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女生多少都有想要成為貴婦的夢想,

其實只要帶夠多錢到貴婦百貨,這個夢想不難實現...


之前到貴婦百貨拍穿搭,拍完後一陣頭昏眼花、餓到四肢無力...囧

想說那就犒賞自己一下來份貴婦下午茶吧~

但勤儉持家的我又不想花太多錢,所以還是比價了一下...

一樓的a3聽說甜點不錯,但上次去吃主餐覺得還好,價錢又偏高所以暫不考慮...

中庭有一家賣鬆餅、三明治等輕食的開放式餐廳,恕我忘記名字而且竟然查不到? @@

那家價錢也偏貴(而且我覺得來貴婦百貨吃鬆餅太普通了 XD)所以跳過...

最後選了三樓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這時我還不知道它是侯布雄的法式茶點沙龍,是回家查了以後才發現的,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阿...)





它的整體裝潢以紅色和黑色為主,然後不知為何充滿了可愛的梨子...XD





一進門就是高級的 fu ~

噢噢,人家可是米其林三星阿!

是說吃正餐的侯布雄就在五樓,我有上去過,

但當時營業時間還沒到(晚上6點才開),所以連瞧一眼的機會都沒有 ><





甜點、糕餅、麵包都有,每個都很精製,但.........

種類並不是很齊全,很多menu上面有的實際上都點不到,

不知道是生意太好賣光了還是其實根本沒有做...





但是因為展示櫃內底盤的燈光太亮了,所以很難拍請見諒...





馬卡龍的選擇也算多,但是價錢當然不便宜...





傳說中的瑪德蓮和費南雪...





是說我之前就很好奇這些甜點的名字,在這邊就順便幫大家查出來啦~


瑪德蓮的由來(比較知名的版本):
1755 年洛林公爵 Stanislas Leszczynski 的宴會上,
甜點師傅和廚師吵架憤而離席,還負氣把做好的所有甜點都帶走。
當時一個名叫 Madeleine 的女侍者臨危受命得做出一道甜點,
她就應急的做了這道她祖母常常做的簡單甜點,沒想到大受很愛甜點的洛林公爵喜歡,
於是這道甜點就用了Madeleine 的名字來命名。
洛林公爵的女兒後來成為法國國王路易十五的皇后,
她把這道甜點食譜帶進凡爾賽宮,瑪德蓮因此變得大受歡迎。


費南雪的由來:
19世紀的法國有個名為Lasnes的點心師傅發現到在附近證交所上班的金融人士,
每天都忙到幾乎沒有時間吃頓午飯,就算有也會因為吃飯而容易弄髒西服的衣領這點感到困擾,
因此他便發明一款方便攜帶、又不會弄髒衣服的茶點。
因為其外型長的很像金磚的縮小版,又加上是為金融界人士量身打造的點心,
所以就幫它取了個在法語中帶有『金融家、有錢人、財富』名子,financier。
由於financier是用大量的杏仁粉及烤至有榛果焦香的奶油製成,
因此在那個年代被稱為貴族的點心。(與當時一般市井小民吃的馬德連蛋糕形成對比。)





麵包的種類倒是比較多,但每個也都價格不斐...XD





不過跟其他家比起來,它的價錢看起來稍微合理一點的感覺,

沒想到坐下來點餐後才發現每人低消320,而且連杯水都沒有! T皿T





因為水都是知名法國礦泉水,是整瓶在賣的! orz





不過法國店好像都這樣,上次去PAUL也是只要到了一小杯燙水....

說也奇怪我明明記得我當時有把menu拍下來(他們好像沒有說不給拍)

但回家整理照片卻怎麼也找不到menu的照片...@@




最後我為了湊低消,點了一個巧克力薄餅和一個可頌,





薄餅真的非常薄、非常柔軟~





裡面夾著鮮奶油、巧克力醬、和些許的巧克力餅脆片





還有一球非常濃郁的巧克力冰淇淋! 





真的很香醇濃郁帶點苦味,就算單吃也不會膩口,





鮮奶油則是甜度很低,而且感覺很稀,不是打得很實的那種,非常清爽!





搭配著吃簡直要升天啦~ 

但小小一個要價280,真的只有貴婦才能吃得不心痛...





可頌則是被我外帶了,

其實很小一個卻大費周章的裝在紙袋又裝在塑膠提袋裡...





可頌就是下排中間那個,很小一個要價50元,

很好吃但是有一點點偏油(不過很酥)





結果低消320已經讓我很心痛了,我沒料到還有服務費這招阿! 

所以我總共付了363大洋,只吃到很小一個巧克力薄餅,還有很小一個可頌....





不過說實在的不到400塊可以吃到米其林三星的料理已經算是值回票價了...XD

假裝貴婦這種事,一輩子還是要做一次的阿! 






 延伸閱讀:

 [食記] 湛盧咖啡 x 貝禮詩奶酒*東區歇腳好去處*帥氣咖啡師桌邊服務超貼心

 [食記] 第三航廈咖啡 * 看飛機、約會、攝影、親子出遊的好地點

 [咖啡] 大隱珈琲開賣啦~ 一起支持做公益的愛心咖啡吧!

 [食記] 有幸福cafe*士林捷運站旁的幸福小館*蜜糖吐司原來也有鹹的!@@

 [食記] 杯子蛋糕界的紅底高跟鞋! CUPETIT 卡柏蒂杯子費南雪

 [食記] 可愛到爆表的阿朗基,但服務卻...到爆表......=___=

 [食記] 來自原宿的幸福美味*東區 UZNA OMOM 杏桃鬆餅屋

 [食記] 東區 達洋屋咖啡 Dayan Cafe*瓦奇菲爾德大冒險

 [食記] 信義區 Neo19 * 曉確幸 Lighthouse * 適合約會和拍照的可愛餐廳

 [微食記] 貴婦百貨BELLAVITA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SALON DE THE de Joël 

 [食記] 巧克力的天堂*巧克哈客 menu 攻略*超適合好姊妹們搶食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