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清楚記得婚禮當天的感動...

雖然早在婚禮前我們就完成複雜的國際結婚登記,但婚禮當天的儀式才真正讓我有「阿...我結婚了」的感覺...

婚禮紀實_33.jpg

 

本篇的照片都是豆沙拍的,預約婚禮攝影請洽>>豆沙官網<<

另外如果宴客有空檔的話豆沙也會幫新人拍些類婚紗,像下面這幾張就是,

不過因為我沒請新秘,造型妝髮都得自己來,再加上我又不想錯過好吃的宴席菜,所以自由拍攝時間不多...

 

婚禮紀實_48.jpg

婚禮紀實_49.jpg

婚禮紀實_19.jpg

 

台灣的宴客我們選在台北長榮桂冠,不是最熱門、最有名的場地,但是我非常非常滿意! 

 

婚禮紀實_03.jpg

 

簡單來說,台北長榮桂冠的優缺點如下:

1. 喜宴菜非常好吃

 如果你是注重菜色的人那這兒一定能令你滿意,因為幾乎所有的賓客給我的第一個回應都是「超好吃」

2. 最少 8 桌,最多 21 桌,適合想請少桌數的新人

3. 場地沒有非常氣派、天花板不高,但紅毯是筆直的,且沒有視覺死角

4. 新娘房的裝潢比較舊式,但很舒服

5. 提供基本布置、婚禮小管家、主持人(需另外付費)

 

婚禮紀實_01.jpg

 

我最後是請 13 桌加一個備桌,場地安排如上,

我覺得最棒的是紅毯是筆直的,不用走一走還轉彎,

也沒有大柱子擋住讓某些桌看不到紅毯或舞台~

另外照片布置跟收禮台的位置剛好有一個小廳,最後送客也在那,非常方便! 

 

婚禮紀實_09.jpg

 

新娘房中貼心準備了吉祥的【早生貴子】紅棗、花生、桂圓、蓮子,

雖然裝潢比較老式,而且窗簾竟然沒有那種半透光的薄紗啦(我想拍浪漫窗邊類婚紗)

不過房間有大鏡子,也很寬敞舒適~

 

婚禮紀實_56.jpg

 

我沒有請新秘,造型化妝都是自己來,禮服的拉鍊還是豆沙幫我拉的勒 XD

 

婚禮紀實_11.jpg

 

且因為我不想超早起,拉拉雜雜的迎娶儀式也很難跟社長和日本家人解釋,

所以索性直接午宴,我大概十點多才到飯店準備...

 

婚禮紀實_12.jpg

 

連頭紗都是自己別的,因為髮夾戳不進去面目猙獰,真的是堪稱史上最自找麻煩的新娘  XD 

 

婚禮紀實_13.jpg

 

整裝完畢,出發~ XD

 

婚禮紀實_50.jpg

 

電梯口布置了超大熊娃娃,照片區也有兩隻,這都是長榮桂冠準備的~

 

婚禮紀實_46.jpg

婚禮紀實_04.jpg

 

我的相本是自己做的,旁邊布置的單張相片則是自己洗出來然後大創買的相框...

 

婚禮紀實_07.jpg

 

照片布置區對面就是收禮區

 

婚禮紀實_08.jpg

 

我的喜餅是皇樓的絕代風華系列:

[結婚] 皆大歡喜的喜餅選擇 ♥ 皇樓中式大餅讓長輩做足面子 ♥ 西式喜餅滿足新人挑剔的嘴

 

婚禮紀實_02.jpg

婚禮紀實_06.jpg

 

蛋糕塔在點蠟燭儀式結束後也移到照片布置區供賓客取用~

[結婚] CUPETIT 婚禮蛋糕塔&同心蠟燭 * 杯子蛋糕方便分食

 

婚禮紀實_05.jpg

 

務實的我對於婚禮沒什麼幻想,對儀式也沒什麼堅持,但有兩個點我覺得一定要做到才算婚禮,

一是一定要爸爸牽新娘進場,然後把新娘交給新郎,二是新人走紅毯時一定要用老派的結婚進行曲 XD

當初跟婚禮主持人討論的時候她還問說「不放卡農嗎?現在用卡農的人比較多喔」

但我還是很堅持一定要結婚進行曲 

 

婚禮紀實_25.jpg

 

開場時先由社長牽著我媽進場,接著是我爸牽著我進場...

 

婚禮紀實_26.jpg

 

走到紅毯一半的地方,爸爸和老公就要交換人生的位置了...

 

婚禮紀實_27.jpg

 

交換前給爸爸一個大大的擁抱,好喜歡這張照片,豆沙真的好會拍!

 

婚禮紀實_28.jpg

 

從這個抱抱開始我就忍不住眼眶泛淚啦...

雖然說這幾年都還是會住在台灣、離娘家也不遠,但就是不由自主的想哭 XD

 

婚禮紀實_29.jpg

婚禮紀實_30.jpg

 

向父母敬禮以後就要掀頭紗啦~

 

婚禮紀實_58.jpg

婚禮紀實_31.jpg

 

事前我問非常低調且害羞的社長說「要在眾人面前親親沒關係嗎?」他說沒關係唷 

 

婚禮紀實_32.jpg

 

下面這幾張照片我都超愛的,

我看過很多婚攝的作品,走紅毯這段因為燈光關係真的不好拍,豆沙拍得超有 fu ...

 

婚禮紀實_33.jpg

婚禮紀實_34.jpg

婚禮紀實_35.jpg

婚禮紀實_36.jpg

 

之前有提到過婚禮上我想做的兩件事,一是唸感謝信給爸媽,二是要有婚禮蛋糕,很高興兩個都達成了!

 

婚禮紀實_37.jpg

 

日本的婚禮上都會唸感謝信給爸媽,但台灣很少看到,

我覺得這比什麼踩破瓦片丟扇子都來得有意義,爸媽也會很感動...

 

婚禮紀實_39.jpg

婚禮紀實_38.jpg

 

之前說我哭得很醜,沒有騙大家,我真的是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XDD

 

婚禮紀實_40.jpg

 

唸完信以後終於要交換戒指,雖然說早就戴著這戒指一陣子啦...

 

婚禮紀實_41.jpg

 

台灣有個習俗是戴戒指時若一次戴到底,代表對方會被吃得死死的,

我不曉得日本是否也有這種說法,我也沒問,總之我是幫社長用力的戴到底了,所以戴完得意的笑了 XD

 

婚禮紀實_42.jpg

 

不過社長也不是省油的燈,可能我真的太認真了戴了,所以他也學我用力戴 XD

 

婚禮紀實_43.jpg

 

戴完也得意的笑了...XDDDD

 

婚禮紀實_44.jpg

 

之後就是我們很期待的點蠟燭儀式,

由雙方家長點燃蠟燭,分別交給新郎新娘,再由新人一起點燃最頂端的同心蠟燭,

象徵兩個不同的家庭合而為一的過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同心蠟燭儀式詳情可見這篇:[結婚] CUPETIT 婚禮蛋糕塔&同心蠟燭 * 杯子蛋糕方便分食

 

CUPETIT婚禮蛋糕塔_18.jpg

CUPETIT婚禮蛋糕塔_21.jpg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起點蠟燭,但當下真的好感動...

 

CUPETIT婚禮蛋糕塔_22.jpg

 

點完蠟燭後我爸用破日文發表了一段台日友好的宣言,我在旁邊快笑翻 XD 

 

CUPETIT婚禮蛋糕塔_01.jpg

 

之後一起舉杯敬酒後就開席啦~

 

婚禮紀實_45.jpg

 

一回到座位我馬上披了毛毛披肩開始大吃 XD

 

婚禮紀實_22.jpg

 

長榮桂冠的喜宴菜色真的很棒,結束後超多人特地傳訊息來跟我說喜酒超好吃! 

 

婚禮紀實_21.jpg

婚禮紀實_23.jpg

 

我因為想多吃幾道菜所以只換一套衣服(是有沒有這麼愛吃)...

 

婚禮紀實_47.jpg

 

因為沒請新秘也沒有小幫手,我選了一套很輕的白紗,還穿平底鞋,簡直健步如飛呀,社長都跟不上... XD

 

婚禮紀實_10.jpg

 

回房後稍微補個妝,拍了幾張類婚紗,

 

婚禮紀實_14.jpg

 

還有很重要的爸媽蓋頭紗照,但其實真正進場時的頭紗是我自己蓋上的 XDDD

 

婚禮紀實_15.jpg

婚禮紀實_16.jpg

婚禮紀實_17.jpg

婚禮紀實_18.jpg

 

火速換裝、火速換髮型!

這邊教大家一個小撇步,其實我只是準備一個用夾的馬尾假髮,就這樣夾上去而已.....

 

婚禮紀實_20.jpg

 

二進的時候有原本在日本說不能來的朋友忽然出現了!社長一臉驚訝(可惜你們看不到他的表情)

 

婚禮紀實_51.jpg

 

維持一貫溫馨感人的風格,我們沒有灑花丟糖果給禮物,但是社長發表了一段感人的話...

 

婚禮紀實_52.jpg

 

雙方的家人都很感動,我覺得這就是最棒的婚禮了! 

 

婚禮紀實_53.jpg

 

又被拍到在吃...是真的很好吃 XD

 

婚禮紀實_24.jpg

 

因為請得少,所以每一桌真的都是至親好友,真的很感謝大家來參加...

 

婚禮紀實_54.jpg

 

高齡 83 的外婆也來了,真的很高興能讓她看到我穿婚紗的樣子...

 

婚禮紀實_59.jpg

 

部落客的好姊妹們也都來了,小雯那時肚子超大的,現在可愛的丸子都出生了呢!

 

婚禮紀實_55.jpg

 

當然還要感謝辛苦的攝影師豆沙,不僅要工作還被我要求要盛裝出席 XD

預約婚禮攝影請洽>>豆沙官網<<

 

最愛禮服_30.jpg

 

 長榮桂冠官網

 

 延伸閱讀

[結婚] 超美婚紗 / 超韓 / 不分區 / 不加價 ♥ 最愛禮服 Beloved Bridal

[結婚] 全棚拍也能拍出野餐風! Only You 自主婚紗滿足你所有願望

[結婚] 皆大歡喜的喜餅選擇 ♥ 皇樓中式大餅讓長輩做足面子 ♥ 西式喜餅滿足新人挑剔的嘴

[結婚] CUPETIT 婚禮蛋糕塔&同心蠟燭 * 杯子蛋糕方便分食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