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尋尋覓覓那麼久,終於找到最愛的一家 豚骨拉麵啦! 




雖然它的麵條其實不是我最愛的那種,

但是綜合湯頭、叉燒、整體口味、價錢還有服務,它真的是一家令人非常滿足的好店! 
 


其實我計劃來吃這家拉麵已經很久了,但真正吃到它的那天卻很突然...XD

那天中午我們一群人跑去吃巧克哈客,一路聊到下午還吃了雞排,

結果雞排還咬在嘴邊呢,走著走著就看到了這間,而且明明已經晚上八點半,竟然還大排長龍! @@



大夥兒討論了一下就決定....既然來了,就排隊吧! 
 




服務生有先出來很客氣的問我們說6個人有沒有一定要坐一起,如果要坐一起可能要等一陣子,

我們說沒關係就等吧,反正雞排都還沒吃完...XDD

結果沒想到一會兒就有位了,服務生還很親切的幫我們丟垃圾,整個就大加分! 

我們的位子在二樓,會先經過一樓的透明廚房~





桌上的擺設很乾淨整齊~





兩罐調味料分別是七味粉蒜泥





蒜泥一打開味道馬上衝出來,不過很可惜不能享受自己現擠的樂趣...





店內還提供髮束和圍巾耶(不過要自己跟他們要),真貼心!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會注意餐廳的餐巾紙,如果有特別印上店名就會覺得比較高級...XD




menu如下,麵量加大免費!





重點是,我們佔了六個人的位子,但因為怕吃不完浪費,所以最後只點了三碗...

可是服務生還是好親切的主動先送上三個小碗阿!!

怎麼這麼貼心!!好多餐廳只是要個小碗都很不甘願給阿!!



先送上來的是這個魚豚叉燒拉麵 $280





同樣是豚骨魚介W雙湯頭,我覺得屯京的比較順口,兩者比例調得剛剛好,





可是嗚嗚嗚...我拍得不好,沒拍出湯頭亮晶晶的感覺...真的是非常抱歉! 



另外兩對情侶點的都是這個人氣No.1 的超值東京豚骨拉麵 $260

我跟其中一對一起分食...





屯京有一項很貼心的服務「大盛無料」 ,就是說加大免費啦!





正常的麵量是一球半,加大是兩球,我們三人分食都覺得很飽...XD



一樣先喝一口湯,很濃醇不會死鹹,但我的口味真的很清淡,所以還是覺得偏鹹...

(但相較於其他標榜日本直送的拉麵,我覺得它已經屬於較淡的了)

於是我就問了服務生是否可以幫忙加湯?

一般這樣問,好一點的店會幫你加高湯,遜一點的只幫你加熱水...=__=

結果沒想到服務生竟然端來一壺超可愛的、純的大骨湯阿!!





完全沒有鹹味,就是非常濃醇的大骨湯! 





而且還可以依個人喜歡添加到原本的湯裡,創造出最合自己口味的完美湯頭!! 
 


就是這一點,讓屯京一躍成為我心目中台北第一名的豚骨拉麵阿! 

它的麵條是這種方便吸附湯汁的捲捲麵,

雖然不是我最愛的極細麵,但口感彈牙又紮實有嚼勁,大口咬下十分滿足!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的叉燒共有五片,肥瘦均勻、軟嫩不柴是我的菜,但有點太薄了...T^T





之前看到有些食記把它們家的叉燒批評得一文不值,我是覺得除了太薄以外其他都還不錯阿,

至少比很多也是很有名的店的乾硬、老柴、或過鹹的叉燒要好上很多阿!

整碗中最特別的就是京蔥了,別家店都沒有,

因為炒過的關係,所以少了點蔥的嗆辣,多了點蔬菜的鮮甜!





但大口吃還是會有點辛口的...

溏心蛋非常的誘人,凡是有附溏心蛋的拉麵店在我心中都會大加分! 



好吃到就算很飽還是能一口氣吃光光阿! 





只能說它的湯頭真的太棒了,沒有腥味,只有濃醇的香!! 





大家都完食!





如此這般我們六個人點三碗麵、從八點半坐到快十點、冰水喝了三壺、還麻煩服務生幫忙丟雞排的垃圾,

服務生還是笑容滿面而且沒有收服務費阿阿阿!

我覺得一頓好吃的飯,「奇檬子」真的很重要,食物再好、若服務很差,吃了也不會開心...

屯京就是一家去了心情會好的餐廳喲~ 




而且它就在逛街非常方便圍的東區,所以雖然總是大排長龍,我想我還是會常常去吧! 


 

 延伸閱讀

  [日本] 東京車站 六厘舍沾麵*曾因排隊過長而被迫閉店的超人氣神店

  [日本] 東京 麵屋武藏 新宿本店*吃完整個熱血沸騰阿!

  [日本] 一蘭拉麵*全年無休、24小時營業、全國連鎖*方便快速又好吃

  [食記] 麵屋武藏虎嘯*叉燒超豪邁*咖哩麵是台灣限定喔!

  [食記] nagi ラーメン凪*東京新宿名店降臨西門町~

  [食記] 東京池袋屯京拉麵*豚骨高湯無限加*服務超好揪甘心

  [食記] 一風堂拉麵敦南店新開幕!沒想像中好吃,但大排長龍且服務好

  [食記] 麵屋緣enishi*全麥麵條v.s.濃厚柴魚湯頭

  [食記] 三田製麵所*東京人氣沾麵*阪急B2

  [食記] 太龍軒*濃厚的豚骨醬油拉麵*就在SOGO美食街

  [食記]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永遠都大排長龍,難道是我舌頭壞掉? 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