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Protofino芬諾義大利餐廳,讓我不禁想起了一部我很喜歡的日劇「西洋骨董洋果子店」~

不僅有精緻的美食、歐風的裝潢(真的都是骨董)、還有很經典的服務生...

芬諾_01   

首圖放的兩道菜都令我驚為天人!

左邊是餐後布丁,右邊是義式奶油培根麵,喜歡白醬的人拜託一定要點,真的一口就上天堂! 

 

說到Protofino,它可是大有來頭的呢!

它在1993年創立於敦化南路二樓,是全台北市第一家提供正統義大利菜的高級義大利餐廳,

當時所有鍋碗瓢盆食材到菸灰缸都是從義大利進口的,

桌上賓客冠蓋雲集,如張小燕、蔡琴、李敖、金城武、順子、張信哲、嚴凱泰等....

在演藝圈、政治圈與商業圈都相當有名氣! 

二樓陽台種滿花草,並使用定時灑水器,曾經被譽為全台北市敦化南路最美的二樓餐廳!

2006年因整體營運規劃,將原店關閉轉投資麵包店...

但因老闆娘仍是有捨不得protofino的情懷,在眾多友人期待下,另開小protofino,就是現在這間~

相較於之前的 Portifino 走正式義大利餐廳的模式,一套吃下要5~7000塊(不含酒費)

小 Proto 走的則是義大利南方的溫馨風情小餐館

 

 芬諾_02  

 

重新開幕之後,menu也作了調整,午餐時段非常貼心的推出平價的餐點(週六也有喔)

讓大家可以用很低的門檻進入這個經典義大利的殿堂! 

晚餐隨便都會破千的,商業午餐卻是399、499,還附湯、沙拉二選一和飲料...

根本就是佛心來著呀!! 

 

 芬諾_06  

 

餐廳位於敦化信義這麼高級的地段,但保證你才走到門口就會看得目瞪口呆,

推開門後更彷彿置身於義大利鄉村一般,根本忘了自己剛剛是怎麼過來的(真的!!!! XD)

 

 芬諾_03  

 

連天花板都是原木裝潢,真的沒看過比這個更講究的餐廳了! 

 

 芬諾_05  

 

而這裡所有的傢具都有標價,你喜歡真的都可以買回去(老闆另外有經營古董傢具店)

每一樣都是老闆從國外精心挑選運回,才能讓餐廳呈現這麼道地的義大利氛圍呀!! 

 

 芬諾_04  

 

閣樓還有包廂可以預約,坐在這邊整個人都有氣質起來了呢! 

 

 芬諾_16  

 

最神奇的是,閣樓外面竟然還有庭院!!!! @@

而這個樓梯上去之後是同一個老闆打造的高級 SPA 館,

我之前有在FB分享過,超超超超讚的!! >////////////////<

 

 芬諾_15  

 

餐錢麵包來自人稱貴婦麵包店的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原名Angelina),

其實它就在隔壁而已,而且也是自家企業,所以他們真的很厲害,連麵包都是自己做的! 

麵包相當鬆軟可口,吃得到麥香,除了奶油外也有有橄欖油醋可取用~

 

 

是說餐廳到內的燈光有點昏黃,卻讓我意外的發現 HTC 蝴蝶機的照相功能真的很強 @@

是說我最近才換了蝴蝶機,真的覺得好方便阿!

以前若是沒帶相機,光靠鏡頭爛爛的 iPhone4 根本沒辦法寫食記....><

但自從換了蝴蝶機以後,就算沒帶相機,手機拍出來的照片也不差~

下面兩張是完全沒調過的原始檔,蝴蝶機真的還不賴呢! 

 

 芬諾_07  

 

上面是西西里蔬菜湯,

有人評價說這是他喝過最好喝的蔬菜湯,不過因為我不愛番茄所以無感...XD

下面綠色的是花椰菜馬鈴薯濃湯,我要很坦白說這是全部餐點裡面我覺得最普通的...

其實它還算不錯喝,但因為我自己煮的更好喝所以...

我有在顧客意見表上建議它們可以把花椰菜打細一點,再多加些鮮奶油,喝起來會更滑順...

下次去的時候就知道他們有沒有採納這個意見了...XD

 

 芬諾_08  

 

這邊真的是很經典的老式餐廳,上菜後服務生還會拿著現磨的胡椒和起司粉彬彬有禮的問你需不需要加一點?

整個就是服務超好、受寵若驚的感覺...

 

 

 

燻鮭魚沙拉,醬料有千島、油醋和凱薩可以選,

我選了凱薩,超、好、吃!! 

看一家店的廚師功力怎麼樣,醬料是一個指標,醬料調得好,運用食材的功力肯定不差!

 

 芬諾_09  

 

什錦海鮮燉飯

濃郁的海鮮味,吃得出是很有經驗的廚師做的燉飯! 

份量上一般女生應該可以輕鬆吃完,但男生可能會覺得有點少...XD

 

 芬諾_10  

 

義式奶油培根麵

我吃過數一數二的奶油培根麵(我吃過超超超超多奶油培根麵)!!

蛋奶醬濃郁又不膩口,非常滑順、香醇、完全沒有顆粒感或是油水分離的狀況! 

麵條也是麵香濃厚,麵芯不會太多,是我喜歡的狀態...XD

推薦老饕必點,自從吃了這麵,到現在我都一直念念不忘...

不過份量上男生應該也是會吃不飽...XD

 

 芬諾_11  

 


手工布丁

超~~~~級柔滑、入口即化!! 

微苦的焦糖醬,搭配濃郁的布丁,好吃到要舔盤子阿! 

 

 芬諾_12  

 

餐後飲料很貼心的有不含咖啡因的花茶~

 

 芬諾_13

 

總之,這真的是一間帶人來約會超有面子、自己一個人來也超享受的好店阿! 

不僅環境讓你彷彿置身國外,餐點更是好吃到另人念念不忘...

餐廳裡面隨便拍隨便漂亮,真的是說你在歐洲都沒人會懷疑呀! XD

 

 芬諾_14  

 

而且連鎖企業還有賣義大利進口皮件、服飾、古董傢俱,店面也都在附近,

來一趟敦化信義就讓你把歐洲整個包回家! XD

 



 店家資訊

  Protofino 芬諾義大利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43號

  電話:02-2755-558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45~4:30 / 18:00~23:00
       週六: 18:00~23:00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芬諾_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