的濃淡、香料、調味、肉的肥瘦、蔬菜種類、辣度、

麵的種類、軟硬、以及追加配菜都可以自由選擇喲~

我們點了一個瘦肉的豚王、和一個肥肉的海老王...





桌上的調味料很豐富...





最棒的是還有這個~擠蒜泥器~~ 





桌上有一碗已經撥得白淨的蒜頭,

把蒜瓣放進擠蒜泥器中用力擠出,有一種無法形容的爽快感阿阿~  ~( ̄▽ ̄)~





一瓣只能擠出這麼一點喲...

喜歡蒜味的話可能要多放幾辦...





這個是我點的,當週的限定王「海老王」
海老就是日文的蝦,顧名思義,這整碗....超蝦的......





據說湯頭是用龍蝦熬的,最後還灑上了櫻花蝦粉....

我覺得有點太腥了....囧>

然後我只點了1辛,但是會辣喔! 





我點的是肥的「豬腩肉」,它是長條片狀,並不是傳統捲成一捲的叉燒...

口感也偏有嚼勁,不是燉得很軟爛的那種(但我個人偏好軟爛型...





麵條則是我愛的細麵,好愛好愛這種麵喲~ 

但.......聽美食掛的朋友說,他們最近煮麵有越來越隨便的趨勢.....@@

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有一陣子沒去吃這家....





朋友點的則是大家都說讚的「豚王」





濃郁的豚骨湯頭上浮著一層厚厚的豬背油脂~ >//////////<

雖然以我的口味來說還是有點過鹹,但它不是只有鹹而已,滋味非常的香醇! 

對了,湯匙邊邊那個褐色的就是辣醬,如果你有選辣度的話,它就會把辣醬ㄍㄡˇ在湯匙旁邊...

記得要先攪散...不要迫不及待就拿湯匙喝湯,你會辣死....





這是瘦的「豬肩肉」,個人還是覺得肥的比較好吃....





再來複習一下肥的「豬腩肉」 ....XD

但朋友近期有去吃,發現這個豬腩肉長得跟最出的不太一樣了....@@





下面這些就是目前固定有的口味,但聽說搞怪的老闆又陸陸續續推出許多新的....

例如....大蒜王、胡椒王、台灣限定的蚵仔王(這啥鬼...<囧>)、

還有應景的聖誕王....





總之....真是一家能不斷帶給人驚喜的拉麵店阿....





吃完以後還有意見調查表,我非常誠實的填寫了...XD





阿,對了,忘記說....

它的份量不算太大,是我幾乎可以吃完的那種(要不然就是太好吃令我食量變大 XD)

要不是它遠在西門町,不然我應該會常去吧....




這種冷冷的天氣,真的好適合吃熱呼呼的拉麵喔~ 





如果你也有非吃不可的口袋名單,請一定要告訴我喲~ 



 店家資訊

 nagi ラーメン凪

 地址:市漢中街52號6樓 (絕色影城&Uniqlo 6樓)

 電話:(02)2370-2000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車站 六厘舍沾麵*曾因排隊過長而被迫閉店的超人氣神店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一蘭拉麵*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全國連鎖*方便快速又好吃

  [食記] 麵屋武藏虎嘯*叉燒超豪邁*咖哩麵是台灣限定喔!

  [食記] nagi ラーメン凪*東京新宿名店降臨西門町~

  [食記] 東京池袋屯京拉麵*豚骨高湯無限加*服務超好揪甘心

  [食記] 一風堂拉麵敦南店新開幕!沒想像中好吃,但大排長龍且服務好

  [食記] 麵屋緣enishi*全麥麵條v.s.濃厚柴魚湯頭

  [食記] 三田製麵所*東京人氣沾麵*阪急B2

  [食記] 太龍軒*濃厚的豚骨醬油拉麵*就在SOGO美食街

  [食記]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永遠都大排長龍,難道是我舌頭壞掉? 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