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呵~拉麵巡禮繼續的進行著喲~ 


這間麵屋緣之前叫做緣麵屋,是來自京都的名店「餘香sugari」於海外的第一家分店!





因為聽說也是間排隊名店,所以我在五點半開店前就去排隊了....





除了我還有三個客人也和我一樣早早就去排隊了....
店內的位子不多,大約只有10個左右,記得要人到齊了才能進去喲!





店內竟然有架鋼琴用來版放裝飾...@@





menu 也很有日本的味道~





第一頁是麵屋緣的介紹~





菜色只有沾麵湯麵可以選擇,

麵量有100g、140g、210g可以選擇,但就算你選小碗的,也不會比較便宜....





桌上放著木質的湯匙,很有質感~





還有各式的調味粉,也都很精緻可愛!





之前有看到別人的食記說麵裡附的蛋都是全熟的,
那種半熟的溏心蛋是老闆自己做來吃的,可遇不可求...@@
所以我就特別問了師傅說今天的蛋有半熟嗎?
然後師傅就切開一顆給我看說有喔有喔,真可愛....





這裡的叉燒都會先用噴火槍炙過,坐遠遠的都可以聞到叉燒的香味! >//////<





首先登場的是沾麵,這家沾麵評價聽說很高...





麵條泡過冰水,所以、非、常、的、Q!! @@
沾的湯汁則是熱的冒煙...XD





雖然這不是拿來喝的,但我還是喝了一小小口....
看起來,有種米漿的感覺....喝起來的口感也像.....





非常非常濃厚的柴魚味,但真的超級鹹,喝了絕對不會馬上有如照片上的輕鬆笑容...XDDD





再來就是我很期待的湯麵啦....
我的美食好友們一直拼命推薦這家,推薦到我覺得如果不去吃真是太對不起她們了....





來來來~火影有教我們~
吃拉麵時,最初的第一口,應該要先喝湯~





唔.......
我覺得.....這湯麵的湯,只比剛剛那個沾麵的醬汁稀一咪咪咪咪咪呀! <囧>

也就是說,它、超、濃、的!! 





至於味道,聽說這就是傳說中的W湯頭,也就是豚骨、魚介雙湯頭
但我覺得它的魚味實在太濃了,我完全喝不出豚骨的味道,但我個人又是豚骨控....所以....
愛的人就超愛,但我個人是沒有很喜歡啦.....


咳咳....接下來呢,應該讓麵跟湯融合之後再吃~





麵屋緣很特別的是它的麵條是「全麥麵」 ,不是蕎麥麵喔!
不過因為不像沾麵的麵條一樣泡過冰水,所以Q度沒那麼高,
可能因為我吃太慢了,所以泡久了會有點軟....





叉燒的部分則是因為炙過所以非常香! 
不過瘦肉的部分不是非常軟嫩的那種,咬起來有點纖維...





蛋則是非常好吃~ 
配菜的菠菜我沒有很愛,但最怪的還是那一搓苜蓿芽....充滿草的味道放在麵裡實在怪....囧>
苜蓿芽這種東西不是應該夾在春捲裡面才對嗎? 





所以說,整碗麵裡我最喜歡的是蛋,再來是叉燒....
湯的話我真的.....但喜歡濃厚柴魚味的人一定要去吃吃看! 





碗大概這麼大,如果跟我一樣點100g的麵的話真的是超級少,我還沒看到有別人點....XD





一直還沒介紹它的茶水,
它的茶水是擺在桌上自己倒的,一開始我還很納悶為什麼是冷茶.....
開始吃以後才意會到,因為實在是太濃太鹹了阿....所以一定要適時的配冷茶解解膩....





總之,喜歡柴魚的人推薦去吃吃看!
但只喜歡豚骨的人不要怪我沒有跟你講喔....XDD


 店家資訊
 麵屋緣enis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02-270898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30-14:30;17:30-21:00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車站 六厘舍沾麵*曾因排隊過長而被迫閉店的超人氣神店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一蘭拉麵*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全國連鎖*方便快速又好吃

  [食記] 麵屋武藏虎嘯*叉燒超豪邁*咖哩麵是台灣限定喔!

  [食記] nagi ラーメン凪*東京新宿名店降臨西門町~

  [食記] 東京池袋屯京拉麵*豚骨高湯無限加*服務超好揪甘心

  [食記] 一風堂拉麵敦南店新開幕!沒想像中好吃,但大排長龍且服務好

  [食記] 麵屋緣enishi*全麥麵條v.s.濃厚柴魚湯頭

  [食記] 三田製麵所*東京人氣沾麵*阪急B2

  [食記] 太龍軒*濃厚的豚骨醬油拉麵*就在SOGO美食街

  [食記]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永遠都大排長龍,難道是我舌頭壞掉? 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