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我非常失意喪志、甚至覺得人生失去目標...所以228連假時我決定跟好姊妹來一次小旅行~ 

但沒想到這次馬來西亞之旅跟我們想像中的天差地遠,以致於我有感而發做了張最近很流行的圖...XDD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不是跟團、跟家人、也不是跟公司的旅行...

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

所以雖然整段旅程非常刻苦,但是回台灣後我卻整個活過來了! XD
 
遊記我會分成「吃喝篇」「玩樂篇」、和「衣妝篇」來寫,

但是照片很多我得慢慢整理...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這次旅行的成員只有三個...

除了我以外就是好姊妹和她老公,所以其實我是電燈泡來著....XD 

去程的飛機非常幸運的被升級為商務艙,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搭商務艙阿阿阿~

簡直就是讚讚讚讚到翻!! >//////<

位子超大超舒適,我整個人都躺著敷面膜了....XD  


不過沒想到這是旅程中最爽的一段了,接下來都很艱辛...



坦白說,我們本來是想要來個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背包客渡假之旅的...

我和好姊妹都受到電視的誤導,覺得馬來西亞是個充滿熱帶風情的地方,

尤其首都吉隆坡一定是十分高級的渡假風....XDDD

殊不知...因為馬來西亞的國教是伊斯蘭教的關係,路上大部分的人都包著頭巾... 囧> 

其餘的都是黑摸摸的印度人... =___=|||



跟我們想像的頭戴鮮豔大花、身穿手染布飄逸長洋裝的樣子

完.全.不.同阿阿阿~~  

而且因為我們是全程自助的關係,只能搭乘當地的捷運和火車移動,

沒辦法像旅行團一樣專去精華的景點就好,所以每天都走到腳快爆炸....

而且天氣又熱,不管怎麼洗手都覺得手黏黏的...

花在「找路」「路途上」的時間遠遠超過在景點或可以逛的地方...
XDD



不過說真的別有一番風味,因為我在第二天就已經決定放棄來「渡假」的念頭了,

而是決定要努力融入這個奇妙的世界....XD

想不到我異常的受到當地人的歡迎呢...XDDDD



但更令我們驚訝的是,吉隆坡的物價比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一直想說都來了至少買件有當地風味的洋裝回去,沒想到竟然連路邊攤的隨便小碎花洋裝,

台灣看到類似的也才兩百多塊,這邊竟然要三百多塊!! @@ 


一塊馬幣約等於10塊台幣,換算起來左邊這幾片麵包加飲料要60塊!

一杯在台灣我都不想喝的百香果QQ竟然也要60塊!而且還是小杯的! >____<
更扯的是台灣餐廳用完了還可以要的濕紙巾竟然一包要收6塊,而且事前也沒先講! 




我覺得我們一定有被當成傻子觀光客來坑,連在路邊吃一碗小小的肉骨茶都要240!! <囧
>

這種時候真的覺得台灣好棒阿....路邊攤好便宜好乾淨好好吃阿阿阿~~~ XD

不過馬來西亞的美祿真的好好喝喔....我每天拿來當水喝....>Q<

拜託快選我選我當美祿代言人吧! XD



沙嗲也超好吃,是台灣從來沒吃過的味道,到現在還回味無窮~ 

白咖啡聽說也很好喝,但是因為我不喝咖啡所以無法評論....囧>




另外我覺得我們選的旅館超棒的,雖然房間不大,但很乾淨整齊,聽說還有得過獎,

住4個晚上只要5600,又離捷運站很近,附近很多吃的和逛的,

如果有要自助的人滿推薦這一間「Frenz」的~ 



交通的部分我們有買了類似優遊卡的東西,

買的時候好像有特價是馬幣10塊,裡面有8塊儲值,之後每次加值最少要10塊,

搭的費用和台灣差不多,平均就是兩站16台幣、四站32台幣之類的(應該不會差太多)...

我們出發前查到的資訊是每條捷運線是沒有連起來的,不過這個資訊落伍囉!

現在幾乎都有連起來了,只有一條火車是不同軌的,所以要另外買票,而且也比較擠喔!



 


呼~
開場差不多就介紹到這啦~

敬請期待其他「吃喝篇」「玩樂篇」、和「衣妝篇」吧~哈哈哈....


 

 

 

 

 延伸閱讀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開場篇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超豪華吃喝篇*貴森森餐廳集錦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超冒險吃喝篇*路邊攤? SAFE!!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玩樂篇*觀光客必去朝聖景點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玩樂篇*逛遍大街小巷購物去

 

 [旅行] 吉隆坡超深度修行之旅*衣妝篇*內有秘密化妝法寶推薦及抽獎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