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首圖先放一張毫無殺傷力的好了...以免有孕婦或兒童誤入...XD

 

其實這次萬聖節,我本來是沒有要扮裝的,反正天天宅在家也沒有要參加什麼 party ...

但是不知怎地,可能最近都過得太活屍了,所以忽然想起了那天看的惡靈古堡...



看過惡靈古堡5天譴日的同學應該都會對這集進化版的活屍很有印象吧...

首先,鎖定一下中島美嘉變身前的造型~





因為找不到和她一樣的衣服,所以就拿了水手服充數,我想這樣大家應該也會比較高興(?)

anyaway,服裝並不是本篇重點...XD

這個妝並不難化,掌握以下幾個小重點就行了~


1. 把臉塗白

因為我很黑,但是活屍的臉很白,所以找來最白的粉底膏,左圖是只塗了半邊臉(應該很明顯吧 XD)

眉毛和唇色可以順便蓋掉,光是這樣就滿恐怖惹...(揍)

2. 小煙燻

中島美嘉的眼睛有化小小的煙燻,因為做鬼也愛漂亮,所以我也畫了(又被揍)

下圖上是有無煙燻的對照,下則是兩眼皆有煙燻...





3. 畫血的地方先用黑色打底

我是先用黑色的眼線筆在等會兒要畫血的地方打底,這樣血會比較有層次感...





4. 口紅盡量用不要客氣

大創有39元口紅,反正也不敢擦在嘴上,這就是消耗它最好的時機啦! XD




5. 功夫點的話,可以貼假皮

假皮怎麼來,這其實是我做其他東西的附產品...


簡單來說就是顏料加白膠,乾掉以後撕下來就可以了,非常簡單! 

建議貼在臉上時用睫毛膠貼,比較黏,白膠貼在皮膚上時很難乾...






6. 頭髮用乳液和髮膠抓過

這樣才會有淋了雨般濕濕的條狀感(別想用真的水弄,不然拍到一半就乾了 = =")



如此這般,就完成了這個恐怖的妝容啦~






來給阿姑親一口吧~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是!!

下面這才是中島美嘉的究極完全體呀 





我覺得這鬼東西在電影裡面八成是3D做的...

而我既不是特效化妝師,手邊也沒有專業器材,揪~竟我是怎麼做出來的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是說,我真的做出來,連我都佩服起自己了...( * ′  艸‵)

因為我總共就只用了紙箱的一面、衛生紙10張、白膠半罐



還有一盒放了20年的水彩... ̄▽ ̄



首先,用隨便的紙大約在嘴邊比劃一下那個異型的大小,剪個紙型後,再畫在紙箱上面剪下來...




因為是瓦楞紙的關係,非常好捲好塑型!超讚的!請愛用瓦楞紙! 

然後用一般隨便A4紙捲成小牙齒,再用衛生紙當做肉,用白膠黏上去即可...





做這個的麻煩是,白膠並不是很好乾的東西,所以一層一層加肉、一層一層著色,

大概要弄個三天三夜才可以完成...orz

隔夜的時候我會用鐵絲把它箍住,這樣才能維持它的捲度,乾掉後就會定型了!



然後為了創造「皮質」的感覺,每次調完顏料我都會加入大量的白膠,

這樣乾掉以後就會有皮的感覺~



如果你想創造「爛肉」的感覺,就在白膠糊裡面加入撕碎的衛生紙...

這樣塗起來就會有渣渣的爛肉的感覺了!





底色都上好後,就是細部的小修了,這就是看個人繪畫功力,多練習就行了...

下圖左上是完稿後上亮光漆前,右上是上完亮光漆後~

上完亮光漆後整個質感都不一樣啦~超有噁爛的 fu !!!!   XDD





最後如果你很講究的話,可以拿熱熔膠來製造「口水牽絲」的感覺!

這個超讚的,我媽一看到就說:矮額~這個怎麼勘西!! XDDD






如此這般,整個究極活屍造型就完成啦~~~






吼吼吼~~看你往哪裡逃!!!





阿阿阿~不要靠近我!!! >______<





顆顆顆~你逃不掉啦!!!





屎伯:一起加入活屍的行列吧~~ 

 



過來給阿姑親一下~ 





這樣有學會了嗎?

手作活屍真的不難,快來試試看喲~ XD





  後記
其實本篇最困難的點在於要請我媽幫忙拍這一系列的照片...

她從頭到尾都很無奈的碎碎唸說,為什麼要弄成這樣呢?為什麼不像以前一樣扮小公主呢?

是說...我真的已經過了那個對小公主有憧憬的年紀很久很久了阿麻馬...囧rz|||

 

 延伸閱讀

 [特殊妝容] 萬聖節簡易傷妝大全*挫傷.燙傷.瘀青.爛肉.活屍.指甲裂.白骨爪

 [仿妝] 厲陰宅 安娜貝爾娃娃 * 膽小者慎入...( * ′ 艸‵) 

 [仿妝] 黑魔女 x 媚比琳超激細眼線液 x 雙效眉粉筆 x 我拍廣告啦!!

 [仿妝] 惡女羅曼死 ♥ 澤尻英龍華 ♥ 戀愛魔鏡耶誕限定彩粧美到炸

 [仿妝] 泫雅 red X 吸血鬼 X 萬聖節可愛南瓜.巫婆彩妝 X STARSUKI

 [仿妝] 湯湯最愛的莎士比亞*是說畫成這樣湯湯會愛上我嗎( *′ 艸‵)

 [仿妝] 主君的太陽*地獄新娘(?)美景仿妝*我們就到這裡分手吧

 [仿妝] 主君的太陽*靈媒高女士*你家有沒有未婚男女呀嘻嘻嘻

 [仿妝] 蘭陵王鄭兒*我得不到的東西,誰也別想擁有

 [妝容] 後宮甄嬛傳系列(這篇點進去是果菌王和皇上)

 [仿妝] 通天神探狄仁傑&武則天,華麗登場~ (到底是在幹嘛啦)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