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是兩年前,我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的舊文...

不過這兩年來我這無眉道長對眉毛的心得可以說是有如滔滔江水一般(?),所以多所增補之下就寫了這篇...



首先帶大家來看一下【眉型】對一個人到底有多重要............

 

 

如果你擁有一對八字眉,不論你做什麼表情,看起來都會很欠扁...

橘色妝_24.jpg

[妝容] M.A.C 尹恩惠 橘色妝容 V.S. 翻白眼吧溫蒂妮 阿寶色蒙蓮姐

 

如果是倒八字.......還是很欠扁.......XDDDD

 

大蛇丸_04

[妝容] 美腿皇后孔燕松仿妝 * 其實是...大蛇丸大人?!

 

粗平眉看起來會比較善良....

 

橘色妝_07.jpg

[妝容] M.A.C 尹恩惠 橘色妝容 V.S. 翻白眼吧溫蒂妮 阿寶色蒙蓮姐

 

細眉或柳葉眉會看起來比較嫵媚......

 

孔燕松_03

[妝容] 美腿皇后孔燕松仿妝 * 其實是...大蛇丸大人?!

 

 

是的,身為一個無眉道長,大家一定很好奇 Yui 我是怎麼變身成自然粗眉的!(跩屁...XD)

其實擺脫無眉並不難,這邊跟大家分享三個簡單的步驟!

 

 

 

話說當我開始會在意自己的眉毛、還是個情竇初開沒見過世面的小丫頭的時候,

有一天去了百貨公司,遇上了親切又熱心的櫃姊,就這樣被修成大細眉了......(哭)

那時也沒想太多,只是隱隱約約覺得哪邊怪怪的....

一直到了大學,那時候大長今超紅,(無意中暴露了自己的年紀...( "  ̄艸 ̄ ))

我才發現,尹恩惠那種善良的平平眉(就是俗稱的一字眉啦...)才是我的愛阿阿阿!



對不起,又搞笑了...囧>



哦哦!你看!多麼的善良可愛! >//////////<



但是,很不幸的,我沒有尹恩惠那種漂亮的瓜子臉.../___\

直眉適合長形臉,像我這種短臉(而且以前還是圓臉...orz)畫上去只會讓臉更短....


 


好啦!說了那麼多,終於要進入正題! XD

Step. 1   弄清楚自己的臉型

每種臉型都要搭配適合的眉毛,才能更凸顯自己優點,並且盡可能掩飾缺點,讓自己看起來更順眼有型!

誠如上面所說,若我的短扁臉硬要配上一字眉,只會讓臉更短,

但是如果長形臉配上角度大的彎眉,就會讓臉更長啦....

 



先來個眉型介紹:

自然眉
自然的眉形給人溫柔的印象,適合所有臉型。

弓眉給人以富有女人味的優雅印象,可以彌補方形臉、三角臉及圓形臉的不足。

直眉:突出純樸自然的印象,適合於長形臉。

尖眉:呈現出個性鮮明的印象,可使圓臉看上去更長。

粗眉自然的形略帶稚氣活潑,會使大眼更大、小眼更小。

細眉:尖細的形狀給人成熟的印象,會使臉部骨感過強的缺點更為突出。

 




這邊推薦大家一個簡單的作法:現在資訊這麼發達、而且到處正妹都這麼多,

請不厭其煩蒐集你覺得漂亮的照片(最好是正面的)

當你蒐集了很多以後,總有幾個臉型會跟你比較像的,這時就可以參考她的眉型啦!XD



然後!

如果你會用所謂的修圖軟體的話,可以再做一件事,彌補人眼的不足,更精確的創造漂亮眉型!

那就是,拍張自己素顏的正面照,用電腦在臉上畫些線就可以知道你現在的眉毛有沒有對稱,

然後把你喜歡的正妹照疊上去,就可以馬上知道你該補的是哪邊啦!

是不是很聰明呀! 




Step. 2   學會抓眉頭、眉峰、眉尾

開頭那張圖片終於要派上用場啦!

A=眉頭 B=眉峰 C=眉尾

請直接在自己的照片上畫畫看,就能知道如何畫出自己黃金比例的眉型了!



在視覺上,眉毛和眼睛是一組的,

所以,若你的雙眼距離比較開,就不要把眉毛也畫得超開,不然會像鯰魚...

若你的雙眼距離已經很近了,就不要把眉毛也黏在一起,不然會像一眉道人(跟無眉道長一樣慘...)

 



眉毛的長度也很重要,眉毛過短會讓臉看起來大,

適度的將眉峰往後移可以使天庭看起來飽滿、眼睛大、還有小臉的效果! (請見下圖)

眉毛04.jpg  

右邊的臉看起來是不是比左邊來的更立體、更小呢?

再次強調!眉峰的位置真的很重要,若你的額頭真的很寬、下巴真的很尖、整個臉呈現倒三角形的話,

建議你可以把眉峰往中間移一點,但記住,真的不要移太多,

眉峰太前面會讓人感覺哪裡怪怪的、有點衰的樣子...(請見下圖左)

眉毛05.jpg  

不要笑!! XD

我以前大學時候畫眉真的就有這樣的傾向...囧>

難怪我都不愛拍照... *倒*





Step. 3   練習!不斷的練習和修正!

請不斷的練習,然後拍個照給自己看,然後再修正,

漸漸的,你就會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眉型啦! 

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我其實有飄眉,當初會去飄眉就是想說每天要畫眉多麻煩,想要一勞永逸...

但,只能說這真是踏馬的想太多阿阿! <囧>

眉毛,還是乖乖的每天畫吧.....



 

這邊提供大家幾個範例,讓大家參考看看不同眉型在同一個臉上的感覺~

1. 自然眉,搭配古典或現代妝容都好看!

春妝_27

 

素眉可以明顯看出就算我已經飄過眉還是無眉道長... ̄▽ ̄ 

用眉粉輕輕掃過即可畫出自然感的眉毛~

 

春妝_06

 

2. 粗平眉,無辜善良感

橘色妝_08.jpg  

 

大部分的人眉頭都比較低,把它畫高一點、平一點,會增加無辜善良的感覺...

 

橘色妝_01.jpg

 

3. 英氣的陸貞眉

陸貞傳奇_30.jpg

[仿妝] 陸貞傳奇*嘔心瀝血之陸貞北齊女官造型*請叫我古裝大師

 

將眉峰稍微提高,創造眼神的堅毅感!

 

陸貞傳奇_24.jpg

 

這個妝容本身其實很現代感,大家可以學起來喲~

 

陸貞傳奇_43.jpg陸貞傳奇_42.jpg

 

 

那麼今天的眉毛教學就到這邊結束啦~

有許多眼尖的同學發現我的部落格改版了,現在直接用FB帳號就可以留言啦! 

快來找我聊聊天吧~ ≧▽≦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