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傳說中離婚率最高的【日男+台女】組合,默默的我們也一周年了...

台日的差距真的比想像中大很多很多,加上婚前交往這兩年半當中我們也從常常吵架、

到現在彼此能夠包容、體諒、並理解和感謝對方,這個過程並不容易,但卻非常深刻而且無可取代...

婚紗_19.jpg

 

以往遇到重要的日子都是我會從很早之前就開始精心策畫,但是塔口醬出生後完全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次結婚一周年反倒是社長用心準備了好多驚喜,最後在收到禮物書時我整個哭到不行...

 

 

其實日男+台女離婚率最高真的不是亂講的,

這組合簡而言之就是互相覺得對方大男人大女人不溫柔不體貼...XD

相反的台男+日女則是會互相覺得對方是全世界最溫柔的夢幻組合(笑

 

 

如果以一般台男的眼光來看,我這個老婆任勞任怨、懷孕了也沒有公主病、老公回家一定有一桌親手燒的菜、

生了孩子沒花錢請保母自己在家帶、還能一邊工作從沒伸手要過錢和禮物(老公自己給的不算)

這樣的老婆我想沒有一百分應該也有九十分了吧...

但是若以日男的標準來看,雖然我有做晚餐但早餐卻常偷懶、不會幫老公燙襯衫打領帶搭配衣服準備鞋子、

懷孕時竟然還要老公洗碗、生產後還希望老公早點下班回家一起帶小孩、老公說話不答是是是還意見一堆,

根本是個不及格老婆! 

相反的,如果以一般日女的眼光來看,社長自從婚後就很少加班應酬到半夜、老婆懷孕時還會幫忙洗碗、

偶而還會甜言蜜語幾句或是幫老婆按個摩,根本是打著燈籠都找不到的溫柔好老公!

但是若以台女的標準來看,拜託我也在辛苦工作,而且在家庭中一起分擔家事、照顧孩子不是很正常的事嗎!

沒有溫馨接送情、不能耍耍任性、永遠工作第一,那要老公幹嘛呢? 

 

 

台日的差距真的就是這麼大,很多觀念根深蒂固的不同...

幾次跟日本人一起工作更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彼此價值觀的差異有多大...

剛交往的時候我們也經歷很多磨合,尤其是結婚前的前幾個月超常吵架,

用不是自己的語言吵架真的好難,常常詞不達意造成更多誤會,

但正因為我們都很努力的想了解彼此、並努力同理對方的感受,

所以即便對方的行為或反應不如預期,還是能夠包容並且體諒...

 

 

我記得最清楚的一次是吵架後社長走去廚房煮熱水然後問我「要喝茶還是咖啡」

當下我正在氣頭上,而且覺得你跟我交往這麼久明明知道我根本不能喝有咖啡因的東西,還問我要喝茶或咖啡?

就很大聲的說都不要啦!!!

社長就什麼也沒說的走開去做別的事情,我就更生氣了!!

但是後來在我們互相跟對方說「如果你做了什麼事我會感到很幸福」時,

社長說,如果晚餐後我可以幫他泡一杯咖啡他會覺得很幸福。

我才知道「泡咖啡」這件事情對他來說是溫柔示好的行為,但他並不知道對我來說是找死的行為 XD

從此以後我在生氣前都會多想一下,或許他做這個行為的出發點跟我想的不一樣,

他也從此以後每次去餐廳都不會忘記幫我要一杯熱水...

 

婚紗_18.jpg

 

總之,婚前清楚的溝通讓我們婚後生活和諧了好一陣子,但是孩子出生後又是另一回事了!

對男人來說,就算每天看著老婆的肚子變大,但嬰兒這種東西就是忽然之間蹦出來的,

他不會痛也不知道老婆到底經歷了什麼恐怖的事,也無法分辨嬰兒的哭聲到底是想要幹嘛,

在育兒初期男人幾乎都是豬隊友,不要幫倒忙就不錯了,

但這段期間正是女人產後身心都最脆弱、最需要幫忙和支持的時候...

前幾個月我也是天天一個人在家面對瘋哭的嬰兒,她哭我也哭,

好不容易等到社長回來,結果他也說他很累需要休息,搞得我更崩潰,社長也崩潰...

後來我們很認真的溝通並且互相體諒對方的辛苦後,育兒生活也順利多了,

現在塔口醬開始很能跟人互動,社長也變得更喜歡跟她玩,

所以很多人說,男人帶小孩要等小孩從嬰兒進化成幼兒之後,有互動後男人才有當爸爸的感覺...

 

婚紗_20.jpg

 

這次結婚一周年,社長安排了一個大驚喜,就是帶我去京都拍我一直很想拍的日式婚紗!

穿上白無垢和色打掛時我知道我真的沒有嫁錯人... 

從日本回來後,一下飛機社長就跟我一起直奔娘家,塔口醬已經睡了,他就蹲在塔口醬的床旁邊看了好久好久...

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很感動,真心感謝上天賜給我這兩位天使...

前幾天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一句話:

【所謂幸福,不是得到你想要的一切,而是享受你所擁有的一切】

我想,這就是我們幸福的秘訣吧 :)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