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的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 木心 -

10246729_10201727950265801_3981853688984669711_n.jpg

 

其實這篇文章早在兩週前就寫好了,但是儲存到我出國時才發...XD

沒想到在這段期間竟然看到好幾篇文章也在討論夾縫中的七年級生,看得我心有戚戚焉...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 像我這樣七年級的人

▶▶ 「七年級最慘的是哪一年次?」台灣青年PTT悲歌

 

最近常覺得自己出生在一個很矛盾的年代...

我小時候的電視很厚很厚,我小時候的電腦要用磁碟片開機,

我小時候的相機用的是底片、要等整卷拍完洗出來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到底拍到了什麼...

我國中時還有髮禁,考試要考三民主義,聯考末代,要是考試那天烙賽就死定了...

高中時有 BB call 就很潮,情書用手寫,等人只能期待對方不要遲到,不然就要等到天荒地老...

 

我們這個年代的孩子,拚了死命考上大學,結果開學 921、畢業 SARS,

出社會沒幾年就金融海嘯、無薪假,而且發現我學的東西好像都是過時的,

誰還在跟你聯考,人人都是大學畢業,小學生都拿 iPhone,還笑你拿什麼黑莓機...

 

我們這一代,好像是夾縫中的一代...

既不夠資深到可以當上主管電電新人,也沒有幼齒到可以裝裝可愛撒個嬌就電到主管...

但也不知不覺就到了一個是該自立門戶、身邊也好多人成家立業,而我卻還在流浪的年紀...

 

以前的朋友,沒有什麼 Facebook 跟 line,該失聯的都失聯了...

不過現在的朋友,就算有 Facebook 跟 line,好像也只是按按讚連面都沒見過幾次...

有時候覺得世界好小,卻也好大,我以前認知的跟我現在看到的怎麼好像都不一樣...

有時覺得孤單,覺得身邊的一切好像都拋下還在慢慢走的我揚長而去...

 

我知道像我這種個性的人永遠做不了大事,賺不了大錢,

但是在這混亂而又速食的世界,我還是想保持一顆單純又老派的心,

我想要慢慢活、慢慢走、慢慢思考、慢慢愛。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