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2012 年的我是從谷底裡面爬起來,

那麼 2013 的我就是翻越了一座山之後又遇到山谷,然後終於學會了飛翔...

多麼值得紀念的一年! 

新年和服_01.jpg

                                          photo by  -Watosa Photography-

 

從小我就嚮往安穩的生活,像我媽媽那樣,找個好老公、生兩個孩子、有自己的家、平凡而幸福。

這一年好不容易走出被背叛的陰影願意全心再相信一個人,沒想到卻是遇到鬧劇一場...

現在我依然覺得那是個幸福的生活模式,但我的世界不再只有小小的羊圈,

我終於願意睜開眼去看去聽這世界更多的新奇和美好。

 

 

2013是忙碌的一年、是混亂的一年、也是充實的一年...

我試圖重整自己的工作形態、生活模式、還有許多的價值觀,

雖然不見得所有的努力都能得到令人滿意的結果,

但人生就是這樣,很多時候都是徒勞無功白忙一場,即便如此,還是要對得起自己的心...

很多人問我人生好難、該怎麼辦?

我覺得很簡單,就是一個字「信」

不管遇到怎樣的事,你都要相信這是最好的安排。

 

 

很喜歡以前聽到的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國王非常喜歡打獵,且每次打獵都要帶著他的宰相。

結果在一次狩獵過程中,國王不幸被掙扎的獵物咬斷了小拇指...

雖然傷勢不算嚴重,但國王打獵的興致全破壞光了,

而這時候宰相對國王說「少半截指頭總比少一條命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國王一聽卻勃然大怒,認為宰相幸災樂禍,立刻命令手下把他關進牢裡...

 

過了幾個月,國王傷也好了,於是他獨自出去打獵,

結果卻不幸被山裡的野人抓走,要被當作祭祀的祭品...

然而,就在國王被五花大綁準備送上祭台時,祭司發現國王少了一截小拇指...

因為祭品是不能有殘缺的,所以野人們只好忿忿的把國王給放了...

 

撿回一條命的國王欣喜若狂,飛奔回宮後立刻叫人釋放宰相,

並大設酒席款慶賀自己保住一命、也爲宰相表示歉意。

然而宰相只是淡淡的說:「國王,我也感謝您救了我一命,要不是您把我關在牢裡,

今天陪您去打獵、被野人殺掉的就會是我了呀...」

國王忍不住哈哈大笑說:「乾杯吧!果然沒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3 年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

我曾以為要得到一段安穩的幸福了,想說要放棄以"寫部落格維生"這個我很喜歡的工作,

因為我有太多自己的堅持,靠這個真的養不活自己,所以決定還是找份普通的工作吧...

就在這時後事情卻出現了轉變,我以為很穩定的感情原來不是那麼一回事,

而我在部落格上的努力終於被更多人看見,在電視、報紙、雜誌的幫忙之下,

下半年的最後幾個月我終於成功的養活自己,還得到了一段難忘的巴里島旅程...XD

 

 

中國人常說「賽翁失馬焉知非福」,我也常跟朋友說,凡事盡人事以待天命,

不是要你隨便做做就放棄,而是若盡力了依然得不到,那就放下吧,

執著於不屬於你的事物不僅毀掉你當下的快樂,更扼殺你未來幸福的機會。

要相信你遇到的每一件事,都是最好的安排,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若你沒有得到眼下的,一定是因為老天為你預備了更好的。

 

  

很意外的是,我常收到讀者來信詢問關於感情困擾或是生活痛苦之類的問題...

我並不是什麼兩性或心靈大師,充其量只是把自身經驗分享給大家,

希望有相同困擾的人能夠得到一些幫助...

不過孩子們吶,姊姊的話真的要聽,很多時候你只是被自己卡住了,真的沒那麼難的,

當你願意慢慢把眼睛睜開,你會發現,還有一個這麼大的世界等著你去看去享受!

 

 

2013 年我去了東京、京都、大阪、名古屋、上海、巴里島,

2014 將要前進英國和歐洲,這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感謝身邊一直有好多人陪伴我、支持我、包容我,

我不是一個天生就很好的人,所以我知道自己得加倍努力...

2014 也請大家多多指教,期許這會是豐盛又滿足的一年!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