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話一定要說在前頭!我絕對不鼓勵任何不健康的瘦身方式!
然後,我體重數字之所以這麼輕,是因為我很矮的關係...比我高的人想看起來像這樣請依比例換算...



還有,我這麼輕,跟骨架子很小也有絕大的關係,
希望大家在瘦身的同時,一定要以健康為前提,體重只是參考,不要一味追求數字減少...
比例看起來勻稱、代謝正常、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那麼.....就讓我來公佈一下我的身體密碼好了.....*大羞*
前陣子剛好公司健康檢查,報告出來了,我可是健康寶寶呢! 





其實嚴格說起來,我不算真的有「很胖」過,但也是有「肉」過的....

從我開始認真寫部落格開始,就一直有網友問我減肥的秘訣,希望我寫減肥文,
為什麼一直拖到今天是因為......
我真的不想讓這些醜照曝光阿! >______<
你看....那時候胖到連雙下巴都跑出來了....照相還要用枕頭遮腿....XDDD





而且那時候自己知道照相不好看,所以本來就很少照相了...
僅存的相片又幾乎都被我銷毀了....XDDDD

其實下面這張我覺得瘦得最多的應該是臉....

對瘦臉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這篇:
[保養] 沒錢做醫美,只靠雙手也能瘦小臉!! (內有恐怖犧牲照)





我並沒有用任何吃藥、埋線、開刀、抽脂或是其他非自然的方法來瘦身,
不是說這些方法不好,但會不會有後遺症我們都不知道,請勿筆戰...



我只有靠 1. 運動 2. 控制飲食 3. 按摩 這些日常生活就可以做的方法
常有人說:靠自己減肥成功的人,做什麼事也都會成功
是因為減肥真的是一件非常需要恆心跟毅力的事情阿! 

我相信,能夠成功控制自己的慾望,如食慾、物慾、偷懶慾(哈哈)等等的人,真的會比較容易成功啦!



首先,不管你有沒有要減肥,我都覺得一定要養成運動的習慣



正所謂要活就要動~

養成運動的習慣能讓基礎代謝率提升,熱量消耗快,自然不容易發胖!



《以下資料由網路搜尋整理》

 嬰兒期是基礎代謝率最高峰的階段,幼兒期時趨緩,
 而就成年人而言,成年後的18-25歲時是基礎代謝率最高的時候,
 但是過了25歲以後,基礎代謝率就會開始下降,每十年約下降5-10%,
 也就是說當我們五十歲時,基礎代謝率已經降低了15-30%,
 這也是為什麼會有所謂的『中年發福』的現象發生。

 而熱量消耗的途徑主要有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基礎代謝率,約佔了人體總熱量消耗的65~70%,
 第二部分是身體活動,約佔總熱量消耗的15~30%,
 第三部分是食物的熱效應,佔的比例最少約10%,
 這三者的比例大致已經固定,其中基礎代謝率決定了大部分的熱量消耗,
 因此基礎代謝率太低的人,在減重時就會吃很大的虧,將來體重增加的機會一定比別人大。



記得之前學校一直在推行一個333法則,
是說每週要運動3次,一次30分鐘以上,心跳要達到130...
我雖然沒有完全做到,但也不遠了....XD




我每週會去一次健身房,做有氧(如踩腳踏車、滑步機)約40分鐘,重量訓練約20分鐘,
週末回台北會用 wii fit 做瑜珈和肌肉鍛鍊約一個多小時(等會兒有圖片介紹)





運動一定要持之以恆,運動前也要記得先暖身喔!
重量訓練也不能逞強,初次使用最好有教練在旁邊指導,才不容易有運動傷害發生!





另外,提供跟我一樣宅的上班族們一些很好的運動~
長期要坐辦公事打電腦的上班族容易肩頸僵硬、腰痠背痛,
練這個可以強健頸背肌肉,就會比較不容易痠痛喔! 





這個器材更厲害! @@
我有脊椎側彎的毛病,之前常常會痛到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後來醫生建議我要鍛鍊下背肌肉,肌肉有力了,就可以幫骨頭分擔支撐的力量...
我每週做一次,一次大約只做十幾分鐘,連續做一個半月以後,我的腰就再也沒痛過了! @@




我也因為這樣努力練背的關係,不小心練出了腹肌呢! @@

 

進擊的巨人_28  

 

以上是題外話,跟減肥比較沒有相關,但是一樣能改善身體機能,讓體能更好! 

然後記得,運動完一定要補充水份喔!
當然不是只有運動完才喝,每天最好都能喝2000cc以上的水,除了健康以外也能讓皮膚漂亮喔!





以下就是我也非常熱愛的運動 - wii fit 的瑜珈和肌肉鍛鍊
是說 wii fit 真的是好物阿!!! >/////////////<
其實這是我跟我弟合送給我爸的八八節禮物,結果到頭來是我最愛用....XDDDD
看這記錄就知道了,全都是我阿!而且我還可以不斷再創新記錄...XDDDD



這裡面每個動作都給我看清楚啦~

是說...你們要不要乾脆也去買一台....等於是多了一個貼身教練阿! XDD
只要照著它的指示做,真的!全身肌肉都平均的運動到了! 

而且又不用出門,也沒有時間限制,真的是太棒啦!!! >/////<




家裡沒有 wii 的可以去跟有的人借一下,
然後這些動作學起來了,自己一個人在家也可以做喔!
所以這部份我就不多做介紹啦~ XD





除了運動以外,控制飲食也非常重要!!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舉凡雞排、珍奶、炸物等等的,我是不太碰的....
連去餐廳吃飯,我通常也都會點什麼「野菇燉飯」之類的東西(是真的!).....XDD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每天中餐都是一盒沙拉加上一瓶燕麥奶,下午會自己帶水果去公司吃...
而且我吃得很素,除了清淡的雞肉以外不太吃其他油膩的肉,
半夜如果餓了就燙些青菜、拌一點柴魚粉調味....




當然我也不會永遠這麼虐待自己,偶而還是會去享受一下美食的....
不過我愛的美食是壽司,也是很清淡的東西呀....XDD




說真的,吃得清淡、高纖,不只是為了瘦身,更是為了健康!
我真的很反對那種垃圾食物不忌口、然後再吃藥減肥的作法....身體只有一個,請好好珍惜!




最後就是我研究了多年的按摩啦~
前面也有貼了瘦臉按摩的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
這篇既然介紹了運動,就再多介紹一下瘦腿的按摩手法...
以免有人怪罪我說,運動讓她肌肉發達,反而變成金剛芭比....XDDDD
另外,除了瘦腿的腿部保養請看這篇: [塑身] 每天10分鐘,象腿變美腿!



其實在做這張對照圖的時候我自己都嚇一跳....原來我以前腿有這麼壯! @@

這邊教大家一些超簡單按摩手法,每天只要10分鐘,瘦腿真的不難!
通常我會在洗澡時溼溼滑滑的時候按摩,
前陣子有打薏仁漿敷臉,因為一次打很多所以我都會順便敷身體,敷的時候按摩,充分利用時間! 



第一招:蘿蔔去去走~

記住由下往上推這個原則就沒錯了!
用虎口那個位置握住整個小腿,主要是大拇指出力往上推,
有時候我除了推以外,也會先隨便捏,把肌肉捏放鬆了再推!




第二招:大象腿掰掰~

因為大腿比較粗、很難一手掌握....囧>
所以我都會用前手臂當擀麵棍那樣擀....XDD
這動畫不知為何看起來有點快...@@ 其實不需要擀那麼快的說....囧rz
另外因為我這張穿褲子,所以沒有推到很裡面....
其實要推到更靠近屁股,內側外側都要確實的推過,一段時間後,大腿屁股都會瘦!!



第三招:咖頭烏若好,人生是彩色的!

不要笑!! XD
這個動作可是一個醫生教的喔! 

基本上它並不是一個瘦身的動作,但是「強健的下半身是塑造優美身型的關鍵」
「鍛鍊強健的下半身最重要的就是膝蓋」!
聽說敝公司的董事長之前有膝蓋疼的老毛病,怎麼醫都醫不好,醫生還說再弄不好要換人工關節了!
後來就是持續做這個動作兩三個月,就有很大的改善,再持續做,毛病就好了! @@
膝蓋強壯了,腿的肌肉自然就不用承受錯誤的施力,所以對於保持優美的身型是很重要的!




就是這三招 1. 運動 2. 控制飲食 3. 按摩 讓我健健康康的瘦下來...
但是你問我花了多久? 坦白說我不知道...
做這些都不會讓你突然變瘦,但一定會明顯的感覺到身體的機能更好了...
然後一段時間後回頭看,就會發現自己變得很勻稱、而且很輕盈! 

養成運動習慣後,肌肉增加、基礎代謝率增加,就會變成不易發胖的體質囉!
若還有任何問題,都歡迎留言,
其實在粉絲團發問我會回的比較快,因為無名的留言系統不是很好用...>___<





希望大家都能瘦得健康,與大家共勉之!




本篇來送頭香獎和隨機獎好了,至於獎品就先不公佈,只能透露是從韓國帶回來的小東西!

12/8公佈隨機獎名單噢~記得回來看呀!

忽然發現我一直沒有公佈隨機獎,幸運兒是4樓的寶貝,

快悄悄話把你的資料給我吧! 





對了,每次上首頁都會忽然冒出很多白目來留言,

雖然說,其實無視就好了....

但是看到白目說我這麼瘦胸部都是骨頭就覺得很不爽....

不好意思,老娘我超有胸的好嗎!!! (╯‵皿′)╯︵ ┴─┴

1125_01.jpg


 

 延伸閱讀:

 [Yui 超簡單食譜] 超強效消水腫高麗蔘紅豆水

 [塑身] 每天10分鐘,象腿變美腿!

 [塑身] 打造38kg三比八腰瘦好身材

 [保養] 千呼萬喚始出來~窮人美白寶典!!黑肉底也亮白!!

 [Yui 超簡單食譜] 正宗日式溫泉蛋*保證成功*懶人超快速做法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