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距離我去威尼斯面具節已經過了將近一年,但是在整理照片時那份感動又歷歷在目...

本篇的照片幾乎都是 >攝影師豆沙< 拍的,有她跟我一起去真的是太幸運了,

攝影師眼中的世界真的比較美,我之前的和服寫真也是找她拍的,大家有婚攝需求也都可以找她噢!

venice_53.jpg

 

威尼斯面具節可以說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以前對歐洲什麼的根本沒有概念,但就是無法自拔的嚮往這種華麗而神祕的面具嘉年華,

大學畢業製作時我甚至一個人完成了五個面具角色人物和城堡的 3D 動畫...

一個人要獨立完成這些其實不容易,可見我對面具嘉年華多麼有愛! 

所以當我踏上威尼斯的土地、看到迎面而來的面具人時,真的是感動到爆淚阿! 

 

venice_112.jpg

 

其實我去年的歐洲之旅本來是只有要去英、法、荷、比幾個中偏北的國家,

但後來覺得都飛那麼遠了,日期上也差不多會遇到,所以就心一橫訂了荷蘭到威尼斯的機票,

決定的時間之趕幾乎連旅館都快訂不到了,但現在回頭看真的是我這輩子做過最正確的決定阿! 

 

venice_113.jpg

 

威尼斯本島位於義大利半島旁邊,中間還被一條運河貫穿,

面具嘉年華的主要位置就是右下角那個聖馬可廣場

每到面具節的時期那附近的旅館可以說是一位難求,就連鬼屋般的民宿都不便宜,所以一定要提早訂阿!

2014 年的威尼斯面具節是 2/14~3/4,結果 2015 竟然大提前到 01/31~2/17 !! @@

 

venice_48.jpg

 

看威尼斯的地勢就可以想見,在這裡【船】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我們是從荷蘭搭飛機到位於義大利半島的馬可波羅機場,然後再搭巴士到威尼斯本島的火車站(St. Lucia),

再搭船到聖馬可廣場那一站,再走到迷宮中的民宿.... ̄▽ ̄

 

venice_04.jpg

 

機場一出來就是巴士站和售票口,記得陸上巴士跟水上巴士的票都要買,

下圖就是水上巴士,在這邊要移動的話非常仰賴這個,也有賣例如 48hr 內皆可搭乘的票券,

但因為我們的目的就是待在聖馬可廣場附近,所以只買了單程票,回程再另外買即可~

 

venice_07.jpg

 

我們抵達威尼斯本島時剛好是傍晚,天空慢慢由湛藍轉成橘紅,那個畫面實在太美太震撼了...

 

venice_54.jpg

 

我至今依然忘不了我跟豆沙在船上一直尖叫說威尼斯的陽光是橘色的!

p.s. 倫敦是金色的、巴黎是粉紅色的!

 

venice_40.jpg

 

這樣的美景,看過一次就會深深的烙印在腦海中...

 

venice_05.jpg

 

等我們迷路到民宿時都已經很晚了,民宿及餐廳的文章我會另外發,這篇單純紀錄面具節~

下面是早晨的威尼斯,波光粼粼美到令人窒息...

其實我出發前一直有人來跟我說什麼【威尼斯就是一個泡在臭水溝裡面的小鎮】...

真的很想跟他們說,是你沒有欣賞美的能力好嗎? 

 

venice_43.jpg

 

我們抵達的那天是面具節期間的週一,我們沒有參與開幕或閉幕或任何遊行,就是普通的日子而已...

不過一大早岸邊就有印地安人樂團演奏,超級歡樂!

 

venice_39.jpg

 

這些面具的扮裝者很多也都是搭船來的,所以早上跟傍晚會出現整船都是豪華人的奇景...XD

 

venice_08.jpg

 

面具節不像一些嘉年華還需要買門票,它完全是免費的,

扮裝者也都會很樂意跟你合照,不像歐洲很多街頭藝人,你不小心看他一眼就衝過來跟你要錢...XD

 

venice_14.jpg

 

威尼斯面具節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

它起源於西元1162年,為了慶祝威尼斯國(Venezia)對抗Ulrico的戰役勝利,

從十五世紀開始變成了一種社交活動,一個全民參與的威尼斯狂歡大會,最大的慶典在聖馬可廣場~

 

venice_33.jpg

 

威尼斯這些形形色色的面具可以說是起源於劇場表演,

因此多數的面具都有它代表的身份、職業甚至是個性,也因此這些面具都有它專屬的名字...

 

venice_27.jpg

 

戴上了這些面具就等於是將自己現實生活中的角色換掉,扮演了另一個角色,

而且不管是貴族、平民甚至是外國人都一律平等...

平民可以出入平常不可能去的總督府、市政廳等地方參加晚宴,

而貴族們可以藉著面具遮掩慶典上那百無禁忌、放浪不羈的行為,自由地玩樂...

或許在一個華麗面具的背後也可能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農民,

『面具之前,人人平等』可以說是解釋"為什麼戴面具?"最簡潔的一句話。

 

venice_28.jpg

 

豆沙能拍到這些照片真的是非常厲害,因為實際上的情景根本是下面這樣人山人海...

我拍的照片也都是像這樣,不知道豆沙是用了什麼魔法把人群變不見的...@@

 

venice_12.jpg

 

為了融入這個盛會,我們當然也都買了面具,

不過整張臉的太貴,所以只買這種半臉式的啦....

 

venice_37.jpg

 

如果你也想全身都扮裝的話,其實裡面的廣場有在租售服飾,不過價錢我們沒問...

 

venice_103.jpg

 

面具節期間聖馬可廣場應該都會有活動,不知道每天一不一樣?

我們這天的是有頒獎給現場的扮裝者,還有一個做餅乾(?)的親子活動

 

venice_18.jpg

 

有趣的是好像是現場投票,台上的參選者也真的都是來參加活動的一般扮裝者,也有不少親子喔!

 

venice_17.jpg

 

這種細緻的簍空蕾絲面具我也有買...

 

venice_24.jpg

 

威尼斯面具節真的很歡樂,扮裝者也都很樂意跟一般民眾互動或合照~

 

venice_35.jpg

 

這個有得獎!

 

venice_34.jpg

 

因為我們是平日去的,所以人潮沒那麼擁擠,有時還是能找到清閒的角落...

來到威尼斯,我們本來都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搭到貢多拉了...但最後還是沒有搭到...

因為人家多半都是一團人包船,我們只有兩個若要包下整艘船除非中樂透吧...只好放棄...orz

 

venice_42.jpg

 

也有不少扮裝者會搭貢多拉喔,超棒的...

 

venice_51.jpg

 

威尼斯本島被運河切成兩半,聖馬可廣場這一半很熱鬧~

 

venice_21.jpg

venice_11.jpg

 

若到對面的島去人會少很多...

 

venice_22.jpg

venice_23.jpg

venice_09.jpg

 

似乎也有學校帶孩子們來玩...

 

venice_15.jpg

 

這位小小蝙蝠俠你真的迷倒姊姊啦!! >///////<

 

venice_36.jpg

venice_25.jpg

venice_30.jpg

venice_32.jpg

venice_26.jpg

venice_31.jpg

venice_10.jpg

venice_29.jpg

 

漸漸入夜以後扮裝者會慢慢減少,但襯著夜色拍起來也很有氣氛...

 

venice_16.jpg

venice_20.jpg

venice_19.jpg

 

櫥窗也都很有味道...

 

venice_52.jpg

venice_46.jpg

 

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感謝自己當機立斷的做了這個決定,也很感謝豆沙跟著我一起冒險...

回來整理照片以後真的深深的體會到攝影師有多麼重要!

大家有要拍和服寫真、一般寫真、婚紗、婚禮攝影別忘了找>豆沙<阿!她真的超強! 

 

venice_122.jpg

 

最後,威尼斯面具節真的是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的嘉年華,

我也立志要參與各個世界重要慶典,希望能看到世界的更多更美的面 :)

 

 延伸閱讀

[義大利] 威尼斯《中》食宿 * 好想天天披薩 義大利麵 提拉米蘇 冰淇淋&豔遇

[義大利] 威尼斯《下》登上聖馬可鐘樓 & 令人難忘的水都風光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