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參與政治的懲罰之一,就是被糟糕的人統治。】 - by 柏拉圖 -

昨天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崩盤,然而我不認為這是其他任何一黨的 "勝利",而是意味著公民力量的覺醒...

【每個人都在看著,只要做不好,公民就有權力將你換下來】,很高興台灣的民主沒有死。 :)

柯_02.jpg

圖片引用自柯文哲粉絲團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一段話,大致上是說:

40年次的成天想著炒地皮、50年次的成天想著當老闆、60年次的成天想著開民宿或咖啡屋、

70年次的成天想著當人氣部落客,而 80年次的,竟然走上街頭說要拯救台灣!

不得不說,雖然有一點諷刺,卻又無比真實...

身為成天想著當人氣部落客的 70 年次一員(XD),在我成長的那個年代,就是被教育【政治很髒,不要碰】

在 70 年次及更之前的很多人心中,政治非藍即綠,國民黨就是腐敗、民進黨就是激進,

政治,可以不要碰就不要碰,反正有意見就會被另一方罵,最好都不甘我事...

 

 

而然對於 80 年次的這批年輕人來說,已經沒有什麼藍綠的包袱了,

或許也是因為可以享的福、可以佔的位子都已經被前面的人給占走了,所以逼得年輕人不得不為自己發聲...

柯P 這次會當選,首投族真的發揮了很大的力量,

而以往投票率只有三成的 20-40 歲的年輕世代,這次投票率也大幅提升,

政治不再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骯髒事,而是你我都有責任的大事!

 

柯_06.jpg

圖片引用自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這一年來,我身邊出現很多積極參與社會運動的朋友、家人,一開始我相當不能理解...

以前我總覺得顧好自己就好了,其他人爛,那就讓它爛吧...

大環境差,憑一己的力量怎麼改變? 想辦法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比較實在,幹嘛去淌這灘渾水?

但漸漸的我發現,大環境為什麼差?政治為什麼黑暗?是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默許的...

因為我們的漠視、我們的置之不理,所以爛的人更爛,反正做了爛事也不會有任何懲罰,

而這次選舉之所以感人,是因為它讓我們見證到【做得不好,你是會被換掉的】

除了許多縣市首長易主之外,罷免蔡正元的連署書一天就突破4萬份更是令人感動,

真的很高興我能參與這個歷史,更要感謝努力寫下這個歷史的人們...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不要再搞分化,

只有當每個人都在乎腳下這塊土地堅守公民的本份、發揮監督的力量,社會才會進步 :)

我很愛台灣,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之後的每一代都能驕傲的說【我是台灣人】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