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結婚才短短幾個月,我卻有好多心得想跟大家分享...

老實說當初在結婚前也有過很多猶豫,但現在每天都幸福到不行(自己講 XD),這其中是有小秘訣的  

婚紗_03.jpg

 

先來說說現在婚後的狀況好了,雖然說要撐起一個家真的很不容易,房租水電瓦斯伙食雜費負擔超大,

所有的家事包含煮飯洗衣掃地洗碗都要自己來,不像在家時可以當媽媽的小公主,衣服都會自動歸位到衣櫥 XD

而且我除了顧家以外還要工作,但即便如此我們現在每天最常說的話就是「好幸福喔,結婚真是太好了」

老實說社長工作很忙,我也不太忍心叫他負擔家務,但他不僅每次吃飯時都會吃得津津有味一直說謝謝,

也會主動幫忙洗碗或是一起曬衣服等等,這些都是我在婚前完全想像不到的,因為社長之前根本不是這種人! @@

 

 

社長算是滿典型的日本男生,就是那種工作第一、朋友第二、電動第三,下班回家會把衣服丟滿地,

一兩個星期才約會一次,覺得幫你提包包很丟臉的日本男生...XD

我已經算是很獨立又刻苦且一切以男友為重的女生了,但還是常因各種根深蒂固就不同的觀念弄得不愉快,

之前我都會一直忍著,或許是因為那時日文也還不夠好,無法像日本人一樣迂迴又有拐彎抹角的講話,

所以只要試圖溝通玻璃心的社長就會覺得我在找他吵架,所以乾脆都忍著不說...

但後來我真的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就算會吵架也應該讓彼此知道心裡的想法,關係才有進步的空間...

 

 

很妙的是,就在我還沒有轉變成有話直說之前,社長精心策劃了一趟日本之旅,

大概他也發現我實在悶壞了,因為交往的一整年來每個月都是我送他去機場,然後眼睜睜的看著他回日本,

他卻不准我自己去旅行,每次都要我「乖乖在家等他回來」 

就在今年初櫻花季的時候他終於有空帶我一起旅行,而且真的是非常用心,

從大阪玩到東京,去了環球影城又去迪士尼,最後還帶我去窗邊就可以看到晴空塔的高級餐廳,

然後正經八百的跟我說有很重要的話想說! @@

 

 

那時我幾乎覺得他是要求婚了,但心中卻五味雜陳...

一方面當然很開心,另一方面卻覺得我們之間其實還有很多問題沒有溝通,一直忍著不是辦法...

還好最後他沒求 XD 但是他很認真的說出「希望我們以後相處的時間能增加,一個禮拜至少一起住三天」

但也就是因為相處時間增加了,更容易產生摩擦,而我也覺得若要認真走下去勢必是要好好溝通,

於是在社長真正求婚之前,反倒是我們最常吵架的一段時間...

 

 

不過真的多虧了有那段時間的密集相處,我們才能夠清楚彼此的底限、知道對方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婚前看清楚對方的缺點,婚後看清楚對方的優點】這就是我們現在很幸福的秘訣。

每個人當然都有缺點,但只要「沒有絕對無法忍受的缺點」,其他都是可以互相磨合的,

然後一旦決定要跟對方走一輩子了,就學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多看優點、忽略缺點吧!

當你把焦點放在對方身上,心中想的是「要努力為他做點什麼」,而不是「他怎麼不為我做點什麼」的時候,

兩人的關係就會越來越近,用感謝取代抱怨,愛就會越來越多!

 

婚紗_02.jpg

 

很多人都說「男人都是每況愈下的啦,追到手之前溫柔體貼,追到以後偶而才給個驚喜,等結婚就完全擺爛了」

很感謝社長竟然是相反的人! XD

其實也不是說相反,在交往前和交往後的確有感受到他漸漸覺得一切理所當然,

比方說我們明明一個禮拜才見一次面,沒有好好約會就算了,還幾乎都是在幫忙收拾亂了一個禮拜的房間...

那時超不爽,覺得老娘是你女友不是打掃阿姨,而且那些又不是我弄亂的,現在就這樣結婚了怎麼辦!

 

 

但真正結婚後社長竟然會主動分擔家務幫忙打掃洗碗,真的是超級感動! 

而且現在不管我做什麼,即使只是端一杯咖啡給他或是跑去抱他一下,他都會說你也太可愛了吧謝謝你!

不得不說女生真的很好哄,就是這樣一點點讚美就會讓我更有動力想要對他好,

良性循環的結果就是兩人的關係越來越好,我也發現家庭生活越開心,在工作上也會越有動力,

所以大家不妨試試看,從自己開始,多為對方付出一點點,一切都會往正向發展歐! 

 

 

老實說結婚前我有過很多擔心,畢竟人是很難改變的,

尤其是兩個完全不同生長背景、甚至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很多觀念根深蒂固就是不一樣,

即便到了現在都還是有那種我覺得日本人莫名其妙或是社長覺得台灣人才莫名其妙的事,族繁不及備載...

但是這陣子相處下來讓我發現,只要有心、兩人有著相同的目標,很多事情是可以被克服的,

當然一定有人會說這只是一開始啦,等結婚久了又膩了又會沒心了,

但至少我們已經嚐到了努力付出之後的甜美成果,相信我們都會願意一直努力下去的 :)

 

 

以上就是新婚小小心得,很久沒有打這麼長篇大論又都是自己的私事了,

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幸福的氣氛,也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