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小叮噹的道具可以任選一樣的話,拜託拜託請給我任意門! 
這樣就不怕出門搭車被瘋狂歐巴喪推擠了...XDDD





在這邊要先跟大家澄清一個觀念,日本的這類如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吉卜力美術館等,

都是偏向「作者紀念館」類型,而非大多數台灣人想像的「某某主題樂園」喔!

記得之前松山文創才辦了小叮噹特展,裡面就有很多放大燈縮小燈啦、竹蜻蜓啦之類的可以拍照,

這邊都是沒有的! XD (但有任意門啦!)

雖然哆啦A夢是藤子不二雄的代表作,但這個博物館內也有很多其他作品的手稿唷~ 







要注意的是,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和吉卜力美術館一樣,都必須預先購票

博物館門口是沒有售票的,千萬別傻傻直接跑去嘿

台灣目前沒有代購藤子不二雄博物館的票券(吉卜力則是有東南旅行社代購)

不論是網路訂票(每月30號開放下下個月訂票)、電話預約,

都得在3天內到 Lawson 店內的 Loppi 機器取票...

綜合眾多網友的做法,如果你不是旺季時去,

可以賭賭看一到日本就去找 Lawson 買,平日說不定還買得到票(但沒有就哭哭惹).....

我自己則是先在台灣找好代購買好票,票握在手上總是比較保險嘛....

成人票一張是1000日圓,我找的代購收400台幣,我覺得還算合理...

當然如果你有朋友在日本能夠幫你買那是最好不過的啦...







交通的部份,若你懂日文可以看一下>>官網的說明<<

若想搭可愛接駁巴士(成人200日圓)的話,

搭電車到小田急線和JR南武線交會的登戶站,往下走到一樓即有站牌~

我們搭到的巴士司機超可愛,他說:今天那個下車鈴可以無限按唷~只有今天唷~

然後滿滿一車大人就在那邊瘋狂的叮咚,超好笑的....XD






若你想慢慢散步去,建議搭JR南武線到宿河原站,會比登戶站近一些唷!

沿路都有指標,應該不用擔心會迷路~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用心耶,連這種虛擬的角色都有身份證,弄得跟真的一樣...XD





下面這就是入場券囉,我是櫻花季去的,整個大排長龍! @@





導覽有日文版、中英韓文版,她們會詢問你要哪種,建議各要一份~

因為日文的比較詳細、還有館內照片,中英韓文版比較簡陋...





和吉卜力美術館一樣,館內都是不能拍照的

但是館外設施就可以盡情的拍(而且他們都會很有禮貌的排隊...)





這些是等待排隊時旁邊的小櫥窗~





進去後會先看一個導覽小短片,我發覺觀光客好少,幾乎都是日本人...@@

館內也有一個小電影,在入館時會給你一張小小電影票,可在當天觀看一場小電影~

進館後每人會發一個小小的導覽器(出到戶外就會回收),有中文導覽可以選,

每個區域都有它的號碼,按號碼即可聽到詳細的解說!





館外有個很有趣的設施「樵夫之泉」

要很努力的壓旁邊的幫浦,帥氣胖虎就會從井裡冒出來唷~ XDDDD


但它冒出來的時間很短,所以記得要拍照要快!





一走出戶外就有小超人跟你打招呼,看到它你真的會很想伸手跟它說嗨~ XD





館內餐廳的菜色也都很用心,但是我們前後去看了三次,都說要排2個小時以上,所以就放棄了....

而且餐點好吃度聽說普普,就是很可愛而已啦...





餐廳旁邊還有另一間比較小的速食餐廳,
也有賣伴手禮之類的,如銅鑼燒、記憶吐司等,我看大家都是瘋狂的買呀...





銅鑼燒還不錯吃~ 200日圓




記憶吐司其實是塊烤得跟餅乾一樣的小小麵包,甜甜鹹鹹的還不錯,

但一小片要120日圓,好貴呀! ><





我看其他網友拍戶外的照片時,背景幾乎都沒人,我的則是滿滿都是人阿! 





阿勒~被哆啦A夢踢屁股惹! ><
這可是搏命演出,好孩子不要學阿...





如果電話亭的屋頂很矮,很難拍飄浮...





旁邊的日本小底迪好認真在這裡拍了好久,好可愛喔...XD





最後來張經典的任意門飄浮照~~

真的好想要一個任意門唷! >////////<





如果喜歡藤子不二雄作品的人,一定會覺得這裡是天堂呀~

不過相較於藤子不二雄、宮崎駿才是陪我一路長大的童年經典,

所以我去吉卜力美術館幾乎是從頭哭到尾(太感動了 XD),敬請期待吉卜力的遊記吧~ XD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官網



 吉卜力美術館官網



 

 


 本次日本行遊記,陸續增加中~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東京南千住尾花*米其林一星的烤鰻魚*一生必去! 加映宮川本廛百貨專櫃鰻

 

 [日本] 東京六本木Toshi Yoroizuka鎧塚俊彥*米其林三星甜點*青木定治輸了...

 

 [日本] 賞櫻名所*京都哲學之道、銀閣寺*近蹴上鐵道、平安神宮*附地圖

 

 [日本] 東京築地虎杖*黃金傳說第三名蓋飯?拜託別踩這個雷!加映築地市場導覽

 

 [日本] 東京築地大和壽司*果然還是應該吃壽司大*加映丸武玉子燒

 

 [日本] 東京表參道 Bills*世界第一的早餐*加映東急PLAZA starbucks空中花園

 

 [日本] 大阪道頓堀*招牌就是要誇張!章魚燒 くくる、本家大車拼

 

 [日本] 風月大阪燒、道頓堀串炸、心齋橋PABLO半熟起司蛋糕

 

 [日本] 玄品ふぐ河豚料理專門店*平價又豐盛、台灣怎麼不開幾間呀 ><

 

 [日本] 大阪*全世界最好吃的可麗餅arepes de cocorico

 

 [日本] 東京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哆啦A夢~拜託賞我一個任意門吧!

 

 [日本] 東京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加映吉祥寺牛肉丸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
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