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一風堂敦南店開幕啦,就在忠孝敦化8號出口附近!

博多一風堂從2012年與乾杯集團合作,5月份在中山北路開第一家台灣分店即造成轟動...


之前只有中山店時我就去過,但到了現場說要排一個小時.....

而且那時候明明已經晚上九點,所以我就放棄了 XD

直到前陣子有一天心血來潮想說走路回家,結果竟然在忠孝敦化那個哈根大使旁邊發現了當時正在裝潢,

準備試賣的一風堂敦南店! @@




它一開幕我就去了,還記得當時排隊也是繞了好幾圈,但我因為是一個人,所以馬上就有位子了,

我被叫進去的時候深深感受到背後羨慕的眼光,這就是一個人吃飯的好處阿!

(但因為很臨時去的,所以沒帶相機,全程用爛爛 iPhone4 拍請見諒...囧)




店內空間其實不小,位子滿多的,也不會太擠,

椅子下有籃子可以放包包,桌上的擺設清爽整齊,

但是聽說日本給的小菜和調味料多更多....




人潮始終很多,但服務生人數也多,服務品質不錯,服務生也都很親切!


 

menu 很厚一本,大概是拉麵店中數一數二的厚吧...XD




一風堂的介紹~




特製湯頭和手做小麥麵的介紹~



小菜有很多種可以選擇~




聽說5顆80元的煎餃超小,被人詬病許久....XD




超小的60元掛包也被批評沒有藍X割包好吃....XD

但是這些我都沒有點.....




重頭戲拉麵有白丸跟赤丸.....




咦?赤丸?

你是在叫我嗎?汪~ XD




對了,還有沾麵跟感覺狠辣的拉麵可以選....




加麵要加40元,我覺得本來的份量男生應該是完全吃不飽...



因為喜歡豚骨,所以我點了白丸...




喝第一口湯的時候覺得滿濃郁的,

但多喝幾口就覺得有點腥味,像是有加海鮮熬的感覺...




但是店員再三保證說沒有加海鮮,我覺得這湯頭跟山頭火的有一點像,但是稍微好喝版的...

它的鹹度是我真的無法忍受一定要調淡的,但它們只有熱開水...T-T



我真的覺得用熱開水調淡湯是一種自欺欺人的事情,雖然鹹度好像被沖淡了,

但是湯頭的味道會比鹹度更快被稀釋,所以喝起來還是只有鹹...


 

不過它的麵條是我愛的極細麵,只是份量有點少,因為碗長這樣...



麵體的部分我本來想點軟,但是店員阻止了我,他是正確的,

這家店煮的正常硬度本來就比其他日式拉麵軟一點,倒是喜歡吃硬麵的人要特別說明煮硬才是...



叉燒的部份半肥半瘦,理論上會是我愛的那種,但我竟然沒有太大的印象...@@




大概是因為湯頭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沒有太想再來了慾望,所以連帶叉燒的味道也記不得了...

不過這家的交通似乎比中山店來得方便,因為就在捷運站出口附近,

東區這兒也是拉麵的一級戰區,聽說到現在還是每天大排長龍....

想去吃的捧油可要有心理準備呀......




 店家資訊

 一風堂(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5號1樓

 電話:02-2772-9222(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1:30~24:00(last order: 23:30)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車站 六厘舍沾麵*曾因排隊過長而被迫閉店的超人氣神店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一蘭拉麵*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全國連鎖*方便快速又好吃

  [食記] 麵屋武藏虎嘯*叉燒超豪邁*咖哩麵是台灣限定喔!

  [食記] nagi ラーメン凪*東京新宿名店降臨西門町~

  [食記] 東京池袋屯京拉麵*豚骨高湯無限加*服務超好揪甘心

  [食記] 一風堂拉麵敦南店新開幕!沒想像中好吃,但大排長龍且服務好

  [食記] 麵屋緣enishi*全麥麵條v.s.濃厚柴魚湯頭

  [食記] 三田製麵所*東京人氣沾麵*阪急B2

  [食記] 太龍軒*濃厚的豚骨醬油拉麵*就在SOGO美食街

  [食記]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永遠都大排長龍,難道是我舌頭壞掉? 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