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得好【刮別人鬍子之前,要先刮自己的】

所以我要先來靠北一下我自己,這兩個月的葉佩雯,實在太多了...

靠北3.jpg

 

我認真算過,之前平均一個月只有4篇是廠商邀稿(邀稿都會標明,有興趣的話可以數數看

但因為10月萬聖節我鴻運當頭XD),case 有如雪片般飛來,而且都是我有興趣的,

但偏偏我寫文章又非常慢,就算再怎麼拚,一個月最多也只擠得出7篇邀稿,

(日常保養品邀稿我一個月只接一篇,都有慢慢試用請放心)

所以葉佩雯就這樣從10月滿滿的排到了11月...orz

 

 

我寫文章真的很慢,通常兩三天才能寫出一篇,

因為我總是很 ㄍㄟ ㄍㄠˊ 的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比方說接到化妝品的邀稿,我就要做一堆道具弄成仿妝...

比方說接到麵包機的邀稿,就硬是要把所有的功能都試過、自己調整食譜,連配菜的荷包蛋都要弄成蛋黃哥...ˊ_>ˋ

 

麵包機_02.jpg

 

總之我很怪,我不是那種時尚的網路美女、我老是抓不到現在女孩兒間在流行什麼,

我很宅、充滿各種詭異的想法、對於【手作】(不管是道具或是料理)有莫名的執著...

我也想靠北自己這兩個月幾乎沒什麼時間能寫其他積欠已久的想寫的東西,

但是如果做過這種不穩定的接案工作的人可能稍微可以體會,

當你長期處於一種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但忽然間有很多工作機會、而且都是你有興趣的,

當然是想辦法接下來呀! T皿T

我也舉雙手贊成要靠北那些只是隨便用用就「真心推薦」、或是明明是廠商邀稿卻說「我終於買到」的人,

我不是,請放心,邀稿我會在一開始就標明,且一定認真使用、誠實報告。

 

 

另外我真的要大力澄清一件事:部落客是要繳稅的!

請站在廠商的立場想想就知道了,廠商付錢給部落客,所以廠商要報公司支出,有支出方就有收入方阿!

部落客當然要繳稅,國稅局也不是笨蛋,怎麼可能放任這麼龐大的族群逃漏稅? 

部落客沒有年終、沒有員工旅遊、沒有公司幫你付勞健保,而且永遠不知道下一個case在哪裡...

當然也有很棒的地方比方說時間自由,但各行各業本來就都有它自己的優缺點呀...

 

 

好了,前言那麼長,終於要來說我想說的...

其實人生就是不斷的在選擇。儘管人生有很多很多事情是你無法選擇的,

比方說你出生的家庭、你的長相、身邊的人怎麼對你、你又生了怎樣的小孩等等...

但有一件事你永遠可以選擇,那就是【活在當下】

用正面的態度面對當下,無論眼下的情況是不是你願意的...

如果鳥事不能改變,那就改變你看它的角度吧 :)

 

靠北6.jpg

 

其實想說的好多好多,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當一個專職部落客某種程度上不是我自己選的,這樣聽起來好像很怪,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想要的是一份穩定的工作和平凡的生活,

我從小到大做的所有選擇都是希望人生能夠朝這個目標邁進,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在竹科上班那時人生就這樣定下來,

只是當時我盡了所有的努力卻無法擁有這個結果...

為了打發失戀的苦悶生活,開始有了寫部落格的習慣,

後來因為在新竹被騷擾不得已回到台北後,我也一邊有正職的工作,一邊持續把部落格當作興趣在經營,

誰知道公司又出了點事,我就變成了寫部落格的無業遊民...=____=

 

 

就這樣,陰錯陽差的,我成了所謂的【專職部落客】

說來有趣,從兩年前專職開始一直到前幾個月,我不知道去面試過幾次,因為我真的很想要穩定的工作,

但這兩年都是在萬聖節前後邀稿忽然多了起來,讓我又燃起【再努力看看吧】的想法,

很幸運的是,在跌跌撞撞的路上,我始終都讓自己盡量往好處看,

我想要的穩定沒有了,沒關係,剛好可以去流浪! 於是我擁有了將近兩個月的歐洲冒險之旅,

想吃大餐沒有錢,沒關係,那就自己下廚吧! 於是我研發了很多簡單且很好吃的食譜,

我一點都不時尚,沒關係,那就做我自己吧! 所以雖然仿妝跟食譜很跳痛,我還是樂此不疲...

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是你選擇怎麼去看而已!

 

 

坦白說,人生可以靠北的事情太多了、努力卻沒有回報的事情太多了不公不義的事情太多了!

但這就是人篸吶...

你永遠無法控制【別人】怎麼樣,你唯一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現在這一刻的人生,是由過去所有的選擇累加而來的,不管是不是全是你自願選的,

你能做的就是在每一刻都選擇把當下的價值發揮到最大,把劣勢扭轉成優勢,這樣才會越活越開心,

人生追求的,不就是開開心心的生活嗎?

 

刺青_001.jpg

 

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

當生命給你很酸的檸檬時,把它做成檸檬水吧! :)

 

 

難得談心、難得說自己的故事,

如果大家有什麼想看的文章類型或內容,不要客氣直接留言給我吧!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