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每天都跟夏天一樣熱,讓人不禁很想吃冰淇淋,但若買一桶好像又太over了,畢竟是冬天阿阿...T皿T

而且外面的冰又很怕有添加物,萬一吃到長明燈真的很傷身...

還有蜜糖吐司也是我心中被哄抬價格的第一名,

下面這份成本大概不到 30 塊,但真的超好吃、又很安心,請務必試試看!

冰淇淋_22.jpg

 

本篇沒有跟任何廠商合作,但 

若 IKEA、BAILEYS'、SKIPPY 願意贊助我,拜託跟我聯絡!我欣然接受! XD

 

是說會有這篇文章完全是因為我買了 IKEA 的打奶泡器,一支才 $37,

而且不只能打奶泡,竟然還夠力能打發鮮奶油! >//////////<

 

 

我一直都很想買這種奶泡器,但之前看到的都要三四百塊,有點下不了手...

後來網友提供情報,一是 39 元大創,二是 IKEA,沒想到後者還比前者便宜 2 塊!!

所以立馬跑去買了(是有沒有要省這2塊!)(真的有!因為我還為了省公車錢走了半小時去 IKEA...XDD)

 

冰淇淋_12.jpg

 

只需要兩顆電池就能驅動,真是太方便啦~~!

 

冰淇淋_13.jpg

 

因為它可以打發少量鮮奶油,於是我終於可以做那種一人份甜點了!  

之前為了要那種一點點裝飾性的鮮奶油,我都只好用手打發整罐,實在太辛苦...=___=

>> [Yui 超簡單食譜] 超濃郁!不用烤的起司蛋糕

 

起司蛋糕_19.jpg

 

好了,終於要進入正題,

說是正題,其實這不是正統的冰淇淋做法,真正的冰淇淋做法非常麻煩,除非你有冰淇淋機,

但這個做法超級簡單、食材也簡單,而且也很好吃,

所以冰淇淋魔人拜託不要來糾正我,自己做一次吃吃看吧...... ̄▽ ̄ 

不過重點是,因為奶泡機很小,所以這一次只能做一人份,只是來給你在冬天解解饞用的,

想做大量的拜託還是請使用冰淇淋機好嗎! 

 

 

先說一下正統的冰淇淋作法好了:

熬煮鮮奶(加香草籽等等) > 放涼(約30分鐘) > 加入蛋黃、砂糖 > 小火熬煮 > 放涼 > 打發鮮奶油 >

加入攪拌 > 過濾 > 冰 > 攪拌 > 冰 > 攪拌 > 冰 > 攪拌 > 如此這般隔天你就有冰淇淋可以吃了

但我的超簡單冰淇淋只要:

打發鮮奶油 > 加入配料 >  冰 > 30 分鐘後就有冰淇淋可以吃了 

 

 

那麼,首先就來做外面沒有賣的 BAILEYS' 奶酒口味冰淇淋 吧~

 

冰淇淋_01.jpg

 

準備一個乾淨沒有水的杯子,倒一點點鮮奶油,

鮮奶油在杯子裡的高度 x2 大概就是最後做出來的冰淇淋的量,所以就看你想吃多少就倒多少~

但重點是,請不要倒完一大罐再來跟我抱怨打不發,前面已經說過了,奶泡機很小,想做大量請用冰淇淋機...

讓奶泡機維持在一半水面上一半水面下,是最容易打發鮮奶油的角度...

 

冰淇淋_02.jpg

 

不要打到完全發泡(硬式發泡),拖拉時有紋路就行,

 

冰淇淋_03.jpg

 

分批加入奶酒,不用加太多,奶酒很濃的!

 

冰淇淋_04.jpg

 

再次打到奶昔狀之後,蓋上保鮮膜冰進冷凍庫~

不用擔心要打很久,前後大概三五分鐘而已...

 

冰淇淋_05.jpg

 

不用半小時你就有香濃的冰淇淋可以吃啦~! ≧▽≦

 

冰淇淋_06.jpg

 

真的很濃滑~

而且沒有任何有害添加物如什麼膠什麼劑的!

 

冰淇淋_07.jpg

 

我之前還有做過【午後的紅茶】口味,但是我發現水類的東西加太多,口感會變差,冰晶會跑出來...

畢竟不是正統冰淇淋的做法,所以不要加太多液體類的東西口感會更好...

 

冰淇淋_09.jpg

 

真心建議 BAILEYS' 可以跟 Häagen-Dazs 合作,他們推出的冰淇淋一定是天下第一好吃 XD

 

冰淇淋_11.jpg

 

另外,從小就熱愛花生醬的我靈機一動的試做了花生口味的冰淇淋,

沒想到竟然超級濃郁好吃,而且有一種 Snickers 巧克力裡面的焦糖花生的味道...XDD

 

冰淇淋_20.jpg

 

首先,用一點點牛奶把花生醬弄稀一點...

若剛好沒有牛奶的話就用一點水加鮮奶油吧,因為只需要一點點...

 

冰淇淋_14.jpg

 

然後像剛剛一樣把鮮奶油打發,步驟和打發程度請自行拉回上面看... ̄▽ ̄ 

 

冰淇淋_15.jpg

 

然後再把花生醬糊倒入攪勻~

 

冰淇淋_16.jpg

 

一樣冰半小時左右就有香濃滑順的花生冰淇淋可以吃啦~! \≧▽≦/

 

冰淇淋_17.jpg

 

因為我用的是有顆粒的花生醬,所以表面有點不平整,但是咬到花生粒的時候真的好香喔!

 

冰淇淋_18.jpg

 

冰淇淋本身也有濃郁的花生香味~

 

冰淇淋_19.jpg

 

既然冰淇淋都能自己做出來了,那麼在外面賣得貴鬆鬆的蜜糖吐司就不是問題啦!

若你偏好厚片土司也可以用厚片,切起來比較漂亮,但反正是自己要吃的,味道好比較重要,

所以我這邊只是用最一般的便利商店白吐司而已...

 

冰淇淋_26.jpg

 

先將吐司兩面烤到金黃~

 

冰淇淋_23.jpg

 

抹上奶油,這裡有個小撇步,那就是在奶油中加一點點鹽,只要一點點喔,若直接用有鹽奶油我覺得又太鹹...

這一點點鹽是用來提味的,等下搭配冰淇淋會覺得滋味特別美妙~ 

 

冰淇淋_24.jpg

 

接下來,如果你是自己吃的話,其實就是挖一球冰淇淋放上去就好了,

但因為我要拍照,所以很搞剛的切了塊,嫌麻煩的人可以不用切...

 

冰淇淋_25.jpg

 

自己做的冰淇淋要加什麼料就隨意啦,推薦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或是核桃之類的,

因為在外面都賣很貴,但自己做省錢又安心!

 

冰淇淋_08.jpg

 

剛出爐的吐司搭配純手工冰淇淋,真的是人間天堂~ 

而且外面的蜜糖吐司很多都是用炸的,比較不健康,用烤的負擔少很多!

 

冰淇淋_27.jpg

 

簡單到爆炸而且又便宜,美味度不輸外面賣的,請務必要試試看呀!

 

冰淇淋_21.jpg

 

如果有特別想看任何料理的做法,也歡迎留言給我喲~ ≧▽≦/

 

   

 延伸閱讀:

 [食譜] 懶人.主婦救星!一鍵完成麵包.蛋糕.優格.果醬*飛利浦麵包機

 [Yui 超簡單食譜] 韓式部隊鍋 * 泡菜豬肉+起司泡麵 * 好吃到瞬間完食

 [Yui 超簡單食譜] 道地日式炒麵(焼きそば)& 太陽蛋煎法*日本人都說讚

 [Yui 超簡單食譜] 正宗日式溫泉蛋*保證成功*懶人超快速做法

 [食譜] 第一次做歐姆蛋就上手!香濃滑嫩媲美五星級飯店早餐!(有影音)

 [Yui 超簡單食譜] 超濃郁!不用烤的起司蛋糕

 [食譜] 情人節親手做大餐給心愛的他!其實真的超簡單!

 [食譜] 戰鬥民族的爆漿美食 - 基輔雞 * 真的不難,你也來試試!

 [食譜] 自製超簡單元氣滿滿香蒜醬!

 [食譜] 超強效消水腫高麗蔘紅豆水!

 [食譜] 最懷念的滋味*經典義大利麵秘密大公開

 [食譜] 再也不用去牛排屋 - 第一次煎牛排就上手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