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一眨眼台灣已經開了兩家麵屋武藏的分店,我的日本武藏食記卻還沒寫出來阿... ̄▽ ̄

現在我兩邊都吃過了,台灣對不起!我還是覺得日本武藏比較好吃!! T皿T

麵屋武藏_16.jpg  

來自東京的麵屋武藏,在2005年被日本TBS電視台票選為拉麵四天王之一,

它走的不是傳統拉麵店的風格,而是結合現代潮流與傳統文化的新式拉麵,

之前還看到它們跟農特利合作【拉麵漢堡】,真是令人匪夷所思阿...

 

麵屋武藏_18.jpg  

 

麵屋武藏自1996年成立以來,便充滿強烈的古代武士風格,

師法《劍聖》宮本武藏二刀流心法,開創拉麵界第一碗豚骨魚介W雙湯頭~

 

麵屋武藏_02.jpg

 

而在東京的11家店各自保有獨特的個性與風格,但每間麵屋武藏都力持遵守三大鐵則,

分別是「調整力」、「實行力」及「創造力」,不斷挑戰傳統日式拉麵思維,開發季節性限定菜色!

我這次去的是新宿本店,就在JR新宿西口約10分鐘路程的地方,

不管店內店外都充滿了宮本武藏阿阿阿....XDDD

 

麵屋武藏_12.jpg

 

是說下圖右邊那張是在徵才,薪水竟然就這樣明明白白的寫出來了....

然後拉麵不管是小碗、大碗、特大碗,通通都是一樣價錢!! @@

所以大胃王來吃簡直就是賺到了阿!! XD

 

麵屋武藏_11.jpg

 

與台灣文化不同的是,在台灣,拉麵店被當成餐廳,甚至還有些店家會收服務費...

但是在日本,拉麵店比較像是快速食堂,幾乎都沒有外場人員,

客人進門後就是自己用機器買票(連結帳人員都省了... ̄▽ ̄)然後找位子,速速吃完麵以後就走人啦~

 

麵屋武藏_10.jpg

 

既然都來了,當然要吃吃看人氣第一名的武藏拉麵!

這碗麵在台灣虎嘯賣台幣 300 ,還算合理可以接受...(但是日本的平均國民所得明明比我們高那麼多阿!! T皿T)

 

麵屋武藏_14.jpg

 

我是下午四點多去的,店內竟然滿座!我開始吃了以後竟然還有人排隊! @@

新宿本店印象中都是吧台的位子,可以清清楚楚看到廚房的動作,

而且他們煮麵都會很有氣勢的喊口號,台灣的店雖然也照做,但氣勢上就弱很多....

 

麵屋武藏_03.jpg

 

桌上非常貼心的有一盒面紙,冰水也很冰! 

 

麵屋武藏_04.jpg

 

還有一個厲害的辣椒醬...

台灣的則是提供乾的【秋刀魚唐辛子】粉末,還有濕的已經磨好的蒜末...

 

麵屋武藏_15.jpg

 

上菜的速度滿快的,而且份量十足!

這只是普通的麵量喔,但我覺得連一般男生吃都會超飽的,女生應該是吃不完... ̄▽ ̄ 

 

麵屋武藏_05.jpg

 

配料很澎派,尤其是那個角煮!!根本就是東坡肉嘛!! XD

溏心蛋也非常好吃,日本的蛋就是不一樣阿!一點腥味都沒有! >//////<

 

麵屋武藏_06.jpg

 

醬油為基底的湯非常的深奧,不會死鹹、帶點昆布的甘味,

基本上我是豚骨派的,拉麵非豚骨不吃,但這個湯頭我很喜歡! 

 

麵屋武藏_07.jpg

 

麵也是我平常不會吃的粗麵,但是我也很喜歡,真是太神奇了呀傑克! @@

這麵很Q彈,微捲、易吸附湯汁,而且相當有飽足感...XD

 

麵屋武藏_08.jpg

 

使用大塊肩里肌的角煮相當軟嫩,肥瘦均勻不膩口,

肥肉部份綿滑不油膩、瘦肉不份軟嫩不乾柴!吃完以後回味無窮,也是我後來去吃台灣武藏的最大動力...

(結果台灣的角煮邊邊有點乾硬,應該是因為燒烤過的關係)

 

麵屋武藏_09.jpg

 

對了,我的麵硬度和湯濃度都是選普通,雖然湯還是有點鹹,但不會到喝幾口就受不了的程度...

聽說有人選「濃」結果完全受不了,給大家做參考...XD

總之,麵屋武藏是一間吃了會想再訪的店,也是因為如此,它的台灣分店開沒多久我就去了...

但是畢竟水和原料都有差,我還是覺得日本的好吃(但最主要差在角煮,台灣的邊邊好乾硬 ><)

不過台灣有台灣限定口味,大家還是可以去吃吃看啦~(食記趕製中...XD)

 

麵屋武藏_01.jpg

 

 

麵屋武藏日本官網,不知為何連不進去....

先附上>>台灣官網<<好了....O____O

 

 

 因為官網連不上,所以再另外附上日本店址:

  麺屋武蔵新宿本店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7-2-6 (1998.6)

  麺屋武蔵二天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3-14-12 (2002.8)

  麺屋武蔵武骨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7-3 (2003.12)

  麺屋武蔵虎洞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1-7 (2005.2)

  麺屋武蔵武骨外伝 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8-5 (2006.12)

  麺屋武蔵鷹虎 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2-19-7 (2007.2)

  麺屋武蔵神山 東京都千代田区内神田3-8-7 (2009.2)

  麺屋武蔵武仁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佐久間町2-18-5 (2009.7)

  麺屋武蔵厳虎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1-3-9 (2010.3)

  麺屋武蔵武骨相傳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6-11-15 (2011.6)

  麺屋武蔵虎嘯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4-12-6 (2011.9)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車站 六厘舍沾麵*曾因排隊過長而被迫閉店的超人氣神店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一蘭拉麵*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全國連鎖*方便快速又好吃

  [食記] 麵屋武藏虎嘯*叉燒超豪邁*咖哩麵是台灣限定喔!

  [食記] nagi ラーメン凪*東京新宿名店降臨西門町~

  [食記] 東京池袋屯京拉麵*豚骨高湯無限加*服務超好揪甘心

  [食記] 一風堂拉麵敦南店新開幕!沒想像中好吃,但大排長龍且服務好

  [食記] 麵屋緣enishi*全麥麵條v.s.濃厚柴魚湯頭

  [食記] 三田製麵所*東京人氣沾麵*阪急B2

  [食記] 太龍軒*濃厚的豚骨醬油拉麵*就在SOGO美食街

  [食記]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永遠都大排長龍,難道是我舌頭壞掉? 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