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被蟑螂入侵的人有救啦!

快來試試非農藥、家有寶寶跟寵物也可以安心使用的【免警蟑】殺蟑堡!

免警蟑_16.jpg

 

家中出現蟑螂,你覺得只是個小問題嗎?

不!!蟑螂絕對是地球上最大的問題!!

當你看到一隻蟑螂時,表示身邊可能有幾千幾百隻蟑螂!!

一顆卵鞘能孵化 20~50 隻小蟑螂,一隻母蟑螂一生至少能產下一萬隻後代!!

除了長相噁心以外,身上充滿細菌還會汙染食物、傳染疾病、甚至會引起夫妻失和!! 

 

是說社長算是對我滿好的,雖然他工作真的很忙,但感受得到他都有把我放在心上,

日本男生以大男人主義出名,一般老公在家是不太做家事的,

而我懷孕時社長卻願意一肩扛起洗碗的責任,直到有一天,廚房中出現了一隻超大台灣蟑螂.................

我跟他都很怕蟑螂,但我萬萬沒想到,他會把挺著超大肚子的孕婦推出去打蟑螂阿阿!! 

我當下真的無限崩潰,我也不敢打阿,但又怕若不打等下睡覺時牠會跑進房間,

只好拿起我最討厭的殺蟲劑猛噴一番,結果噴完超級後悔,因為不只蟑螂沒死,我反而快被燻死.............

 

婚紗照_11.jpg

 

後來我們也試過很多傳說中有效的殺蟑方法,但效果都很有限,我也因此而成為蟑螂藥達人 XD

這邊跟大家分析一下,常見的蟑螂藥大約分為幾種:

1. 噴霧式:

 除了要跟蟑螂正面對決很恐怖以外,現在蟑螂好像都不太怕噴霧了...

 不僅蟑螂沒死自己還被熏死,味道也會殘留很久,真心不推薦...

2. 水煙式:

 除了殺蟑以外也可將其他害蟲一併剷除,但一樣味道會殘留、對人體不好,事後清掃也很恐怖...

3. 誘餌式:

 算是比較溫和的殺蟑法,但誘餌也分為很多種,大多是使用農藥,

 讓蟑螂吃入後回到巢穴內毒發身亡,然後其他蟑螂再將同伴的屍體吃掉毒發身亡,

 想到一整窩蟑螂就這樣自相殘殺死在家中,真的豪恐怖啊...

 農藥誘餌的氣味很重,對人體也有傷害,甚至有新聞報過有人吸入就造成中毒的,

 而且蟑螂若腳上沾了農藥再爬過食物也有可能造成慢性中毒,尤其是家中有寵物或是小 baby 不可不慎啊!

4. 自製毒餌:

 常看到有人分享什麼蟑螂炸彈啦殺蟑餅乾、蟑螂陷阱之類的,但自製的殺蟑藥有幾個問題,

 一是因為沒有保護很容易被蟑螂以外的生物吃掉,包括寵物跟寶寶...

 二是常常才放幾天就因為變質而蟑螂不屑一顧...

 三是若你製作的是「讓蟑螂掉進去爬不出來」的陷阱,那你就要清理滿滿的蟑螂阿阿阿! 

 

今天要介紹的是誘餌式殺蟑法中相對溫和的產品,使用的是硼酸,以前是拿來當作食物防腐劑的,

效果是蟑螂食入後會脫水、急著跑出屋外覓水、然後就死在屋外啦!感覺不賴吧!  

 

免警蟑_01.jpg

 

本篇為免警蟑試用邀稿。

因為之前買其他使用農藥的牌子的殺蟑堡時已經被氣味嚇到了,而且效果也還好而已,

所以本來已經放棄使用殺蟑堡了,但是看到成分介紹後覺得似乎比較令人安心,於是決定試試看!

【免警蟑】是由台灣大藥廠新萬仁出品,感覺就很可靠,

同系列還有【免螞煩】是除螞蟻的,兩個名字都好幽默阿(盒子背面的條碼也超 U 默 der) XDD

 

免警蟑_02.jpg

 

免警蟑的特色就是【不含農藥】,用的是以前拿來做食物防腐劑的【硼酸】

毒性相對較低,也沒有農藥的恐怖味道!

 

免警蟑_04.jpg

 

一盒裡面有八個,剛好是一個廚房的建議使用量,殺蟑堡有用塑膠袋密封住,

我鼻子很靈,打開時有聞到一股...嗯...類似洋蔥的特殊氣味(?)我想應該是蟑螂喜歡的味道吧...

總之比那種使用農藥的氣味好多了,而且當分散開來放的時候空間中是不會有味道的,

提醒大家若在成份中看到【芬普尼、安丹、因得克、陶斯松、益達胺】這些都是農藥!

若不小心誤食或吸入有可能造成神經中毒! 家有寶寶或寵物真心不建議使用那種的!

 

免警蟑_05.jpg

 

剛拆封時是四個四個連在一起,要自己掰開成獨立一個一個使用,

殺蟑堡是一體成形的,所以不怕寵物或寶寶會把它打開吃到裡面的誘餌!

 

免警蟑_06.jpg

 

最寬直徑 5.5cm,造型還算清爽不會太醜,

 

免警蟑_07.jpg

 

洞口很寬,誘餌有沒有被吃一目了然,而且台灣大蟑螂也能爬進去大快朵頤!

之前買過洞口很小的殺蟑堡,我都懷疑大蟑螂真的吃得到嗎? 

 

免警蟑_08.jpg

 

建議用油性筆在背後寫上放置日期,隔幾天看一下誘餌是否有被吃掉,若沒有動靜可以換個位子放置,

若是蟑螂有食用,或是擺放的位置容易受潮或生灰塵,都建議 2~4 個月更換一次噢!

 

免警蟑_09.jpg

 

盒子上有建議的擺放位置,一盒剛好是一個廚房的用量,

其他地點如廁所或房間,建議 4~5 坪擺放一盒,多放幾處效果更佳!

 

免警蟑_03.jpg

 

蟑螂食用藥物後會成脫水狀態,然後多半會於出外覓水途中死在屋外,

記得在擺放殺蟑堡之前也要先清潔環境喔,不然若環境中有其他更好吃的食物蟑螂就不會去吃誘餌了...

還有積水處也要清理乾淨,以免蟑螂在家中就能找到水源,就不會跑去屋外了阿!

 

免警蟑_10.jpg

 

我現在搬回娘家,我媽明明就有潔癖,家裡也整理得很乾淨,但廚房就是有殺不完的蟑螂!! >___<

我每天半夜去泡奶的時候都會被忽然出現的蟑螂嚇得半死,短短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四五隻,

但因為是體型較小的德國蟑螂,所以我還敢打,其實也不是打,我都是用熱水去燙,然後再收屍...

 

免警蟑_11.jpg

 

這些點就是我這幾個月研究下來覺得蟑螂比較會經過的地方,

果然剛放置的三天內,蟑螂可以說是傾巢而出阿阿阿,這應該是一個「呷賀道相報」的概念吧...

 

免警蟑_12.jpg

 

老實說剛放置的前三天我有點嚇到,因為蟑螂真的都跑出來吃了阿阿...><

而且第二天早上就有一隻很小隻的死在一個平常蟑螂不會出沒的地方,不過這也是唯二兩隻死在家中的!

 

免警蟑_13.jpg

 

話說有天我去檢查殺蟑堡時竟然抓包蟑螂正在吃,而且牠整個吃到忘我,

我已經把殺蟑堡拿起來了牠還埋頭苦吃,而我也沒發現(因為在另一側的洞)

直到我把殺蟑堡轉過來牠才忽然爬出來,嚇死我了!!! 

 

免警蟑_14.jpg

 

但是說也奇怪,我有去檢查每一個殺蟑堡,幾乎看不見被啃食的痕跡耶,

我有在網路上看過別人分享,誘餌確實被啃掉了大半,但那個人家裡的是台灣大蟑螂,

難道是因為德國蟑螂食量比較小所以看不出來嗎? XD

 

免警蟑_15.jpg

 

大概第五天以後蟑螂開始減少,第十天以後真的變少很多,

至今已經放置兩個禮拜,雖然蟑螂依然還沒絕跡,但已經比之前明顯少很多了!

之前到了晚上大概同時間都能看到四五隻蟑螂,現在隔很久才能看到一兩隻,等真的絕跡了我會再跟大家報告的!

 

婚紗_03.jpg

 

比起水煙式殺蟲劑、噴霧式殺蟲劑、農藥式殺蟑堡,非農藥的殺蟑堡效果的確比較慢,

需要一點時間等蟑螂來吃、等效用發揮,但比起前述產品真的相對安全!

再次提醒,若在成份中看到【芬普尼、安丹、因得克、陶斯松、益達胺】這些都是農藥!

若不小心誤食或吸入有可能造成神經中毒! 家有寶寶或寵物真心不建議使用那種的!

免警蟑使用非農藥的硼酸,價格上也很平實,一盒才一百出頭,而且超市什麼的都買得到!

給它一次機會試試吧,家中清淨沒有蟑螂,夫妻才會和睦喔(無誤)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