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滴....因為每天都在看火影的關係,拉麵魂持續燃燒中~ 

接下來就請各位同學一起跟著我做個拉麵巡禮吧~ XD




自從吃了拉麵之後,我人變聰明了,頭腦也清醒了很多,每次考試都得一百分呢! (被揍飛)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也是來頭不小,跟阪急那家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三田製麵所據說是好朋友,

它就是三田製麵所的總公司另外從東京惠比壽引進的一家主打醬油豚骨湯頭的人氣拉麵店太龍軒




太龍軒大概是目前台北的拉麵中店面最小、座位最少的店了....

它位於SOGO忠孝館B1美食街最邊邊邊一個如三角窗般的小空間...

不仔細看的話可能就錯過惹....囧>

小小的三角空間中包括廚房以及用餐座位,座位只有約14個而已,可說是、非、常、的、少....





還記得上次準備吃友人極力反對的山頭火時,

他就傳訊跟我說:既然你人都在SOGO了,就去吃太龍軒吧...

但因為太龍軒是在忠孝SOGO,那時我人就在復興SOGO的山頭火前,實在是好懶惰走過去阿...(揍飛)

如今兩家都吃過了,我果然是覺得太龍軒比較好吃......





太龍軒整個就是主打濃厚的豚骨醬油湯頭

連新推出的沾麵也是濃厚豚骨醬油沾麵.......




我們有問店員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店員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囧>

不過吃起來確實是有不同的,且等待會兒慢慢分享....

菜單中除了一個「紅龍」是加了辣以外,其他湯頭全都一樣,只是配料不同而已....





桌上有加了檸檬的冰水可自取,不過印象中沒有很冰...





桌上調味料頗為簡單...





最後我們點了一個濃厚豚骨醬油拉麵,跟一個新推出的濃厚豚骨醬油沾麵




這個就是我點的濃厚豚骨醬油拉麵





湯有濃濃的豚骨和醬油味(廢話!! XDDD),我個人覺得偏重鹹...

但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

我們點餐的時候服務生並沒友問我們鹹度跟麵的硬度(另一位是跟我同年的女生)

而後來隔壁桌來了一位有點年紀的婦人,

服務生就有特別跟她說明說湯的鹹度應該是一般年輕人都可以接受的喲~

所以是說,我們被當成年輕人了耶~ (*≧▽≦)





湯真的十分濃,我不太相信有人可以喝超過半碗....XD

麵條很Q彈,就算吃到最後也不會泡到軟掉,而且有一股麵香,算是很好吃的麵!

但因為我私心喜歡極細麵,所以這個Q麵攻擊對我無效.... ̄▽ ̄





裡面的配菜竟然是菠菜....

我沒有特別喜歡菠菜,因為它咬起來總是有一種澀澀的感覺....

但可能是因為湯很油的關係,竟然巧妙的中和了菠菜的澀味跟湯的油膩...@@

叉燒的部分則是太瘦了.........

雖然不會太乾太柴,但我個人喜歡肥滋軟嫩、入口即化那種.....





不過糖心蛋這個就大加分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吃麵食配那種滷到整個都透掉、蛋黃都乾粉了的滷蛋,

通常拉麵店如果附那種蛋我都會另外點糖心蛋或是溫泉蛋,然後叫它原本的那個不用給我了...






接下來就是新登場的濃厚豚骨醬油沾麵,沾麵的湯好濃好濃哇~

上面還浮著一層厚厚的油脂....@@





麵條起鍋後有用冰水清洗,所以非常的Q!超級有嚼勁! 

附帶一提,這麵的份量真不少,女生應該有點難吃完...@@





這湯,到底有什麼奇妙之處呢?

好姊妹才喝了一口,就大驚失色的說:叉燒!它加了叉燒阿!

於是我也輕輕的沾了一點.....馬上就有滿嘴的叉燒味兒了呀!!! <囧>

這根本就是叉燒沾麵嘛!!   





裡面果真有幾塊非常肥美的叉燒,

我覺得這沾麵一開始吃會覺得非常的新奇,因為就算你沒吃到肉,還是滿嘴的叉燒味兒~

但是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膩,整體來說味道有點太重了...





日本人好像很流行吃完麵後再把白飯和進去吃,

但.....我們兩個遜咖連麵都吃不完了,所以就無緣享受這個吃法惹...





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吃的店啦,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豚骨醬油應該會很喜歡! 
   
再加上它就在SOGO的美食街,交通很方便,值得一吃喲~





 店家資訊
 太龍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B1(SOGO忠孝店地下一樓)
 營業時間:週日~四 11:00~21:30/週五、六 11:00~22:00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車站 六厘舍沾麵*曾因排隊過長而被迫閉店的超人氣神店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一蘭拉麵*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全國連鎖*方便快速又好吃

  [食記] 麵屋武藏虎嘯*叉燒超豪邁*咖哩麵是台灣限定喔!

  [食記] nagi ラーメン凪*東京新宿名店降臨西門町~

  [食記] 東京池袋屯京拉麵*豚骨高湯無限加*服務超好揪甘心

  [食記] 一風堂拉麵敦南店新開幕!沒想像中好吃,但大排長龍且服務好

  [食記] 麵屋緣enishi*全麥麵條v.s.濃厚柴魚湯頭

  [食記] 三田製麵所*東京人氣沾麵*阪急B2

  [食記] 太龍軒*濃厚的豚骨醬油拉麵*就在SOGO美食街

  [食記]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永遠都大排長龍,難道是我舌頭壞掉? 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