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深夜食堂以後就瘋狂想吃日式炒麵(焼きそば),於是就自己做了... ̄▽ ̄ 

不是我要自誇,連正港的日本人吃了以後都淚光閃閃的說【這是日本的味道阿】 

日式炒麵_24.jpg

 

為了買到最道地的食材,特地跑了一趟微風超市 Breeze Super,

是說我真的深刻的感受到自己在微風貴婦群中格格不入阿...囧

我在那邊為了要買 1/4 顆就 78 元還是半顆 105 元的高麗菜躊躇良久,然而貴婦們買菜根本不看價錢的...

還好做出來的成品真的很讚,幫社長做了便當他也很開心,重點是真的很簡單,快來試試吧! 

 

 

以下材料皆可一次在微風超市買齊,也可以尋找其他日系超市,

(例:松青其實就有賣日式美乃滋,但只有一般的,沒有我買的這種黃芥末美乃滋),或買相近的產品代替:

油麵...................................................1包

炒麵醬(中濃)...................................適量

高麗菜................................................適量

豬肉片................................................適量(或是換成你喜歡的料)

美乃滋................................................適量(可有可無)

海苔粉................................................適量(可有可無)

紅薑絲................................................適量(可有可無)

蛋......................................................1顆(可有可無)

 

咳咳...這樣看下來,好像只有油麵跟炒麵醬是必須的吼...

而且我個人認為用細義大利麵代替油麵,口感會更好(被打)

不過要做出日本的味道,真正必備的是中濃美乃滋,若有海苔粉會更好,

只要有這幾樣就算抹在吐司上都有在吃炒麵的感覺...XD

另外,中濃就是那個醬的名字,通常印在罐子上就是中濃,不過我這次特地挑了印炒麵醬的買...

中濃是英國的伍斯特醬傳到日本後,被日本發揚光大,

依濃度發展成豬排醬(最濃)、炒麵醬(中濃)、伍斯特烏醋(最稀),如果只能挑一瓶的話,我會選中濃 XD

 

日式炒麵_19.jpg

 

那麼,就開始吧~ 不要太吃驚,真的很簡單! XD

 

1. 先把豬肉切成小塊炒熟

這樣做是因為我不想吃太油,所以我會先把豬肉的油炒出來,再用那個油去炒菜,

這樣就不用另外加油了,省事又省錢! XD

日式炒麵_18.jpg

 

2. 豬肉的油炒出來以後再把切成小片的高麗菜丟下去炒

 若高麗菜比較硬的話可以加一點點水去炒

日式炒麵_17.jpg

 

3. 旁邊一邊煮一鍋滾水

 

日式炒麵_16.jpg

 

4. 將油麵快速過滾水,記得,快速!

目的是去除多餘的油脂,不是要你煮麵,煮了麵會爛掉...囧

日式炒麵_15.jpg

 

過一下滾水、把麵弄散就要快速撈起來!

 

日式炒麵_14.jpg

 

5. 將麵加入剛剛炒的配料中,並加入適量的炒麵醬汁

恩...怎麼樣叫做適量呢? 有一個動作叫做【試吃】...

當然日本這麼貼心,通常醬料罐上面都會有明確的建議用量,但畢竟口味是很個人的,邊做邊試吃最保險!

日式炒麵_13.jpg

 

大概像這個顏色時味道剛剛好~

 

日式炒麵_12.jpg

 

像我買的這罐就有寫說【約 3 次份】,我倒的時候並沒有在看,

不過當我試吃到我覺得口味差不多的狀態時,真的差不多是用掉了三分之一!

 

日式炒麵_07.jpg

 

6. 擠上美乃滋~~~ >/////////<

我真的超愛日式美乃滋,尤其是這種黃芥末口味!

自從我買到這罐珍貴的美乃滋以後,我幾乎吃什麼都加,已經到了有毒癮的地步了...XDDD

但你若不喜歡美乃滋的話,不加也不會怎樣的...

日式炒麵_08.jpg

 

再來就是如何輕鬆煎出完美太陽蛋~ 

1. 用廚房紙巾在鍋底薄薄抹一層油

 

日式炒麵_11.jpg

 

2. 蛋打下去煎到蛋白底層熟了,就加一點水蓋上鍋蓋將其他蛋白悶熟

 

日式炒麵_10.jpg

 

3. 就這樣,起鍋 

 

日式炒麵_09.jpg

 

最後將太陽蛋的邊邊灑上海苔粉、旁邊放上紅薑,就可以上桌啦~

 

日式炒麵_05.jpg

 

吃的時候先用筷子戳破蛋黃~~ >////////////<

 

日式炒麵_03.jpg

 

嗚哇~ 口水都跟著蛋黃一起流下來惹!!

 

日式炒麵_02.jpg

 

蛋黃拌著炒麵真的是人間美味呀~!! ≧▽≦

 

日式炒麵_01.jpg

 

而且日本烏醋的味道酸酸甜甜非常開胃,加上黃芥末美乃滋畫龍點睛,

就連我這種小朋友食量的人都能瞬間完食一整盤! 

 

日式炒麵_21.jpg

 

不過我個人覺得油麵有一點太軟了,我喜歡義大利麵那種有麵芯、有嚼勁的細麵,

所以擅自試驗了用義大利麵來做,結果真的更上一層樓了!超好吃!! 

看得出來我是美乃滋控吧,真的加超多,這是我某天的下午茶...XDD

 

日式炒麵_20.jpg

 

那天幫社長做了便當,他真的是淚光閃閃的迅速完食,我也覺得好感動阿! 

 

日式炒麵_22.jpg

 

我會更努力研究其他菜色的!(握拳)

 

日式炒麵_23.jpg

                        

 

 延伸閱讀:

 [Yui 超簡單食譜] 正宗日式溫泉蛋*保證成功*懶人超快速做法

 [食譜] 第一次做歐姆蛋就上手!香濃滑嫩媲美五星級飯店早餐!(有影音)

 [Yui 超簡單食譜] 超濃郁!不用烤的起司蛋糕

 [食譜] 情人節親手做大餐給心愛的他!其實真的超簡單!

 [食譜] 戰鬥民族的爆漿美食 - 基輔雞 * 真的不難,你也來試試!

 [食譜] 自製超簡單元氣滿滿香蒜醬!

 [食譜] 超強效消水腫高麗蔘紅豆水!

 [食譜] 最懷念的滋味*經典義大利麵秘密大公開

 [食譜] 再也不用去牛排屋 - 第一次煎牛排就上手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