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很多人分享去苗栗大湖採草莓的樂趣,上網一查,原來草莓季到4月喲~
我自己是2月中年假的時候去的,那時有些草莓都還沒長大呢...



其實年假時本來是想去武陵看櫻花的,但是實在太晚決定啦....
聽說很多人都是去年就訂了飯店,車票的部份也是一開賣就賣光了....
所以後來就決定去大湖採草莓了...XD




決定去採草莓之後也是花了一些時間做功課,但是草莓園實在太多啦...
好像沒有哪一間是大家特別推薦的(因為好像也沒有人會每一間都去採然後比較吧...
不過大湖酒莊草莓文化館倒是看到滿多人說值得去,

我有查到一個網站叫>>@大湖旅遊網<<
裡面的資訊很豐富,重點是它首頁的地圖超強大,要找草莓園可以去那邊看...

我本來想借用它的草莓園地圖,但是寫信給他們一直都沒有回應,
所以我就自己畫了一個簡陋版的....XDDD


說是簡陋版我也是畫了很久,因為畫的過程電腦一直當機...(所以要轉貼不要把我名字塗掉嘿!)

最大顆的草莓那邊就是草莓文化館,其他有小草莓的就是有草莓園的地方,
稍微有用密集度代表一下,詳細情況可以看它們首頁的草莓園地圖...




大湖草莓季從十二月初開始,會一直持續到隔年四月,
但是因為每一家草莓園產期、產量不盡相同,此外草莓園每天要供貨給盤商,

所以建議大家提早預約,若有預約的話園方會預留大顆的草莓給客人採,可以避免空手而返的遺憾喔!



簡單來說,如果你走台六線,在30公里處會看到第一間比較大的「吉香草莓園」
這間網路上有稍微比較多人推薦,我們本來也是選定這家,但是我們去的那天它沒開! T皿T
所以建議大家要去之前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採果...
不過很幸運的是,離吉香沒有很遠再繼續開一陣子,就有幾棵櫻花樹,




實際上雖然沒有很多棵,但是拍起來滿漂亮的,
算是彌補了沒辦法去武陵看櫻花的遺憾啦...


因為原本選定的草莓園沒開,所以就繼續往下一站草莓文化館前進~




年假的時候去草莓文化館,可以說是人山人海呀....
旁邊草莓園很多都有停車場,計次100元,我們停到有點遠的地方...



一進去就是賣場的部分,有非常多稀奇古怪的草莓口味的東西...




當然正常的也是有,諸如草莓果醬、草莓酥、餅乾糖果飲料之類的...




不過坦白說除了一堆商品之外我實在沒看到有什麼關於「草莓文化」的東西,
還是人真的太多了所以沒看到? @@




結果連酒莊我們也沒參觀到,因為在草莓文化館的後面,看到了一大片超美的波斯菊~ 
看到波斯菊我就失心瘋了,馬上直奔那裡去...XD
(但這雖然是一牆之隔卻無法直接下去,要從其他地方繞後面的小路才能進去喲)




雖然是過年期間,但天氣超好,
藍天白雲配上美麗的花兒,真是太幸福了! 




所以今天就是跟牙果的親子之旅...




其實以往每年過年回花蓮鄉下,也都會看到大片的波斯菊,但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沒有....
所以這片波斯菊也算是彌補了今年的遺憾啦...XD



牙果的顏色跟波斯菊好搭阿....




牙果的帥氣相親照! 




我也幫你照一張吧~ 




接觸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不知道到4月份還有沒有花?

如果有的話,採草莓順便賞花,真的是很棒的行程喲~ 




其實波斯菊旁邊就有草莓田了,再走遠一點還有更多!




草莓園幾乎都是免費入園,然後採了才秤重算錢...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有些草莓都還小,所以就沒有採了,單純看看而已...XD




至於價錢方面價差有點大,不過大約是一台斤180~220(單純買的話一斤約160~170)
尤其是現在草莓園三不五時會有一些促銷活動,諸如採幾斤送幾斤或幾折或送什麼的...
所以建議大家在要去前自行比較一下...




有一點我很疑惑的就是,為什麼每一行草莓的開頭都要種一棵菜頭咧? @@
誰可以告訴我? XD




對了,草莓也有分高架的跟一般種在地上的,
我沒看過高架的,不過想來採高架的應該比較不會腰痠吧(是這樣嗎? XD)




在草莓園依然是瘋狂的幫牙果拍照...XD



結果其實......
當天我們一顆草莓也沒吃到.....XDDD
但是卻十分的開心和滿足! 



快趁4月以前來採草莓吧~
等5月就可以準備看桐花和螢火蟲囉! 


 延伸閱讀

 [旅遊] 宜蘭幾米廣場*黃色小鴨去蘇澳冷泉就有啦~

 [旅遊] 承億文旅 台中鳥日子 * 充滿巧思的商務旅館 

 [遊記] 墾丁夏都(上)飯店介紹+一點點福利照

 [遊記] 墾丁夏都(下)空前絕後的比基尼特輯,再不看以後就沒有了阿阿

 [遊記] 墾丁海生館、墾丁大街、浮潛、海上拖曳傘

 [遊記] 苗栗大湖採草莓 ♥ 4月以前都有噢 ♥ 還有超美波斯菊

 [遊記] 台南走馬瀨熱氣球之旅 & 恐怖嘉義民雄鬼屋

 [食記] 台南超倉促美食之旅(上)台南人午餐到底都吃什麼呀? XD

 [食記] 台南、嘉義超倉促美食之旅(下)嘉義的飲料都這麼好喝嗎? >Q<

 [旅遊] 員旅台中一日遊~東豐鐵馬~新社古堡~逢甲夜市!!

 [旅行] 桐花、螢火蟲、擂茶之苗栗踩地雷之旅...(上)

 [旅行] 桐花、螢火蟲、擂茶之苗栗踩地雷之旅...(下)

 [遊記] 連日豪雨什麼都沒玩到車還被砸的高雄衰尾之旅...囧rz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