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年生日這一天,我吃到了這輩子最貴也是最好吃、最細緻、最有質感的日本料理...

若要我給高玉一句評語,那會是【如果你要招待很重要的人,絕對不允許失敗,那麼請來高玉】

高玉_29.jpg

 

高玉建國店、民生店、內湖小高玉我都去過,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建國店,

如果你們人數沒有多到要坐一桌,建議預約板前的位子,

一方面可以欣賞師傅精湛的刀工,另一方面師傅會依照你的用餐速度出餐,永遠都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料理!

據說中午的套餐約為1500元起,晚上則為2500元起,都要加10%的服務費用,

這天的價位我不是很確定,不過一個人似乎是5000左右,所以如果你只點1500請不要來抱怨為什麼菜色不同...

 

高玉_28.jpg

 

天本師傅非常親切,而且會說一點中文,如果想要比較深度的溝通可以請會日文的服務生幫忙翻譯,

那天問師父可以拍照嗎? 他很可愛的說【當然可以呀,能把我拍得帥一點嗎?】 XD

 

高玉_27.jpg

 

不過我要先道歉因為當天的菜色名字全都是用日文講的,所以有些我記不是很清楚...

根據熟客的說法是,師傅會細心記下你吃過的菜色,你下次再來,師傅就不會讓你吃到重複的菜!

 

高玉_01.jpg

 

前菜三種,海膽佐高湯凍、魚白豆腐、醋漬海菜絲

 

高玉_02.jpg

 

吃第一口海膽的時候我就感動得哭惹...T///口///T

魚白豆腐也是相當高級溫潤的滋味,總之,前菜一出就知道這家店果然不簡單!

 

高玉_03.jpg

 

醋漬海菜絲,社長說日本人都超愛這個,但我很怕酸,這是當天我唯一覺得沒那麼合口味的一道菜...

 

高玉_04.jpg

 

新鮮海帶芽佐醋味噌,這個味噌沾醬雖然也有醋,但是卻酸得剛剛好,非常清爽!

 

高玉_05.jpg

 

好像是比目魚?

高玉用的芥末是現磨芥末,而且是等級非常高的芥末,香氣完全不同!

 

高玉_06.jpg

 

炙紅喉,又是好吃到哭出來...

 

高玉_07.jpg

 

水針魚捲山藥佐紫蘇梅漿,非常精巧的刀工、高雅的日本的味道!

 

高玉_08.jpg

 

鰤魚腹(青甘肚),細緻的油花簡直就是藝術品...

 

高玉_09.jpg

 

磯煮鮑魚,我吃過最軟嫩又入味的鮑魚!

 

高玉_10.jpg

 

自家製醃蘿蔔,相當清爽解膩...

 

高玉_11.jpg

 

煮物,不知道它的正確名字,總之是用蓮藕包蝦子魚肉等海鮮,做成像麻糬那樣的東西,再用高湯去燉煮,

非常鮮美特別,從來沒有吃過的味道!

 

高玉_12.jpg

 

烤喜知次,超、好、吃!!

 

高玉_13.jpg

 

一般我不太吃熟的魚,但這實在太好吃了,肉質細緻軟嫩、油脂豐富,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烤魚!

 

高玉_14.jpg

 

吃到一半時,師傅忽然拿出一塊鮪魚大腹,所有坐板前的人都驚呼要求拍照 XD

 

高玉_15.jpg

 

嗚嗚.....現在寫文章看到這張照片,想到那天堂的滋味口水都還是會滴下來阿.....

然後那塊高級的大腹肉竟然還被拿去做鐵火捲!世界上竟然有這麼高級的鐵火捲! orz

 

高玉_16.jpg

 

下面這貫有點不確定是不是金目鯛?

 

高玉_17.jpg

 

接下來是重頭戲,社長從一入座就一直跟我說上次吃到的箱壽司有多好吃多好吃又多好吃...

終於讓他等到了.....XD

 

高玉_18.jpg

 

這貫真的好吃到讓我久久說不出話來...

上面的漬昆布太厲害了!魚和醋飯也搭得剛剛好,真的令人念念不忘!

 

高玉_19.jpg

 

海膽好吃自然是不在話下,第一道前菜就被驚艷到,沒想到又出了海膽軍艦,有中樂透的 fu ...XD

 

高玉_20.jpg

 

真的是萬萬沒有想到在高級日本料理店也能吃到烤牛肉阿!

搭上玫瑰岩鹽和炸蒜片,濃郁的滋味在口中久久不會散開...

 

高玉_21.jpg

 

接下來這貫真的對不起,我怎麼樣都想不起它的名字...

但是它微焦的魚肉搭上昆布醬的好滋味我沒有忘記!

 

高玉_22.jpg

 

最後的穴子也令我超級驚艷!

我是一個非常怕魚刺的人,所以不管多高級的店、多高級的鰻魚,我一律都要自己把刺一根一根挑出來... 

結果這貫師傅打包票說絕對沒有魚刺,所以我就大膽的一口吃了,這是我生平第一次一口吃整貫穴子...

果然處理得非常乾淨,一根刺都沒有(師傅真的是拿鑷子一根一根挑掉的)

所以我說如果你要招待絕對不允許失敗的重要人士,請帶來高玉就對了! 

 

高玉_23.jpg

 

蛤蜊湯的蛤蜊比湯匙還大....

非常清甜,連不喜歡蛤蜊的我都覺得很讚!

 

高玉_24.jpg

 

焦糖布蕾,懷念的日本味,非常濃郁,甜而不膩...

 

高玉_25.jpg

 

高玉招牌的葡萄柚果凍佐卡士達醬,

葡萄柚果凍的口感非常奇妙,是用吉利丁而不是吉利T的口感,而且吃得到果肉絲!

 

高玉_26.jpg

 

整餐吃下來不僅沒有冷場,而且滿滿的感動與驚奇!

而且師傅真的很細心,也會當場依照你的狀況及飽度對菜色做調整,讓人賓至如歸!

缺點就是價錢真的不便宜,不過留給特別的日子去就會倍感幸福阿~ 

 

 

 店家資訊

 高玉日本料理 - 壽司·割烹 建國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一段92巷8號1樓

 電話:02-2515-3369(務必先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 ~ 14:00,17:30 ~ 21:30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