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抵達台南的時間有點不妙,剛剛過了中午大約一點半左右...

大家推薦的美食不是清晨就開中午就賣完、不然就是晚上才開始營業...





我真的很好奇台南人中午都吃些什麼阿? @@

(有人回我說早早起來吃個豐盛的早餐再回去睡回籠覺...囧)


 


於是我們先來到赤崁樓這一區,聽說有比較多的小吃店,
沒想到我們車子停太遠了,一開始就走了超級遠的路才來到第一個目的地阿松割包
當我們拿著地圖問路邊店家時她還一頭霧水,因為真的還離很遠XD





割包的內餡分3種,一份2個,普通(豬皮)60、瘦肉70、豬舌80,

點割包還會附湯,聽說是用肉汁做的湯,我覺得很好喝,但有個朋友說不喜歡...






我們問老闆可不可以各點一個,結果也行,

豬皮(上圖)肥嫩又不會膩口,我很喜歡,瘦肉(下圖)聽說不錯,






豬舌軟嫩又有嚼勁,非常好吃,是所有美食中我最愛的! 







割包中加的是花生醬而非一般的花生粉,口味偏甜、很特別,我個人很愛,
酸菜爽脆且有汁,跟一般乾乾酸菜的不一樣...






最棒的是它沒有加香菜呀!真是太完美啦! 
我覺得可能是第一站就吃到這麼特別又好吃的東西,以至於後面大部份的食物我們都覺得「阿就這樣阿」
但台南真的是美食之都,無法一時半刻就吃遍,我們吃到的只能算是冰山一角而已...



吃完割包終於有點力氣了,附近還有一家很有名的金得春捲
但是我們都對春捲沒什麼興趣,而且又大排長龍所以就沒去排了...





然後有名的富盛號碗粿竟然也沒開...






於是我們決定出發去尋找有名的武廟肉圓....
但是當我們好不容易走到武廟,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傳說中的武廟肉圓...






結果問了旁邊的店家才知道它們休禮拜二呀! ◢▆▅▄▃ 崩╰(〒皿〒)╯潰 ▃▄▅▆◣

所以台南店家愛休禮拜二是真的!!

昨天才有人在網路上說,但當時馬上有網友出來澄清說沒這回事,結果馬上就讓我們碰到啦!

然後有人還是很想吃肉圓,所以我們就隨便吃了旁邊一家...







我這顆的蝦仁算是大的,大概是旁邊那顆的四倍大吧! (意思是別顆小得像蝦米)T皿T







因為我跟肉圓不熟,所以也說不上好不好吃,總之我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肉圓的隔壁有一家義豐冬瓜茶,從我們吃肉圓前到吃完,長長的隊伍都沒有變短過! @@





 

很好喝,不會過甜,清爽解渴!而且很大一杯才20塊! 




 



喝完冬瓜茶我們就去吃了米糕,來台南怎麼能不吃米糕呢!  ̄▽ ̄


 



不過老實說這間也是因為找不到傳說中的水仙宮市場米糕,但又想吃米糕,

所以看到它招牌又有阿扁又有馬英九好像很威(?)就進去吃了...XDD






味道還OK,但是很小碗,我覺得米再軟一點會更好...

朋友的評語是,它的樣子跟北部人印象中的「筒仔米糕」實在差太多了

(雖然我知道台南所謂的「米糕」真的就是長那樣)

所以看到時還是有點失望,但它沒有不好吃,只是小碗了點,還有我個人覺得醃黃瓜酸了點就是了...






網路上大力推薦的還有這個阿娟肉粽,還放上大排長龍的照片...







但我吃完後覺得,阿不就是肉粽嗎?而且肉還有點硬...

不過當我知道它才35元後就決定原諒它了...XD






平心而論,它的味道雖不致令人驚艷,但也是個中規中矩的好吃肉粽,

花生、鹹蛋黃也沒少給,肉也有三塊(雖然有點硬)

但必竟這樣的價錢能吃到這樣的料,算是物超所值了! 

 

 






說到這間布萊恩紅茶我們路過好幾趟,一直都是大排長龍...






最妙的是,阿薩姆紅茶那欄,紅茶竟然比奶茶還貴......







排了超久終於喝到了...結果...

我一喝就噗嗤一笑,阿不就是紅茶嗎?XDD(糟惹這次的心得好像很多都這樣XD)

不過朋友點的「觀音紅茶」真的除了紅茶味以外還多了股茶葉的清香啦...





只是真的滿小杯的就是了.....囧rz

所以如果紅茶跟冬瓜茶給我選的話,我會選冬瓜茶! XD

當我們在排布萊恩紅茶的時候,有一群人迎面走來,人手一支抹茶冰淇淋,







於是我就問了其中一人說這在哪兒買?

她們說,就在附近的蜷尾家,是間甜食名店!

小小一支要80大洋,而且她們說這批已經賣完了,下批要三點半才能排隊(當時兩點半)

我們聽到以後就立馬放棄惹...XDD


 

 


要說整個行程中踩到最大的雷,就是赫赫有名的依蕾特布丁(的杏仁口味)...







其實經典布丁奶酪系列的原味鮮奶布丁還不錯,味道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但若加上價錢來看,肯定是C/P值最高的! 







若單就口味來講,我覺得布丁部份蛋香可以再濃郁一點,

焦糖醬則是太甜,少了焦糖該有的苦味,但整體而言還算不錯!






新推出的柔滑布蕾系列的原味則是較接近理想口味,

鮮奶油味也較重、較濃滑,但體積大概是原本的一半而已(而且還貴5塊).....


我還買了巧克力口味的,吃起來就像巧克力牛奶凍,但有點粉感...

表現普普,我會寧願喝巧克力牛奶就好...XD

然後它的糖漿是韋特糖的味道,我不喜歡...><

 




但最雷的非「杏仁布丁」莫屬!! 

我超愛杏仁的,所以只要有看到杏仁凍什麼的我一定會買,

但偏偏杏仁口味的東西似乎很容易失敗(因為通常都是香精調的)

我跟朋友一致認為,這真的是我們吃過最恐怖的杏仁布丁了! 

我喜歡吃純的、沒什麼奶味的杏仁凍,有奶味會容易膩...

而這個不只是奶味,竟然是很重的奶粉味,超恐怖的!><

味道不行,口感也不行,榮登地雷冠軍 XD

 

 




因為吃了超恐怖杏仁布丁,急著想洗嘴巴的味道 XD

那時才四點多,就想說找一家最早開的鱔魚意麵,







剛好這家「阿江師」是網路上那篇台南府城進食團70家推薦的其中一家,

而且五點就開了(其他鱔魚意麵幾乎都是六點才開







結果點菜時老闆一直問我們說只要點這樣嗎?確定只要點這樣嗎?決定就不能加喔!

是怎樣...如果吃完還不飽再加點不行嗎? T皿T
結果...送上來才知道...原來一碗這麼小阿(感覺麵不到半球的量)......







一碗要80耶老闆!!也太小了吧!! ◢▆▅▄▃ 崩╰(〒皿〒)╯潰 ▃▄▅▆◣

台北夜市的一碗差不多80也比這個大一倍吧!

而且這家竟然沒有乾炒跟湯的可以選,就只有這種濃醬汁...

味道是還OK,但有點偏酸(不是應該偏甜嗎?T-T)

鱔魚沒有很脆,有些骨渣,重點是麵的份量大概不到半球吧...







不禁令我們想起上次來台南吃的那家,我覺得比這家讚多了...T-T

詳見  [食記] 台南飄浮流浪沒吃飽之旅 p.s.鱔魚意麵好好味!




 


出發前我有在FB上請教大家推薦什麼美食,很多人都推「牛肉湯」

但幾乎每家都是清晨開,然後賣到中午就差不多賣光了,

他們還說「清晨宰殺的牛肉是最好吃的,如果你賣到下午都還沒賣完,就表示你家的牛肉不好吃」

結果我們抵達台南時差不多下午一點多,已經找不到一間有開的牛肉湯了.....






看看這些照片就知道我們怨念有多深 XD

人家明明沒開我們還硬要拍照....XDD





每、一、家、都、沒、開、呀!







結果就在我們吃鱔魚意麵的時候,意外的發現隔壁竟然就是一家牛肉湯,我們也顧不了好不好吃就點了...







本來想說都千里迢迢來了,就要心一橫點最貴的「頂級牛肉」,

結果老闆說今天沒有頂級的喔,所以點了次一等的「花紋牛肉」,小碗200







牛肉是現切的,在湯裡還有點兒生,帶些血色,很嫩很好入口,

湯喝起來也算鮮甜,但是..........她是當著我們的面加了超大一匙味精在湯裡的阿!






噢不~~要加應該也是要在熬湯的時候加在鍋裡,怎麼是當著客人的面加到碗裡面呀? ><

嗚嗚...然後隔天因為我們一早就要排隊搭熱氣球,所以這次是徹底的跟牛肉湯無緣了....T-T





 

然後晚上我們就到大東夜市報到啦~

因為爆字數的關係,所以且待下回分曉~ XD

 



 延伸閱讀

 [旅遊] 宜蘭幾米廣場*黃色小鴨去蘇澳冷泉就有啦~

 [旅遊] 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 * 充滿巧思的商務旅館 

 [遊記] 墾丁夏都(上)飯店介紹+一點點福利照

 [遊記] 墾丁夏都(下)空前絕後的比基尼特輯,再不看以後就沒有了阿阿

 [遊記] 墾丁海生館、墾丁大街、浮潛、海上拖曳傘

 [遊記] 苗栗大湖採草莓 ♥ 4月以前都有噢 ♥ 還有超美波斯菊

 [遊記] 台南走馬瀨熱氣球之旅 & 恐怖嘉義民雄鬼屋

 [食記] 台南超倉促美食之旅(上)台南人午餐到底都吃什麼呀? XD

 [食記] 台南、嘉義超倉促美食之旅(下)嘉義的飲料都這麼好喝嗎? >Q<

 [旅遊] 員旅台中一日遊~東豐鐵馬~新社古堡~逢甲夜市!!

 [旅行] 桐花、螢火蟲、擂茶之苗栗踩地雷之旅...(上)

 [旅行] 桐花、螢火蟲、擂茶之苗栗踩地雷之旅...(下)

 [遊記] 連日豪雨什麼都沒玩到車還被砸的高雄衰尾之旅...囧rz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