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果院子應該是我人生中光顧最多次的餐廳,也是對我們家來而言別具意義的一家店,

塔口醬的第一次外食、之後無數的成長紀錄,都與這家溫暖、美味、又百吃不膩的松果院子息息相關 :)

松果院子_35.jpg

 

松果院子坐落於民生社區富錦街,近年來這邊已經變成日韓觀光客的秘密景點,

整條巷子綠意盎然、鬧中取靜,暗藏了許多特色小店、文青咖啡、質感餐廳,很有日本自由之丘的 fu,

松果院子又是這裡面我最最最喜歡的一家 

之前松果院子只經營午餐和晚餐,然而生意實在是好到爆炸,好到週末總是要提前幾天才訂得到位,

所以從 2019/11/16 開始週末提早至 09:30 供應早午餐喲!
   
慢食餐(早午餐):09:30 - 17:00(每周六、周日)
午餐:11:00 - 16:00 (last call 15:50)
下午茶:15:00 - 17:00 (供應輕食、甜點、咖啡、飲品、特色啤酒)
晚餐:17:00 - 21:00 (last call 19:50)
線上訂位:http://book.r-pinecone.com
訂位專線 02-2765-0386

 

松果院子_23.jpg

 

松果院子是一家從裡到外、到料理都非常有質感的餐廳,而且非常親子友善 

 

松果院子_22.jpg

 

食材也都是嚴選台灣好食材,menu 裡面有詳細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一下,

 

松果院子_36.jpg

 

店內真的有一顆超巨大的松果,老闆說是朋友從國外寄回來的,塔口醬每次去都要朝聖一下 XD

 

松果院子_26.jpg

 

這篇食記綜合了三年來我們幾乎每週都去吃的照片,

幾乎全部的菜色我們都點過了,吃到老闆看到我們都會打招呼 XDD

我們從松果院子剛開幕時就成為老主顧,塔口醬的第一次外食、部落客姊妹聚會也都獻給這家愛店,

當時塔口醬、丸子、飛飛都還是抱在手上的嬰兒阿,一轉眼已經變成半獸人了 

 

松果院子_18.jpg

松果院子_29.jpg

 

我個人其實沒有很喜歡外食,所以能讓我一吃再吃、每週都吃、怎麼吃也吃不膩的餐廳,真的很厲害! 

松果院子的菜色很多,menu一大本,這邊就只放主食部份給大家參考,

還有很多飲料甜點什麼的就請大家自己到現場看吧~

C/P 值很高,且三年來都沒漲價(至少我拍到的menu都沒有),有新增一些菜色,都非常好吃!

 

松果院子_31.jpg

松果院子_32.jpg

松果院子_33.jpg

松果院子_34.jpg

 

每次必點【唐揚炸雞沙拉】,他們家的炸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雞!

調味非常特殊,即便是我這種超會複製名菜的舌頭都沒辦法複製這道菜,只好乖乖每週去報到 XDD

他們也真的很猛,menu上超詳細的把配方寫出來喔,都不怕人學,但這種黃金比例還真的是學不來,

除了炸雞以外還有各種生菜、番茄、藍莓、果乾、堅果,跟特調醬汁,只要吃過一定會上癮!

而且沙拉超大一份才 $320,兩個人吃都覺得多,非常佛心!

 

松果院子_01.jpg

 

小孩一定會愛的【花生起司薯條】,薯條飽滿,醬料很特別,點了這盆連半獸人也會安靜 XD

 

松果院子_02.jpg

 

新菜色【酥炸無毒軟殼蟹】

酥炸過的軟殼蟹讓你整隻都可以吃到一乾二淨,蟹體濃郁、醬料微辣,雖然是炸物但一點都不膩口!

 

松果院子_03.jpg

 

【塔香炒蝦】也是非常特別的好味道,嚴選新鮮白蝦超級巨大,看旁邊的叉子就知道了,

紮實彈牙的蝦肉,搭配微辣醬汁跟九層塔的香氣,再搭上花生粉真的好涮嘴!

 

松果院子_04.jpg

 

【辣沙沙雞翅】大概是少數我不會回點的菜色,因為超出我能接受的辣度哈哈

 

松果院子_05.jpg

 

【花灑烏魚子干貝燉飯】必點!必點!必點!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XD

三年來我們不曉得吃掉多少盤,這個好吃到塔口醬一個人可以嗑掉一盤,

濃郁的白醬燉飯,裡面有許多新鮮蘑菇、跟兩顆Q嫩的干貝,

上面的烏魚子畫龍點睛,讓燉飯的層次更有深度~

 

松果院子_06.jpg

 

據說塔口醬在學校都不乖乖吃飯,肯定就是被這種美食養刁了吧 

 

松果院子_20.jpg

 

【日出黑松露燉飯】,細火慢燉的原鴨有機米,吸收了滿滿的松露香氣,

最後再加上滑嫩溫泉蛋,跟超豪邁松露醬!

不過我個人還是更愛烏魚子干貝燉飯哈哈,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XD

 

松果院子_07.jpg

 

【法式香氛雞肉手工麵】,松果院子的手工義大利麵也是一絕,非常Q彈滑嫩,跟一般乾燥麵完全不同,

這道也是我們每次必點,因為它也是我做不出來的好味道!調味溫潤、雞肉軟嫩不乾柴,大人小孩都愛!

 

松果院子_08.jpg

 

【青醬野菇手工麵】,不想吃肉肉時的好選擇~

 

松果院子_09.jpg

 

【唐揚炸雞茄汁手工麵】,跟唐揚炸雞沙拉一樣的炸雞,超好吃!

但因為少了生菜的解辣,辣度感覺就提升了,不過普通人應該可以接受啦(我是特別怕辣)

 

松果院子_10.jpg

 

【泰式海鮮手工麵】,海鮮給得非常豪邁!

這道真的會辣,我們之前還拿來惡作劇給三隻小孩吃,但塔口醬竟然面不改色還要還要,其他兩隻小孩都辣哭 XDD

 

松果院子_12.jpg

 

新菜色【香草豬培根芥子手工麵】,這道我也超愛!

比起法式香氛雞肉手工麵這道的口味較重一些,非常濃郁美味~

 

松果院子_11.jpg

 

甜點沒有寫在 menu 上,要自己去蛋糕櫃上看今天有什麼品項喲~

 

松果院子_25.jpg

 

【肉桂捲】我很愛,不過常常因為菜已經點太多吃不下所以都外帶 XDD

 

松果院子_13.jpg

 

【提拉米蘇】也是我的愛!

綿密順口,而且貼心沒加酒,小孩也可以吃,但我都會外帶回家自己再加酒 XDDD

 

松果院子_14.jpg

 

【花生香蕉蛋糕】超特別!

蛋糕體的質感像起司蛋糕,但充滿濃濃的花生跟香蕉香甜味,螞蟻人一定會愛!

 

松果院子_17.jpg

 

【乳酪蛋糕】,香濃綿密偏甜,怕酸的人也可以吃!

 

松果院子_16.jpg

 

【檸檬塔】,酸香清爽,不過我覺得塔皮的奶油可以再加多一些 

 

松果院子_15.jpg

 

【戚風蛋糕】,印象中它們家戚風不只有巧克力,也有抹茶跟原味什麼的(但我沒拍到)都很鬆軟綿密!

 

松果院子_28.jpg

 

松果院子也有各式特調飲料跟特殊啤酒,想跟三五好友小酌一杯也很有氣氛!

 

松果院子_24.jpg

 

本來其實沒有想寫文的,因為已經很難訂位了,再紅下去我們自己就吃不到了 ><

不過因為今年老闆又開了一家新餐廳在對面,叫【鬧聚】,是偏台式創意料理,也非常好吃!

有個偷吃步的方法就是,若松果院子這邊已經滿座,可以去鬧聚坐然後點松果的菜 

所以歡迎大家把松果院子的訂位專線打爆吧 XD

 

松果院子_30.jpg

 

松果院子 Restaurant Pinecone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9號
線上訂位:http://book.r-pinecone.com
訂位專線 02-2765-0386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