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眼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結婚去,

但很意外的,另一半外遇的、離婚的、或是婚後形同陌路的比例卻相當的高...

結婚_01.jpg

 

我還沒結婚,沒有資格談論婚姻什麼的,但最近跟朋友聊天聽到她婚後的狀況,

讓我想起了之前跟我媽聊「婚姻」這件事情,她跟我說的很多話...

 

 

 

我媽說她們有一群好朋友,固定一群夫妻會一起聚餐,每次聚餐都是老公們一桌、老婆們一桌,

老公們那桌在講什麼她們不知道,但是老婆們這桌很好笑,

這幾對夫妻都是老夫老妻了,也都很恩愛,但是家家總是有本難唸的經嘛...

女生們的話題總離不開「你別看我家那個在外面好像很好,其實他在家裡可是怎樣怎樣不拉不拉...」

然後她們互相聽了對方的故事之後又覺得自己老公其實也還好、沒有想像中那麼糟嘛...

總歸一句話就是【哎呀都結婚那麼久了,還不就是互相包容】

 

 

 

沒錯,就是互相包容。

 

 

 

這邊指的是正常的狀況喔,不是什麼外遇賭博酗酒打人之類的,是說價值觀的衝突、或是個性的不合...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是兩家人的事,

你想想看嘛,從兩個不同家庭生長出來的人,怎麼可能凡事觀念和習慣都相同?

當然,首先你若要選擇跟這個人在一起一輩子,就得要先確認兩件事:

1. 他是否專情

2. 他是否有責任感

其實我比較想寫怎麼判斷這2點的文章,但本篇就先不提,若有人想看的話下次再寫...

若是這兩個條件都俱備、你們交往了一陣子而你也選擇了要跟他在一起一輩子,

那其他地方就要想辦法去磨合、互相包容,而不是遇到問題就逃避、擺爛

或是乾脆去找別人(那就是你沒責任感又不專情!)

 

 

 

我爸是個沉默寡言又沒幽默感的人,每次要跟他聊天他都只會「嗯、喔、是、沒有」

像我媽這麼愛講話的人怎麼可能受得了!! XD

但後來我媽聽到她朋友的老公超愛碎唸又管這管那,她就說「喔好險把拔不會這樣」....

 

結婚_02.jpg

 

我爸脾氣又很差,是他們家族公認的差這樣...

但我爸真的很專情又顧家,直到現在只要在台灣每天一下班就馬上回家吃晚餐,

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長年在海外,但也都很老實(是這樣說嗎XD)

今天朋友問我說,那你爸在國外都沒有外遇嗎?

我小時候當然完全沒想過這個問題,但今天我問了我媽這件事,我媽說:

「把拔讓我最放心的就是這個阿,他真的很專情,他以前在國外都每天打長途電話回來耶!

 (但我爸都不講話真不知道他們講電話是在講什麼... ̄▽ ̄)

 而且他那麼沒幽默感又不跟人講話,大概也沒有女生會跟他在一起吧(這才是重點吧!XDD)

我想...若是站在我爸的角度來看,他大概也覺得我媽很聒噪很煩又愛管東管西講話又毒,

但不可否認我媽也超厲害的阿!

全家在美國的時候她連蛋糕、碗粿、糯米腸都會自己做,小孩的衣服也會做,

後來老公在國外,她又一個人在台灣把兩個小孩帶大,要是我肯定辦不到阿!! T皿T

所以說穿了,婚姻就是兩個人除了互相喜歡之外還能互相包容、並且一起為了共同的目標努力著...

 

 

 

很多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我們戀愛時看的是對方的優點,而婚姻卻是要包容對方的缺點,

若是你以戀愛的心來看婚姻,自然是怎麼看怎麼失望...

我倒覺得【婚姻是承諾的起點】

只是現在太多人對婚姻擁有的不是【承諾】而是【期待】

期待有個浪漫的婚禮、期待婚後對方為你改變、期待婚後有人給你一個溫暖的家、期待...

期待的焦點都是在【對方】身上,但人本來就不可能去控制另一個人,所以當然會出問題阿!

 

 

 

承諾是關於【你自己】的,是因為你對對方有承諾,所以你會努力做這做那、願意為他變得更好...

但很多人都把焦點放錯了,都在等【對方】先怎麼樣...

若你老是覺得「他都不改我為什麼要改?」「他又不體貼我為什麼要體貼?」

因為「他又不怎樣我為什麼要怎樣」這並不是承諾阿,這只是不斷在索取跟消耗彼此而已...

婚姻也必須是兩方都擁有對等的承諾,若只有一方有也是走不下去的...

你無法【要求】對方跟你有一樣的承諾,你只能確保你自己有!

常聽人家說婚前一定要睜大眼睛,仔細選、好好選,別被愛情沖昏了頭,要確定你要的是什麼...

但婚後就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那也是你自己選的,怨不得別人阿!

 

 

 

其實經營任何一段關係都一樣,重要的除了【包容】【承諾】就是【感恩】

世界上沒有誰對誰好是理所當然,別人對你的每一分好,都應該要感恩。

但若別人對你不好,那是在給你機會學習、成長、讓你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當然,若世界上每個人都能這樣想就天下太平了... ̄▽ ̄

重點就是,你不能要求別人阿,你只能要求你自己!

特別是在婚姻關係裡,如果你選擇了相信這個人,結果又在對他嫌東嫌西,

那不就擺明了你在嫌棄你自己眼光超爛的嘛!! 

 

 

 

因為最近聽到身邊很多人婚後的狀況有感而發,不過這篇只是入門而已...

若你的狀況還不是太糟,只是有時覺得受不了、覺得煩、覺得你們「好像」不適合,

建議你換個心境,畢竟這人是你選的,而你也沒有想要真的就這樣永遠離開他,

那麼若你三不五時就跟朋友靠杯、甚至大張旗鼓在網路上靠杯,最後只會讓情況更糟而已...

畢竟王子跟公主結婚後每天面對的不是漂亮的婚紗戒指花環,而是硬生生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阿!

 

 

 

至於其他重症患者如外遇賭博酗酒打人之類的,之後有機會再寫,

我並不是什麼兩性大師,只是我從以前過得很淒慘到現在過得很開心,

我相信是有些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或許有些人也會因此開始變得快樂,這是我想做到的。 :)

另外,首圖不是我的婚紗照,而是之前帶我爸媽去拍他們結婚30週年的紀念婚紗時順便拍的,

我的婚紗照絕對不會那麼普通,大家敬請期待...XD

 

 

 

 延伸閱讀

 [兩性] 他那麼爛,你為什麼離不開他?

 [兩性] 你的他是【對的人】嗎?

 [生活] 在王子跟公主結婚之後...?

 [隨筆] 秘密

 [心情] 因為你就是如此獨一無二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