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六厘舍】目前除了位於大崎的本店之外,還有2間分店分別在東京車站拉麵街天空樹6樓

本店只有每週六營業,兩間分店則是無時無刻都大排長龍,想吃的人要先有心理準備... ̄▽ ̄ 

六厘舍_02.jpg

 

六厘舍位於大崎的本店只有 12 個座位,曾因排隊人潮太旺影響交通、附近居民抗議,

於 2010/8/29 暫時閉店,據說當時最後的 350 碗沾麵還讓許多人徹夜排隊! <囧>

本店後來於 2012 年重新開幕,但就只有週六營業,平日想去吃的人就要去東京車站及天空樹的兩間分店囉! 

 

 

這次去的是位於東京車站 B1 拉麵街的分店,它就在一番街的街尾,出口樓梯的正對面,

若不知道怎麼走,隨便手寫【六厘舍】問附近店家,一定會有人給你指路...XD

我是一下飛機就拖著行李從機場直奔東京車站、然後開始默默的排隊....

你以為隊伍只有眼前這樣嗎? no....這是因為我排在樓梯上所以才拍得到店家旁邊完整的隊伍...

而且這是平日下午三點多喔,完全不是熱門時段....orz

 

六厘舍_09.jpg

 

排了應該有超過半小時,才終於看到它的大門..... ̄▽ ̄

 

六厘舍_11.jpg

 

進去前要先買食券,在日本吃拉麵最新奇的就是按這個食券...XD

不過其實它就只有賣一種麵而已,不同按鈕只是份量大小、有沒有加辣的差別而已,

我選了中間正常 size,提醒大家,大的非~~~常大喔...

 

六厘舍_13.jpg

 

我是 2013/4 去的,那時店裡還有會講中文的店員,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這家店兩人只點一碗是OK的,但周圍的人都點超大碗然後快速嗑光走人到底是有多餓阿阿! <囧>

 

六厘舍_12.jpg

 

桌上備有冰水和調味料們,這鰹魚粉非常的厲害,連我這種討厭鰹魚粉的人都覺得好吃! 

其實原本我對這家是不抱任何期待的,因為 1. 我不喜歡沾麵 2. 我不喜歡粗麵  XD

沒想到它整個出乎意料的好吃! @@

所以就算一下飛機累得要死我又身體不舒服還排隊排那麼久,依然覺得值得! 

 

六厘舍_01.jpg

 

麵送上來時看起來很簡單,雖是中 size 但份量也不小噢!

 

六厘舍_04.jpg

 

沾醬看起來很濃重,但其實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重...

以日本拉麵來說它算淡的了,不會死鹹,沾麵吃剛剛好!

而且很神奇的是,我其實很討厭魚介湯頭,總覺得有個腥味...

但六厘舍雖然鰹魚粉大把大把的加,卻依然順口! @@

 

六厘舍_05.jpg

 

叉燒沉在湯裡,不過由於湯太令人驚艷了,叉燒好像就沒什麼特別的印象...XD

 

六厘舍_07.jpg

 

麵條也是我討厭的粗麵,但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粗麵!! @@

蛋香跟麵香都非常濃厚、口感紮實彈牙,總之就是好吃,徹底顛覆我對沾麵的壞印象...

 

六厘舍_03.jpg

 

半熟蛋也不錯,若點大份的話就會有兩顆喔! XD

 

六厘舍_06.jpg

 

麵吃完後可以請店員將剩下的醬汁加熱水變成可以直接喝的湯~

店員動作非常迅速,以至於我都對不到焦... ̄▽ ̄

 

六厘舍_14.jpg

 

沖淡後的湯清爽好喝,若覺得太淡可以加桌上的鰹魚粉...

 

六厘舍_08.jpg

 

店員在加水的同時也迅速加了柚子粉,整個湯的滋味都被提起來了,層次更加豐富! 

 

六厘舍_16.jpg

 

且加了柚子粉以後更加清爽了,就算剛才吃了一大碗麵飽得要死還是能夠迅速的再把湯喝完! XD

 

六厘舍_15.jpg

 

謝謝招待~ 

 

六厘舍_10.jpg

 

六厘舎 本店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大崎3-14-10(大崎駅徒歩10分)
席数:12席
営業時間:只有星期六営業 11:30~16:00


六厘舎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丸之内1-9-1 東京車站一番街 / 拉麵街
席数:26席
營業時間:7:30~10:00(最後點餐9:45)、11:00~22:30(最後點餐22:00)


六厘舎 TOKYO 東京ソラマチ店
地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2 東京ソラマチ 6F(押上駅徒歩3分)
席数:28席
營業時間:10:30 ~ 23:00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一蘭拉麵*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全國連鎖*方便快速又好吃

  [食記] 麵屋武藏虎嘯*叉燒超豪邁*咖哩麵是台灣限定喔!

  [食記] nagi ラーメン凪*東京新宿名店降臨西門町~

  [食記] 東京池袋屯京拉麵*豚骨高湯無限加*服務超好揪甘心

  [食記] 一風堂拉麵敦南店新開幕!沒想像中好吃,但大排長龍且服務好

  [食記] 麵屋緣enishi*全麥麵條v.s.濃厚柴魚湯頭

  [食記] 三田製麵所*東京人氣沾麵*阪急B2

  [食記] 太龍軒*濃厚的豚骨醬油拉麵*就在SOGO美食街

  [食記]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永遠都大排長龍,難道是我舌頭壞掉? 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