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台灣也吃得到青木定治了,但有人反應說還是日本的比較好吃...

我想這就跟眾多日本知名拉麵來台灣開分店,終究還是日本的好吃是一樣的道理阿... ˊ_>ˋ

青木定治_01.jpg

這次去到的是六本木 Midtown 地下的青木定治專櫃,

Tokyo Midtown 東京中城給我的感覺就是日本的貴婦百貨...XD

它於2007年3月底開幕,佔地7.8公頃,

分為拱廊街(Galleria)、廣場(Plaza)和庭園(Garden)三大區域共6棟建築物,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日本暴風雨,不然我想人潮一定更多...

同一天我們也去了米其林三星的>>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我深深覺得青木定治輸了...詳見鎧塚俊彥食記...

不過話雖如此,其實青木定治還是很好吃的,每道甜品都充滿創意與令人驚奇的搭配唷!

 

青木定治_02.jpg

 

因為打算一個下午跑兩間甜點店,所以就沒單點很大一塊的蛋糕了,

而是點這種各種口味都能吃到一小口的綜合拼盤~ 

 

青木定治_03.jpg

 

因為年代有點久遠(四月去的我九月才寫...囧>)所以詳細口味已經有點記不清楚了...( * ′  艸‵)

但可以確定的是,每個口味都不只是你眼睛看到的那樣! @@

 

 

第一款似乎是【Valencia瓦倫西亞】,不是很確定,濃郁的核果味道、口感層次分明~

青木定治_04.jpg

 

就像下面這塊綠色的,你一定以為是抹茶,對吧?對吧對吧?

結果完全不是! @@

這塊可是得過獎的招牌蛋糕,叫做【Bamboo】,吃起來...就不是抹茶的味道,而是濃濃的酒味... ̄▽ ̄

青木定治_05.jpg

 

下面這款查不到名字,印象中是草莓加開心果,非常特別!

青木定治_06.jpg

 

這個似乎也很有名,叫【Cassis chocolat黑醋栗萬歲】

青木定治_07.jpg

 

濃郁的巧克力加上黑醋栗,非常奇妙的搭配....

 

青木定治_12.jpg

 

【檸檬起司】,終於有一款比較正常普通的口味...XD

上面的奶油餅乾非常好吃! 

青木定治_08.jpg

 

最後一款真的忘了,因為蛋糕的長相跟味道落差都太大,腦筋整個被弄亂了....XD

馬卡龍還不錯,總之我覺得點這種招牌綜合拼盤,雖然每樣都很小,但是可以什麼都吃到,很棒! 

青木定治_09.jpg

 

下面紅色和綠色的巧克力是我們自己點的,黑色方方的那塊是招待,怎麼那麼好! 

青木定治_10.jpg

 

黑芝麻口味的內餡,濃郁且特別!

綠色是抹茶、紅色是莓果,但我覺得都有點過甜了....

青木定治_11.jpg

 

還記得去六本木 midtown 那天是暴風雨(真的),所以我們根本是逃進去躲雨的....XD

看這張照片就知道,頭髮都還濕濕的呢.... ̄▽ ̄

但即便是這麼糟糕的天氣,樓上的>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還是大排長龍...

我們是平日下午兩點多去的,跟我們說要等到六點....所以才會先來吃青木定治....

雖然說我內心默默的覺得鎧塚俊彥大勝,但青木定治還是值得一吃啦!

 

青木定治_13.jpg

 

>>青木定治官網

 

 


 本次日本行遊記,陸續增加中~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東京南千住尾花*米其林一星的烤鰻魚*一生必去! 加映宮川本廛百貨專櫃鰻

 [日本] 東京六本木Toshi Yoroizuka鎧塚俊彥*米其林三星甜點*青木定治輸了...

 [日本] 賞櫻名所*京都哲學之道、銀閣寺*近蹴上鐵道、平安神宮*附地圖

 [日本] 東京築地虎杖*黃金傳說第三名蓋飯?拜託別踩這個雷!加映築地市場導覽

 [日本] 東京築地大和壽司*果然還是應該吃壽司大*加映丸武玉子燒

 [日本] 東京表參道 Bills*世界第一的早餐*加映東急PLAZA starbucks空中花園

 [日本] 大阪道頓堀*招牌就是要誇張!章魚燒 くくる、本家大車拼

 [日本] 風月大阪燒、道頓堀串炸、心齋橋PABLO半熟起司蛋糕

 [日本] 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專門店*平價又豐盛、台灣怎麼不開幾間呀 ><

 [日本] 大阪*全世界最好吃的可麗餅arepes de cocorico

 [日本] 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哆啦A夢~拜託賞我一個任意門吧!

 [日本] 東京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加映吉祥寺牛肉丸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