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就在萬聖節的前夕,我竟然收到了【去大學教特殊妝容】的邀請! @@

於是前幾天我就先試了妝,甚至帶著這個妝去麥當勞,把店員嚇得花容失色...XDDD

受傷妝_05.jpg

 

近幾年來台灣人對於萬聖節是越來越重視(?)了,

補習班是肯定會帶著小朋友上街去要糖,沒想到連普通學校都流行起萬聖節扮裝活動...

說真的這其實是苦到家長了呀...XDDD

 

 

是說最熱衷的應該是年輕人了,什麼鬼點子都有,而且花錢不手軟...orz

大家知道我之前所有的特殊妝容根本都是貧民技法,材料不外乎就是白膠衛生紙那些...

但這次要正式去講課,想說總得要去真正的特殊化妝材料行看一下才行,

沒想到我在店裡面挑三撿四的只挑真的必要的東西買,結果身旁的年輕人都好大手筆呀! <囧>

說真的很多東西是可以被代替的,若不是要拍電影,只是畫來玩玩,其實用不著花大錢呀阿阿...

 

 

因為顧慮到這是個開放的網路空間,所以就不放特別血腥的照片了...

如果你想要畫真的很像的受傷妝,可以去找真正受傷的照片來模擬,會更像更進入狀況...

我在教學時也有這麼做,不過這邊就只放清淡版的,

希默醫生提供關鍵字abrasion wound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孤狗一下... ̄▽ ̄

 

受傷妝_03.jpg

 

在家試畫的妝容,只用了白膠、傷妝油彩盤和假血,

因為是試畫的,所以有些地方不盡理想,不過瘀青的部份我還滿滿意的! ( * ′  艸‵)

本來想買皮膚臘等等的,但實在是太貴了,且若技術不好簡直是浪費...XD

而且又是入門課,所以打算先教簡單一點,這筆材料費也就省下來啦...

 

 

若想要快又有效果,額頭上這塊無疑是最簡單又省時的!

首先在你想要受傷的範圍打底,然後在周圍塗上薄薄一層白膠,

等到要乾不乾的時候,再把白膠往外推,就會形成像擦傷旁邊的脫皮狀...

 

受傷妝_02.jpg

 

然後再依上面步驟上色、塗上假血就很有效果了!

畫這個妝大概不到十幾分鐘,用的材料又簡單,且不需要太難的技術,若只是想要玩玩的話很適合! 

 

 

 

另外,留言有人問到了白膠會不會傷皮膚的問題,

基本上若是皮膚敏感的人可以先在耳後測試一下,確定不會過敏再塗到臉上,

一般人像這樣塗小範圍、而且是短時間不是天天畫,依經驗都沒什麼問題的,

可以在要上妝的地方先薄薄的塗一層凡士林,之後也會比較好卸喲~ 

 

 

瘀青妝的部分則是需要一點繪畫功力...

不過基本上,只要找到適合的參考圖就不難,請自行上網孤狗更多瘀青圖... ̄▽ ̄ 

 

受傷妝_08.jpg

 

當初在買人體油彩的時候,我還一直想說為什麼要弄個黃色在裡面...

但是看到瘀青圖的時候就明白了,黃色不可或缺呀! 

 

受傷妝_01.jpg

 

萬聖節前夕到學校去教課,大家玩得超開心的! XDDD

而且我原本以為是社團活動,沒想到竟然是正規的通識課耶,真是受寵若驚...@@

 

受傷妝_09.jpg

 

當我麻斗的同學超美超有氣質,而且皮膚超好我都不好意思下手...><

 

受傷妝_11.jpg  

 

而且他們好用心還做了海報,也是這位氣質美女做的喲,我都愛上她了! ≧▽≦

 

受傷妝_10.jpg

 

萬聖妝容課、大成功~! 

 

受傷妝_07.jpg

 

 

 延伸閱讀

 [仿妝] 黑魔女 x 媚比琳超激細眼線液 x 雙效眉粉筆 x 我拍廣告啦!!

 [仿妝] 奇皇后仿妝 + 二百五觀後感 + ver.22 黑盒粉餅心得

 [仿妝] 悲慘世界 珂賽特 Amamda Seyfried*教你東方鳳眼變身洋娃娃大眼

 [仿妝] 湯湯最愛的莎士比亞*是說畫成這樣湯湯會愛上我嗎( *′ 艸‵)

 [仿妝] 主君的太陽*地獄新娘(?)美景仿妝*我們就到這裡分手吧

 [仿妝] 主君的太陽*靈媒高女士*你家有沒有未婚男女呀嘻嘻嘻

 [仿妝] 厲陰宅 安娜貝爾娃娃 * 膽小者慎入...( * ′ 艸‵) 

 [特殊妝容] 惡靈古堡5天譴日*活屍再現!膽小者慎入!

 [仿妝] 蘭陵王鄭兒*我得不到的東西,誰也別想擁有

 [仿妝] 陸貞傳奇*嘔心瀝血之陸貞北齊女官造型*請叫我古裝大師

 [妝容] 後宮甄嬛傳系列(這篇點進去是果菌王和皇上)

 [仿妝] 通天神探狄仁傑&武則天,華麗登場~ (到底是在幹嘛啦)

 [灑花] 萬聖節特殊妝容*我竟然受邀到大學教通識課! XD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