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到了日本櫻花季的時候我心頭都會一緊,因為...

我明明已經追過好幾次櫻花、甚至還去過鮮少觀光客知道的神秘景點,但卻一篇遊記都沒寫出來...

阪神_22.jpg

 

每年每年,我都想說「這次一定要趕在櫻花季前把遊記寫出來!」

但是一年拖過一年,當初查的那些交通和景點資訊就越來越印象模糊,照片也沒整理,就越發懶得寫了...orz

所以這次神戶一日遊我決定在行前查完資料後先筆記,等真的玩回來再補充...(照片皆已取得授權)

 

社長是京都人,後來在大阪開公司,這兩個地方我都很喜歡,也去過很多很多次,

有一天社長問我:「那你有去過神戶嗎?」我說:「是神戶牛排那個神戶嗎?」

還真的沒有欸!! 我竟然沒去過,也沒吃過神戶牛!! 

於是社長說,下次回大阪時順便去神戶吧,從大阪搭電車只要半小時,當天就可以來回,

而且神戶不是只有牛排,神戶是個充滿歐風、日本人都很嚮往的地方!

 

阪神_17.jpg

 

神戶和函館、長崎並稱日本三大夜景,不過如果要看到這麼美的百萬夜景要上摩耶山,

得先搭電車、再換公車、再換登山車、再換纜車才看得到...

只好等塔口醬長大一點再去看夜景了...><

不過除了夜景,神戶還有絕美的歐風街景、歷史悠久的溫泉、好逛的商店街、有名的神戶牛、

而且因為曾經是外國人的居留地,以精緻的西式甜點聞名,神戶還有「日本甜點之都」的美稱!

 

阪神_11.jpg

 

這次的資料很多是社長找的,他還貼心在阪神電車的地圖上標出景點和註解傳給我,

我第一次知道阪神電車這麼方便,從大阪市中心梅田站出發,只要 30 分鐘就到神戶了,

 

阪神_01.jpg

 

而且還有阪神全線乘車券一日乘車券(HANSHIN TOURIST PASS 1 day)可以買,

才 700 日圓可以當天內無限次搭乘阪神電車!

再送三天免費無限制 HH Wifi,還有各種折價優惠的樣子,不過只有外國人(就是我們)可以買,社長不行 XD

 阪神電車官網(繁體中文)

阪神_02.jpg

 

我們計畫的一日遊大約是這樣:

上午從大阪梅田搭乘阪神電車到尼崎(只要 7 分鐘) > 先逛一下商店街走走吃吃 

阪神尼崎駅是日本很有名的搞笑藝人 Downtown (ダウンタウン)的故鄉,也算是比較大的站,

很多好吃好逛的都在這附近,我很喜歡這樣不設限的自由逛逛,

而且我有找到中文版的圖文導覽介紹,非常厲害,想去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尼崎導覽手冊(繁體中文)

阪神_06.jpg

 

>十點左右到惠比壽神社巫女體驗  

這個實在太酷了阿阿!社長傳給我的時候我立馬說要去!! XD

巫女體驗的時段是每天 10:00~16:00,料金1000日圓,一次體驗約一小時,需先預約(下面有網址)

阪神_03.jpg

 

很多動漫裡面都會出現巫女服,我從小就超嚮往的阿阿!

出現在動漫裡面的日本巫女們,他們的工作是神主(相當於住持)的助手,

除了需要跳舞奉納神明之外,也是授與參拜者御守或是吉祥物的重要角色,是非常神聖的工作。

若大家有去巫女體驗的話,也可以問問她們身上的服裝上的顏色、花樣等,每個都有不同的意義及由來,

在日本的神社裡有很多是跟開運相關的事物哦!

我也有幫塔口醬買小兒版的巫女服,到時候一定要合照一下 >///////<

不過官網裡面有特別註明:

【巫女體驗是一項讓大家了解與體驗日本文化中的的神社、神道的活動。神社是神聖之地,請注意言行莊重】

所以去的話可別興奮過了頭破壞台灣人的形象阿...

 尼崎惠比壽神社官網(有繁體中文)

 巫女體驗預約網址(日文)

 阪神_04.jpg

 

> 搭乘阪神電車到神戶三宮 > 午餐吃神戶牛 

都到神戶了一定要吃吃看舉世聞名的神戶牛阿!

你們知道籃球明星 Kobe Bryant 的父母就是使用了他們在餐館菜單上看到的名品 - 

日本的神戶牛排(Kobe steak)來為兒子命名的嗎!!(我之前真的不知道 XD)

神戶牛名店很多,要貴也可以非常貴,建議午餐通常比較划算,

我們查到一家網路上說 C/P 值很高的,不過這家評價有好有壞,反推的人說要排太久了...

 STEAK LAND KOBE 官網(日文)

阪神_13.jpg

 

> 飯後吃藍帶甜點

這家 CAKE STAND 店鋪位在地下一樓,是家充滿神秘感的甜點店,

距離神戶三宮站只需要10分鐘,擁有巴黎藍帶主廚,聽說是神戶當地很多下午茶的人氣店面,

除了可以在店內享用甜點之外,也有販售手工餅乾可以外帶!

 CAKE STAND 官網(日文)

阪神_21.jpg

 

聽說巧克力千層派及店家每日特選法式冰淇淋蛋糕也都很有人氣!

阪神_20.jpg

 

> 逛逛北野異人館 

來到神戶也一定要逛逛著名的北野異人館,不用千里迢迢就能享受置身歐洲般的浪漫!

不過好像很多館都要收入場費,反正如果太貴就在街道上拍拍照也很好 XD

看大家的遊記,神戶三宮附近這幾站好像都是走路可到,但都有坡度所以走起來可能會累,

總之如果有買 One Day Pass 電車可以無限搭,所以我們準備見機行事,

 北野異人館官網(日文)

阪神_10.jpg

 

> 下一站元町有好吃可麗餅

逛累了就去下一站元町吃個甜點,元町站是日本人認為很 fashion 的地方,有很多古著店和咖啡廳,

這家可麗餅很有名,很多日本綜藝節目、情報節目和雜誌 Kansai Walker 都有介紹,

奶油根雞蛋都很講究,堅持使用無菌蛋,小朋友跟老人都可以安心食用!

 Hysteric Jam 可麗餅官網(日文)

阪神_05.jpg

 

我超愛日本的可麗餅,跟台灣脆脆的餅皮完全相反,日本的皮是軟Q的,充滿蛋香,

而且日本的鮮奶油就是好吃,更何況這家的鮮奶油還是特選的四葉奶油!

之前社長朋友傳來一張照片,天吶是焦糖布丁和烤布蕾口味嗎?(友人正名是烤布蕾和布丁+巧克力)

天吶我還沒出發就無法抉擇要吃哪一種了!! 

阪神_07.jpg

 

> 往回搭乘阪神電車到住吉 > 白鶴酒造免費參觀試飲 

這就是一個自肥的行程,因為塔口醬又不能喝酒,但我跟社長都很愛日本酒,

白鶴酒造不僅免費參觀、還豪氣的提供試飲,一定要去的阿! XD

白鶴酒造株式會社創立於十八世紀,是位於神戶市東部的灘區,

因當地理想的氣候條件與優質稻米及毗鄰神戶港的優越地理位置,使得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清酒釀造地區!

聽說除了日本清酒以外,還有柚子酒和梅酒等女生也會喜歡的酒噢!

而且現在購買白鶴的任何商品,再出示阪神全線乘車券及阪神電車×樂吃購的小冊子

就可以得到白鶴酒造原創明信片!

 白鶴酒造官網(有中文甚至還有韓文!)

阪神_08.jpg

 

白鶴酒造以270年的造酒經驗製作出以胺基酸為基底且具有滋潤成分的酒粕保養品。

除了是以特別純米酒製作外,水的部分也是使用當地神戶六甲山的自然泉水!

有用過酒粕的保養品的人應該都知道它的厲害,而且真的很特別,可以當成很棒的伴手禮!

阪神_09.jpg

 

> 如果有空可以順路到甲子園看看 > 回大阪

日本人和台灣人都很愛看棒球,特別是 KANO 上映以後,甲子園在台灣的人氣大增,

之前社長看到茂木夫婦帶小花凜去甲子園看球賽,就嚷著說也想帶塔口醬去,

他說現在全場放氣球的儀式跟他小時候還是一模一樣耶!

所以如果時間和體力都允許我們應該會順路去看看吧~

阪神_12.jpg

 

因為塔口醬是個早睡的孩子,所以我們就沒安排晚上的行程,

一般人如果都去了建議上山看個夜景,不然太可惜了...

以上就是我的神戶一日遊行前筆記,這次很認真查了好多資料,希望去旅行時能一切順利,

大家要記得買阪神全線乘車券一日乘車券,電車費可以省很多!

如果還有什麼適合帶小孩(不會太操勞)的點,也歡迎告訴我噢!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