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爸媽總是營造一種去牛排屋是非常隆重且盛大的慶典的感覺...

也的確是這樣啦...就算現在自己上班賺錢,還是會覺得牛排很貴,不能常吃...



偏偏我就是這麼愛吃牛排,所以為了要讓肚子飽飽荷包也飽飽,

一定要想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就是:自己做出跟牛排屋一樣的牛排啦! 

 

 

 

 



離題一下....話說...以前聽過一個故事,就是有個窮人沒錢買鰻魚,卻又很想吃鰻魚,

只好煮一鍋白飯配著隔壁鰻魚店家飄出來的香味吃.........

現在我就在做這種事啦!拿著白吐司配著牛排照片吃! XD

噓...趁著午休時間沒吃飯來打這篇網誌(因為公司沒人沒辦法出去買飯),不要跟我老闆講! >__<





要準備的東西有:牛肉、調味鹽、平底鍋、錫箔紙、烤箱。就這樣。

今天選用的是 costco 的美國頂級無骨牛小排,這是我最喜歡的牛肉!

俗擱大碗是原因之一(這包1.48kg才1582元),另外是因為我牙口不好,太多筋的肉我咬不動....囧>

牛小排去筋之後很肥美,不會像菲力一樣整塊都是瘦肉,也不會像紐約客一樣咬勁太強...XD

這一包兩個人吃大概可以吃三次吧,就算還要製作旁邊的配菜,價錢都是上牛排屋的三分之一左右!

只要使用 costco 蒙特婁牛排調味鹽,就可以輕鬆做出跟外面賣的一樣味道!

(我有特別觀察,上面照片的這間牛排屋也真的是用這個調味鹽,改天來發食記!)






****************** 以下是牛排小常識 ******************

美國牛級的等級分成八種,分別是:
極佳級(Prime)、特選級(Choice)、可選級(Select)、標準級(Standard)、
商業級(Commercial)、食用級(Utility)、切塊級(Cutler)及罐裝級(Canner)
牛肉的品質取決於牛的年齡、肉中肥的部份及肉的組織、色澤與外觀。
通常年輕而多肥肉的牛為最高等級的 Prime,而僅有 2% 的牛肉能被評為 Prime。

菲力牛排 (Tenderloin or Fillet):
可能是牛排中最嫩的,比較起其它牛排,它的大理石紋脂肪較少也就是說瘦肉較多。

沙朗牛排或紐約牛排 (Sirloin or New York Strip):
因為其有天然豐富的風味,享用時最好不要加任何醬汁,傳統上紐約牛排會帶骨即牛下腰肉,
因牛隻下腰部運動量較菲力沙朗多,此部位肉質較粗一點,咬勁夠,亦為牛排之上選。而沙朗
牛排則無骨即牛肋脊肉,肉質細嫩度僅次於菲力,但因脂肪量較菲力高,吃起來較不乾澀。

肋眼牛排 (Rib Eye):
此牛排取自牛隻靠近胸部的肋肌部,由於此部份很少運動到所以肉質很嫩而大理石紋較多且分佈
均勻,喜歡肥肉的人絕不可不試此牛排。

丁骨牛排 (T-bone):
丁骨牛排是由沙朗與一小部份的菲力組合而成,中間則有一丁字形的骨頭,您可以同時享用到兩個
不同部位的牛排特色。燒烤是最佳烹調此牛排的方式,最好不要加醬汁,即使要加也請儘量少加點。

牛小排 (Chop or Spare Ribs):
肉結實,油紋分佈適中,但含脂量較高,適合燒烤如炭烤牛小排及串燒。

****************** 以上是牛排小常識 *****************





首先,如果你和我一樣牙口不好,請費點力氣將牛小排去筋(就是旁邊那條白色的膜),

順便可以去掉一些太油的部份,這樣等下牛排也會很好切,入口即化!  >/////////<





然後灑上神奇的蒙特婁調味鹽!醃個十分鐘左右,

這時候如果你有這種大烤箱,可以先開200度預熱備用。





然後,請拿出你的平底鍋,熱鍋後,不用放油,毫不客氣的把牛肉丟下去吧!

一面約煎一分鐘左右,不用害怕它燒焦,這樣才能將滿滿的肉汁鎖住!

而且等下烤的時候焦的部份就會不見了...XD

完全不用放油!因為牛小排本身就很油了,大火煎過以後可以逼出多餘的油脂,會更清爽!

請看貼心四小圖↓ 每面都煎過後,請將牛排整個用錫箔紙包起來,避免直接烤會焦掉乾掉。





這時來個插播!這是插播!不是要你真的切開!這是別塊牛排!XD

如果你家沒烤箱,其實煎久一點也是可以吃啦...就切薄一點下去煎,

不過光用煎的,大概只能做二~三分熟吧....XD (見下圖)





好了,剛剛包好的牛排請用200下去烤12~15分左右,

下面這個是烤了15分的,有一點點太熟了...不過因為牛小排油花多,所以還是很嫩!  >//////<

而且熟一點肉味比較重,血味會淡一點!





快來看看斷面秀!  

嗚哇~ 雖然有點熟,但還是非常嫩!

很好切,入口即化,而且因為煎的時候把多餘的油都逼出來了,所以吃起來不膩口,

連我這種食量超小的人都可以一個人吃完一整份喔! >//////////<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