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義大利麵是有故事的...總之,再也吃不到正牌的麵的我,只好憑著記憶做出這懷念的滋味...

大人小孩都愛吃,請一定要試試看! 


p.s. 玉米濃湯只是放好看的,本篇沒有教...XDDD

千萬別看它好像很普通就覺得興趣缺缺...

也不要因為不喜歡吃紅醬就不敢嚐試,因為我就是不喜歡吃紅醬的人...XD


而且因為本人其實非常懶惰又怕麻煩的關係,這道食譜已經簡化再簡化,

相信就算平常不下廚的人也能輕易上手!

拜託你們一定要親自做做看呀...因為吃過的人都說讚! 




首先,幾乎所有的材料都是買一份,然後一次就用光它,

這樣煮出來大概會有6碗麵的醬的份量,


請準備:

1. 絞肉一盒(其實豬牛混合會更香,但是我媽不吃牛肉所以我就沒加了)

2. 蘑菇一盒(請小心挑選沒有漂白過的)

3. 義大利麵醬一罐(這個牌子每種口味我幾乎都買過,都很好吃)

4. 鮮奶油一罐(記得買無糖的)

5. 洋蔥一顆

6. 蒜頭少許

7. 細麵一包

8. 粗粒胡椒少許

9. 如果工夫一點可以再加一顆新鮮番茄(去皮會更好吃)





然後因為我追求的是那種很細緻的醬料的口感,所以每種材料我都切得很細,

如果你是像我媽那種喜歡大口咬到料的人,磨菇之類的可以切大塊一些....XD



首先蒜先過油,這部份很重要,不要看蒜頭小小的,炸過蒜的油就是特別香! 

然後就是最重要的步驟了!

把洋蔥末倒下去,然後炒到變透明,再把蘑菇末加進去繼續炒~





直到兩者都變成深咖啡色,就可以先起鍋放在一旁~

洋蔥跟蘑菇都會縮水很多很多,不用擔心,這是正常的!

把洋蔥從白色炒到咖啡色是需要一點耐心和時間的,先大火再小火會容易一些,

洋蔥炒到焦化後會變成一種調味的魔法,

任何東西只要加上它,都會變得無比的美味!


日本人好像還有給它一個神奇的專有名詞,但我一時想不起來...XDD




這時可以再加一點點油,然後將絞肉平均的炒散~

記得一定要不斷的把它戳開,才不會黏成一大塊唷...




炒到絞肉有一點點焦香的時候就豪邁的把剛剛的洋蔥、磨菇、還有一整罐義大利麵醬倒進去~!

這時如果你有兩個爐子,可以順便開始煮水準備煮麵...





等到整鍋醬都滾了以後,就豪邁的把整罐鮮奶油加進去吧~ >////////////<

這就是中和太酸的紅醬和太膩的白醬的秘密! 

一般的紅醬我是不敢吃的,白醬吃多了也覺得恐怖,但是這個醬汁就是這麼恰到好處~!

奶油中和了番茄的酸味,胡椒巧妙的勾出了絞肉的鮮甜,磨菇和洋蔥讓口中充滿了森林的味道,

真的是吃一次就會上癮!! 



最後斟酌著加一點鹽來調味,然後灑些胡椒拌勻,這鍋醬就完成啦~

一時吃不完的話,分裝成小包冷凍起來又可以放個好幾天,

想吃的時候解凍再熱過也不會走味!


麵條的部份我選擇的是非常細的天使細麵,所以只要煮7~8分鐘就OK了,

比起一般粗麵條真是省時又省力,而且搭配這種香濃的醬汁吃起來超順口!

連我這種超級小鳥胃都可以瞬間掃完一整盤,而且就算要我連吃三天我也不會膩! >Q<





這道食譜真的真的很簡單,可以輕輕鬆鬆餵飽全家人,

就連偏食的小朋友都會愛上它,而且也有豐富的營養!

趕快動手做做看吧!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