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泥幾哇!愛吃日本料理的魷魚又來報好料啦! >///////<

這次是誤打誤撞吃到超高級日本料理,真的是非常令人驚艷!好吃到另人魂牽夢縈!



是說今年我生日正好卡在除夕前一天,本來要去吃義大利麵慶祝的,結果它沒開....

想說那就直接搭高鐵回台北好了,沒想到卻在高鐵站附近發現這家很神秘的日本料理....

其實它在路口有很大的招牌(布牌?),但是因為看起來太像建案的廣告了(而且那附近超多建案)

所以我們一直以為三日月是一個建案....





 

我們在完全搞不清楚它的菜色、價位、風格的狀況下就進去吃了....囧>

很幸運的被帶到「卡布里」(也就是吧台)的位子!

後來才看到有人說坐在二樓會享用到失溫已久的生魚片(?)總之建議大家坐吧台,還可以跟師傅聊天...





看到它的價位時真的是倒抽一口氣阿.....因為本來只是想吃個兩三百塊的義大利麵的....

所以我們首先很聰明的問服務生可不可以點兒童餐,結果是不行的.....(有些餐廳大人也可以點)

只好問她可不可以兩個人點一份,結果是可以,但是每個人的低消是1280....

所以若要兩個人點一份的話,只能點2680的月套餐.....





於是我們就牙一咬點了2680的月套餐....


首先送上來的是蟹肉南瓜豆腐,

蟹肉非常新鮮結實,豆腐香甜順口,

最厲害的是,它的鮭魚卵超有彈性,味道鮮美不死鹹,用舌尖壓迫的瞬間,超~~~刺激的! XD






這道是真鯛,師父非常貼心的幫我們分成兩份....XD

灑上細緻的柚子皮,帶點清爽的香氣,口感偏脆,十分爽口!





這個應該是濱鯛

基本上我沒有特別喜歡吃白肉魚,總覺得平淡無奇,不然就是軟軟爛爛...

但是它的魚真的都很新鮮,肉質緊實、完全沒有腥味!






偷拍師傅認真在切生魚片的樣子,他的刀子超利的! @@

檜木做的百寶盒也很有質感!






我最最最最難以忘懷的軟絲! >/////////<





我以前曾經很愛軟絲,但有好幾次都吃到不新鮮的,或是膜沒清乾淨的,

久而久之因為怕踩到地雷,就很少點軟絲了.... /___\

這個軟絲簡直就是人間美味,是我吃過最鮮甜、軟嫩、刀工最厲害的軟絲!

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吃到嘴裡真的可以體會日本美食節目每次都要大喊:入口即化!是什麼滋味....






其實烏魚子也是我不喜歡的一道菜....囧>

我之前總覺得這種又貴又苦的東西怎麼會有人喜歡....XD

但是這道烏魚子真的很香,也沒有那種黏在牙齒上苦味久久不散的恐怖口感....XD






這道忘記是什麼魚,我跟它不熟...>"<

切得很薄、很透,搭配辣蘿蔔泥、細蔥和果醋,非常清爽又夠味!





其實這邊每道生魚片都很小,只是因為我都近照把它們放大了,所以不要被誤導了喔....XD






傳說中的TORO終於上場了!

其實我曾經吃過很多非常非常貴的TORO,但也只覺得很軟、很油、帶點酸味這樣,

並沒有覺得好吃度有跟價錢成正比.....

這片TORO的酸味並不重,也真的是入口即化,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TORO吧....






北海道大生蠔,這個只是一半,肚子那半在別人碗裡....XD

其實我也不敢吃生蠔的...(奇怪...這家餐廳專上我不喜歡吃的東西,但都很神奇的弄得很好吃...囧>)

但是這個生蠔完全沒有腥味!非常軟Q鮮美!






這道忘記是什麼魚了,總之很好吃....XD






應該是青魽肚,非常好吃,






金時鯛佐昆布醬,昆布醬的味道很搶戲,整體來說還滿好吃的...






好像是青花魚,也算是比較重口味的一貫....






白魽肚的樣子,

因為寫這篇的時候已經離吃的那天有點久遠了,而且我跟這魚不熟,所以只依稀記得就是好吃...XD






這個真的完全忘記它是什麼啦.....

其實吃到這邊我已經很飽了,所以都只咬一小口了....

剛開始上菜的時候還想說,每道都切那麼小,應該是吃不飽吧,結果沒想到樣式還真多....@@






槍烏賊,這道我沒吃,因為實在太飽了....XD






我最愛的炙鮭魚!! 

說什麼也要吃,就算飽到不行了還是要吃! >///////<

還硬跟師傅講說,可以把後面的魚換成這個嗎? (因為只有一個,還要對分就太少了...)

結果師傅人超好的,他說生食的部分已經沒了,沒得換,不過他可以請我們再吃一個! >////////<

料理好吃、服務又親切,只能給他們一個讚啦! 






什麼魚的鰭邊肉,非常特別,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飯粒.....XD

用一點海鹽提味,是非常特別的一品!






這也是讓我魂牽夢縈的一品,超鮮美馬糞海膽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最最最好吃的海膽!

之前在三井吃到的海膽已經無比美味了,沒想到這個更上一層樓!






結果生食結束、我們都飽到不行的時候,竟然送上了份量超大的烤鮪魚下巴!! @@





看仔細了...它簡直跟牛排一樣結實! 囧rz

邊邊的地方烤得焦脆,非常香!

還搭配柿餅捲起司和紅酒釀番茄(但我覺得分明就是葡萄....)

沾充滿香氣的抹茶鹽,雖然很飽了還是一口接一口....






這道是松露龍蝦飯,接連兩道大份量的熟食,是要我們被美食撐死就是了....XD

龍蝦非常彈牙,松露的香氣也很濃!






北寄貝湯,是我喜歡的蛤仔薑湯的味道....XD






這時師傅拿出一碗像是葛粉的東西叫另一個師傅拿去洗一下,

我很好奇就問他葛粉為什麼要洗?

他拿了一條過來,說這不是葛粉,是鰻苗! @@





超酷的!全身透明,還看得到很細很細的骨架! @@

師傅還拿出圖鑑給我們看,也太貼心了吧! XD






最後甜點是蓮霧和哈密瓜奶酪,他們很貼心的給了我們兩個奶酪,

我後來有看到別人的心得,都說這個哈密瓜醬有多麼真材實料、多麼香濃....

但是我吃的時候卻有一種瓜類放太久的抹布味.......

是我比較倒楣吃到放很久的嗎? T-T





我覺得吃日本料理坐在吧台最棒的就是可以看到師傅的一舉一動,可以跟他聊天、增加很多知識,

也可以凹到一些好料.....XD

這個糖絲就是師傅們在試驗下一季的甜點時試做的樣品,我們跟他要來吃吃看....XD





整體來說,超好吃!就是貴! XD

如果我中了樂透,應該會常常來吧....XD

 





 店家資訊  

 三日月和食料理
 竹縣竹市文興路二段505號 
 Tel:03-657-9088
 午餐:11:30~14:30
 晚餐: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