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人說想知道【塔口醬都看什麼書】,於是簡單整理了這篇,

有我買的布書、圖卡、我媽買的兒歌書+CD、社長買的日文繪本、會唱歌的書等等,都很有趣!

書_25.jpg

 

日文書的部分幾乎都是社長在日本 amazon 買的,其實 amazon 也可以寄台灣,

除了書以外還有很多衣服玩具等等,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另外,每本書的書名我都有打出來,可以直接複製搜尋! 

 

塔口醬剛滿十個月,目前每本書都還是逃不過被啃咬的命運,

不過她也不是完全沒在看耶,像小卡的部分她有認得幾張了,

還有一本最簡單的日文書她也很愛,會拿過來翻開叫我唸,

就是小貓喵喵小狗汪汪這類的,在她換尿布的時候唸她也會笑著願意乖乖躺好一下,超有趣!

 

總之從塔口醬四個月會撐著脖子趴著以後,我就給她布書讓她抓抓咬咬,

【Dazzle Dots and the Missing Spots】是她的第一本書,

這是我在露天買她的小東西時不小心逛到,覺得很便宜就買了,印象中才一百多塊,質感還滿好的!

 

書_08.jpg

 

封面有一顆按了會嗶嗶叫的按鈕,內頁有搓了會沙沙的響紙,四周布滿了標籤和緞帶,小孩超喜歡!

 

 

當初會選這本是因為塔口醬屬猴,配上香蕉固齒器實在太好笑了 XD

 

書_02.jpg

 

在那之後社長買了另一本布書,塔口醬也非常愛 

 

書_05.jpg

 

是迪士尼出的、超級少女心的公主書 

至於書名......我真的找不到書名阿阿...XD

 

書_09.jpg

 

書頁也夾響紙,而且沙沙聲非常清脆,但塔口醬只中意那個書籤...XDDDDDD

 

書_04.jpg

 

另外,跟布書一樣可以啃咬的還有洗澡書,下面兩本是朋友送給塔口醬的,

裡面也有嗶嗶按鈕,而且整本都防水,可以直接帶進浴缸所以叫做洗澡書~

 

書_11.jpg

 

再來是塔口醬最愛的小圖卡【Baby圖形認知卡ㄅㄆㄇ】

這是我在誠品買的,是圖卡區我最喜歡的一盒,不僅有圖、注音、還有圖案的中英文,用途很多!

 

書_24.jpg

 

盒子上寫說「本產品不適合三歲以下使用」,但字太小了我是到現在拍照寫文才看到 XD

應該是怕誤食,總之有大人陪同使用應該就還好,

定價寫480但我印象中只花了一百多塊就買到了...

 

書_27.jpg

 

社長還自己加工寫上日文 

 

 

塔口醬還只會趴著的時候我們很喜歡唸這圖卡給她看,她都超興奮的 XD

 

 

現在她會自己打開盒子一張一張拿起來吃......

好怕她還沒長大到能夠讀懂小卡,小卡就已經全部被吃爛了...

 

書_07.jpg

 

我是從有一次社長回日本很久、塔口醬會一直拿著爸爸的卡摸摸撒嬌,才發現她好像有一點開始認得圖卡了!

 

 

最近開始認得更多,叫她拿她幾乎都會拿對,

一開始搞不清她到底是真懂還是假懂,最近發現若是她認得的眼神就會不一樣,好感動阿! O///Q

 

 

平常除了陪她玩之外,也會放些兒歌給她聽,

下面兩本是我媽在菜市場買的,歡樂歌謠 CD+歌詞讀本

 

書_12.jpg

 

都是一些耳熟能詳的兒歌,諸如小蜜蜂、兩隻老虎、大象等等,聽著覺得好懷念阿 XD

 

書_14.jpg

 

而且有時看了歌詞才發現,有不少我從小就唱錯或是誤會歌詞的部分勒! 

 

書_13.jpg

 

終於要介紹日文書啦,下面這本算是塔口醬真正的第一本「書」

叫做【じゃあじゃあびりびり】(讀音:架架嗶哩逼哩,簡單來說就是各種聲音的狀聲詞)

厚紙板做的書頁方便寶寶自己翻,角落也貼心的切成圓弧,內容就是小貓喵喵小狗汪汪等等

 

書_10.jpg

 

一開始我們會讀給她聽,現在她會自己拿來我面前翻開要我唸,

唸到特定幾個例如「公雞:口K咕咕~」的時候她就會大笑...XD

 

書_03.jpg

 

當然,大多數的時候書還是拿來吃比較多...

 

 

自從我媽買了兒歌 CD,塔口醬聽了很開心還會跟著打拍子之後,我就叫社長買日文的兒歌 CD

沒想到社長買了一個很有趣的東西,是按了就會唱歌的書! @@

書名是【たのしいおうたえほん】快樂的歌曲繪本 

 

書_26.jpg

 

而且不只有完整的歌,也有卡拉OK版,只有背景音樂,媽媽或小朋友可以自己唱 XD

 

書_16.jpg

 

不過上面附的歌詞書紙很薄,一不小心就會割傷手,塔口醬就被割過,有幾頁也快被她揉爛了...

所以這可能要年紀大一點比較適合讓小朋友自己玩吧...orz

 

書_15.jpg

 

接下來這本聽說很有名,叫【いないいないばぁ あそび】

就是常會跟小孩玩、用手把臉遮起來「看不見看不見,哇~」的遊戲

 

書_19.jpg

 

繪本相當可愛,手的部分是活動式的,塔口醬超愛自己翻 XD

 

書_20.jpg

書_21.jpg

 

也很愛戳人家嘴巴...

 

書_22.jpg

 

最後是一本應該要再大一點才會需要的,聽說這個角色也有出一系列的繪本非常有名,

這本是【おしっこ しーし】,直譯是「尿尿噓噓~」,繪本中是在教小孩去馬桶尿尿這樣

 

書_01.jpg

書_23.jpg

 

目前塔口醬在看的書大概就是這些,每一本我覺得都非常好用,

而且寶寶的學習力真的很驚人,不要看他們整天好像都在那邊玩,其實很多東西默默的就學會了!

若有其他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或是有書想要推薦給我也很歡迎!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