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ice bucket challenge 鋪天蓋地襲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雖然作秀成份很大,但至少有讓更多人意識到罕病或是各類慈善捐款是件重要的事,

憂的很多,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只是在看熱鬧,甚至冠冕堂皇的運用【慈善】作藉口行意淫或輿論壓力之實...

很抱歉想看我濕身的人要讓你們失望了,不潑水,捐 6000 ,等等會好好介紹這間弘化懷幼院。

未命名 - 2.jpg

 

ice bucket challenge 的本意是希望藉由【潑冰水】這件事讓人們稍稍體會【漸凍人】的感覺

而不是讓你們在那邊潑完冰水大喊【爽啦】【我點名誰誰誰,你給我穿少一點】...

真的很討厭這種以慈善之名行暴力之實的人,潑個水點個名就得意洋洋的說自己【把愛傳出去】

傳個屁阿!你誰呀?真的有愛心很多方式都可以表達,潑冰水在自己身上沒有任何人會受惠好嗎!

如果你是有影響力的名人,就應該好好利用你的影響力,潑水之虞做些正面宣導,

如果你只是哪根蔥,麻煩做些有實質意義的,不要出張嘴就志得意滿的覺得自己做了大善事好嗎!

更何況那些沒潑水也沒捐錢的人,到底是在那邊瞎起鬨個什麼勁?

 

 

再者,一桶冰水能有多少體會?

建議大家親自去罕病基金會或是腦性麻痺早療中心或是啟明學校或老人院等等走一遭,

親自接觸那些跟自己不同環境、不同心境的人...

我曾經在上述許多機構中做過長期志工,我敢說我有超過一桶冰水的體會,

常常我們以為是自己在幫助他們,但其實無形中是他們教了我們更多...

 

 

這次選擇捐款給【私立弘化懷幼院】

因為相信現在這個節骨眼,只要是有名的機構應該都有不少人捐款,

而創辦人林至信先生(玄啟)的大愛真的很讓我感佩...

林伯伯今年快 80 歲了,放棄一切投入慈善已經有 40 年,

他創辦的弘化懷幼院完全沒有政府補助,也從不主動募款,

那邊收容的都是政府不補助的孩子,可能是父母親自殺、坐牢、吸毒等等,

下面這個影片有洋蔥,請慎入:

 

 

一直以來我始終認為,每個孩子都應該有個家,但事實上卻不是如此...

很多人不是那麼幸運,可能被父母拋棄、可能被親人虐待,但他們其實只是需要一個容身之處,和一份愛。

如果你擁有的夠多了,何不將你的幸運和幸福分享給他們一點?

這一塊錢、這一件衣服可能對你來說可有可無,但對他們來說卻是彌足珍貴!

但拜託千萬記得,育幼院或老人院不是垃圾場!請捐有用的物資,而不是把自己不要的東西丟過去!!

 

 

今年中國網的專訪中,有一段讓我非常感動:

主持人問林先生說:在孩子們心目中您是一個怎樣的人?

林先生回答:在孩子們心目中是一個怎樣的人我不大在意,我只希望說我的這些孩子,

今天你有困難,別人來幫你,你將來有能力的時候,不要忘記去幫助別人。

 

未命名 - 1.jpg   

沒有一定要捐幾百萬幾千萬才叫做有愛心,沒有一定要蓋育幼院才叫做幫助別人,

你我都有這份【付出的能力】,愛就像井水,有出就有進,能夠不斷給予,源源不絕!

你可以選擇捐款、捐物資、做志工、或是對你身邊任何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但不管怎樣,請做事,不要作秀,世界才會因為你而更美好!

 

 

 弘化懷幼院

地址: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八鄰106之5號
電話(03)3837591、(03)3837596
傳真(03)3934082
捐款專頁:http://hong-hua.blogspot.tw/2013/10/blog-post_4184.html

 

 

 中華民國漸凍人協會捐款頁面

 

 台灣世界展望會捐款頁面

 

 台灣家扶基金會捐款頁面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