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家令人魂牽夢縈回味再三的沙嗲啦~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雖然這張我臉有點走山,我還是大公無私的把它放在首圖...



 

它的位置差不多就在我手指的那邊,正確地址真的不知道,有興趣的人可以按圖索驥找一下...XD

它的肉醃得很入味,烤的時候還淋上微甜的醬汁,

多汁軟嫩的口感再搭上特別的沙嗲醬~噢~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回來後我很認真的咕狗了沙嗲的身世...

它說:傳統的沙嗲只有三塊肉,「沙嗲」其實就是閩南語的「三塊」

因為它由是移民到馬來西亞的福建籍華僑發明的食物~

在馬來西亞的沙嗲原本只有雞肉、牛肉和羊肉,配合馬來西亞的三大民族,

因為華人通吃、馬來人不吃豬肉、印度人則是把牛認為是神聖而不吃...

這種烤肉串除了固定每一串以三塊肉和獨特的醃料為特色外,醬料也是一絕!

在馬來西亞常可以看到這種沙嗲醬料,它是用類似台灣的沙茶醬(比沙茶醬更辣)加上花生去煮,

獨特的花生顆粒口感是沙嗲不可或缺的醬料! 



是說這家畢竟是路邊攤,而且是我們來馬來西亞吃的第一家路邊攤...

所以就先買了2支,每個人先試吃一點點,吃完逛了一圈,確定沒事以後,才又點了一盤...XDDD

話說我是腸胃非常敏感的人,這家我吃都沒事,所以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啦...




然後就在沙嗲攤子的正對面,我們發現了尋尋覓覓都找不到的肉骨茶! 

我們還以為馬來西亞會滿街都是肉骨茶,結果竟然沒有....@@

因為太興奮,所以我們也沒問價錢就點了,沒想到小小一碗竟然要240台幣...是被坑了嗎...=____=

左上角那碗就是被坑了的肉骨茶,肉跟湯都不錯,但磨菇不好吃....囧

左下角是「豬腳醋」,看它似乎是招牌菜就點了,但是...真的非常醋...

右下角那個滷豆腐最扯,我們根本沒有點,但他們就直接放到桌上...

我們說沒有點,店員就說「兩塊半(約25塊)要嗎?」 喵的這是強迫推銷嗎? ( ╯‵□′ )╯︵ ┴─┴



我覺得吉隆坡一定有更好吃的肉骨茶只是我們沒有找到....T-T

麻煩知道的捧油在這篇留個言推薦一下吧....><

更新

果然一po上FB就有內行人回應!!

聽說肉骨茶行情價約台幣90就有了,而且是超好吃的!! >____<

但地點不明,總之意思就是我們吃的這家是黑店,你們可以跳過....XD




剛剛說,我們一直以為馬來西亞會滿街都是肉骨茶,結果沒有,滿街都是下面這個...XD



不過因為路邊賣的有點恐怖,我們實在不敢買...

所以某天在百貨公司美食街有看到,就想說買來吃吃看好了...



左圖是逛告看板上的樣子,但我覺得我拍得比較好吃! XDD

沒想到這玩意兒出乎意料的還不錯耶! @/////@

醬有一點點微辣,搭配微甜的飯還滿順口的,最妙的是,我發覺他們很愛白煮蛋....

飯也加麵也加,幾乎什麼東西旁邊都會有半顆白煮蛋...




下面這是路邊的一個小小美食廣場,還滿妙的,就在一個街角,好幾家店圍起來,中間有座位那樣...

我們其實是為了躲雨才跑進來的....

沒想到馬來西亞每天到了下午幾乎都會有午後雷陣雨,一瞬間雨會大到馬路汪洋一片....@@



我們點了一碗胡椒豬肚湯麵,整個超超超胡椒的.....囧rz

奶茶的味道很特別,總之這邊的奶茶味道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很難形容,有機會來一定要喝! 

不過這邊也發生一件很傻眼的事情,就是我們一坐下以後,就有服務生來幫我們點菜,

我們點了豬肚麵和牛肉麵,結果牛肉麵遲遲都沒有來....

沒想到原來那個服務生根本就只是飲料店的店員,不是我們想像的美食廣場的共用服務生...

難怪她一直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可是她聽到我們點麵也不說她不是麵的店員阿....=___=

還好豬肚麵是因為它們也有店員跑過來才有聽到,不然我們就要餓死了...orz




這幾天我們最常去的中央藝術坊週邊也有很多可以逛可以吃的,

我們一看到這個就被吸引住了...



當天我就有po在FB上,有人回說它真正的名字叫「娘惹糕」

它真的很酷,有點像台灣的「狀元糕」,放在竹筒裡面蒸熟了再戳出來...XD

但是....其實沒有很好吃....囧>

綠色的部分沒味道,有一點點點鹹鹹的,吃起來粉粉的,不是我們想像的像蘿蔔糕那種糕狀...

褐色的部分應該是直接把黑糖放下去蒸,超甜,而且我有吃到還沒融化的....



那附近也有很多賣水果的,

我記得小時候台灣還有進口「山竹」(右上角)這種水果,但後來好像有蟲的問題就沒再進口了...

我們竟然在這邊發現了超級大型版的山竹,比我拳頭還要大三倍(正常應該是跟拳頭一樣)!! @@

右下角那個不知道是什麼,說是荔枝的話刺也太多了,可是紅毛丹的話毛又不夠長....XD

知道的人可以留言告訴我...XD



是說東南亞的水果好像真的很多,多到可以作成果乾了! XD

不過說也奇怪我們這五天竟然都沒吃水果吶! @@

想一想好像是因為我們看到的都是切好的、有蒼蠅在上面飛來飛去的水果,所以都沒有買....



下面這四張是路邊的隨手拍拍,

左上是....他們真的好多人都是用手吃飯阿阿阿.....<囧> 

右上是不小心路過的沙威瑪!酷!好可惜沒吃到,在台灣我超愛吃沙威瑪的....XD

左下是路邊的印度人自助餐,看起來每道都超辣...><

右下也是路邊常見的情景,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零食要釣在屋簷賣呀...XD



但其實這些都不驚悚,最驚悚的莫過於路邊飲料...

請看下面那個一格一格的...它們水溝裡的水,顏色跟飲料一模模一樣樣阿!! >____<



所以我們始終沒有勇氣嚐試當地的飲料....XD

當我們頂著大太陽走到雙腿發軟,抬頭看見寫著大大的「台灣專利」橘子工坊的時候,

簡直感動得都要哭了阿阿阿....



但是誠如開場篇所說,小小一杯竟然就要60塊台幣,真是太吃人了....><

在台灣飲料那麼便宜又好喝的時候我怎麼都不喝阿.....XD



另外在中央藝術坊的一樓還有一家「各一杯」,推薦它的荔枝冰沙

這跟上篇介紹的開心果冰淇淋有異曲同工之妙,

好姊妹說:天阿可以不用剝殼就吃到滿嘴的荔枝真是好爽阿! 



說到飲料就不能不再次推薦我愛的美祿啦.....


另外我們還在超市看到超可愛的做成椰子型狀的椰子汁!!

但是說也奇怪,路邊並沒有像泰國一樣充滿一顆顆削好的椰子汁耶...

幾乎都是弄成像上面水溝圖那樣一桶一桶的...所以我們也沒有喝到椰子汁.....><



上篇有介紹雙子星樓下百貨正常口味的冰淇淋,下面這是我們在
中央藝術坊看到的黏土冰淇淋(誤)

揪竟是什麼口味不得而知,因為顏色實在太恐怖了,吃了好像會中毒....XDDD



另外,有人知道「SOURSOP」是什麼水果嗎?

字典說是「刺番荔枝」那是什麼東東...XD

我吃起來覺得很像是鳳梨釋迦,有誰知道的可以解答一下嗎? 

更新

soursop=紅毛榴槤 味道是酸酸甜甜的!




對了,這幾天我們也非常致力於逛大賣場和超商之類的店...XD

左圖是超大型....龍蝦蝦餅?! @@ (真的是龍蝦蝦餅,聽說很好吃!)

右上角是類似蝦味先的東西,但它叫做喵喵!! MIAOW
MIAOW....XDDDDD

它們的7-11竟然還有賣麻糬,而且有各種口味可以選,真是太妙了....



小吃篇的最後,不能免俗的一定要介紹一下泡麵啦~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不管到哪個國家,我一定都會帶著台灣泡麵去...以免水土不服餓死...XDD

而我也一定會去吃當地的泡麵,比較一下各國的風土民情(?)

像泰國的泡麵就真的是讓我驚為天人,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XD

但是....沒想到.....馬來西亞的泡麵並不好吃阿阿阿....


我們買了三種口味,左邊兩個會辣的其實聞起來都很香,但是吃起來就像辣粉泡水....=____=

綠色那罐不會辣,但別忘了,它們的不會辣就等於沒味道! XD

所以綠色那罐吃起來根本就是王子麵泡水阿....




不過馬來西亞跟泰國的泡麵都非常貼心的在罐子裡面就有附小叉子唷~ 


更新

「最好吃的杯面,你没吃到><你吃的是我们这里最难吃的...xD

噗...果然是自己踩到雷...但我們買的真的是包裝最好看的一種...


內行人說:「快熟面要吃maggie Mee 的。鸡汤和辣的都是经典口味。」




問題寶寶食物篇終於結束啦,如果你知道文中問題的解答的話,拜託請告訴我吧! >Q<

或者是我有哪邊寫錯了,都請不要客氣,儘管糾正我就對啦!



 

 

 

 

 延伸閱讀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開場篇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超豪華吃喝篇*貴森森餐廳集錦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超冒險吃喝篇*路邊攤? SAFE!!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玩樂篇*觀光客必去朝聖景點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玩樂篇*逛遍大街小巷購物去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衣妝篇*內有秘密化妝法寶推薦及抽獎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