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水蜜桃採收的季節,但是只有不到半數的水蜜桃能由果農直接銷售出去

水蜜桃保存時間短,若在採收時沒有訂單,第二天就會以很低的價格賣給盤商...







這篇不是合作文,想要訂購水蜜桃的人也不用透過我,直接跟客服連絡即可。




是說,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夢想能擁有一片農田或是果園,也很嚮往能在大自然的環境中工作,

但其實那是件很辛苦的事...

這次因緣際會在 FB 上面看到有人轉貼尖石鄉馬里光部落的水蜜桃訊息,

看完以後覺得很感動,於是寫信去要了資料,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這些認真的蜜桃奶奶們!




馬里光部落位於尖石鄉後山的山凹溪谷間,氣候非常適合種植水蜜桃,

而這群五月蜜桃的種植者是一群從小一起長大的部落婦女,年紀最長的,種桃子的經驗已經超過20年!

為了表示對自己的水果負責,她們還會在自己的水果外盒蓋上自己的名字與電話~

這群可愛的部落奶奶們,每年約可收成4000盒的水蜜桃,但只有不到一半可以直接銷售出去...

其他的由於水蜜桃保存時間短、山上又沒有大型的冷藏設備,所以若是採收時沒有訂單,

第二天就會以很低的價格賣給盤商...算下來辛苦一年的收入最多只有七、八萬...




有一群熱血的人們組成了一個「鄰鄉良食社會企業」 ,專門來發掘台灣各地認真堅持的小農,

協助他們把優良的農產品推銷到企業/組織,改善小農長久的生活困境。

以下的資料就是他們親手製做,希望能讓大家對馬里光部落的五月桃有更多的認識,

想要訂購的同學可以參考預購資料,直接跟他們聯繫即可,

我已經有寫信詢問過了,他們人都很親切,有任何問題儘管發問噢!











>>前往2012尖石鄉馬里光五月蜜桃預購活動按這邊歐<<





如果有仔細看的同學應該會發現一件奇怪的事,

那就是...為什麼6粒裝450,可是12粒裝只要300??

關於這點我寫信問過啦...XDD

以下是他們的回覆:

關於價格的問題,蜜桃每盒的顆數愈少,代表每顆的重量愈重,收成的數量愈少,所以價格比較高哦。

不論是6粒裝或是12粒裝的蜜桃,每盒蜜桃的總重量大約都在2斤~2斤半之間

換句話話6粒裝跟12粒裝的蜜桃,每一顆的重量可能就會差到將近一倍(6粒裝的禮盒蜜桃比較重)。

建議您若是自用的話,購買10粒裝應該是最實惠的,若要送禮,選擇8粒裝應該就可以,

因為6粒裝大小的蜜桃數量很少,若是採收前天氣變化較劇烈,甚至可能都沒有收成。

希望以上的說明能解答您的疑惑哦!




像我一樣喜歡吃水蜜桃的人別猶豫啦~

快揪親朋好友來團購吧~湊到越多盒運費就越省歐! 

也歡迎大家多轉貼,讓更多人知道這些水蜜桃奶奶的努力!

 客服信箱:service@buynearby.com.tw

   客服電話:02-2341-5299

   客服時間:週一~週五 AM9:00~PM5:00



 插播一則,好心的學妹看到文章後提供另一個類似性質的網站「直接跟農夫買」

   想要支持本土辛苦農民的捧油們也趕快加入吧! 


 5/14更新:

我們訂的水蜜桃終於到貨啦~

不過提醒大家,水果通常都是七、八分熟就採收囉,才不會在運送過程中因熟透或碰撞而爛掉...

所以剛到貨的水蜜桃是不太能直接吃的!請在室溫下放個幾天讓它熟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