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很久沒有發現這種C/P值很高的秘密好店,趕緊寫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如果想與朋友歡樂的小酌、吃吃道地的日式串燒,
那麼推薦你來這家位於東區巷弄中的鳥家,還可以暫時假裝自己在日本...XD


鳥家店內的位子不少,算是空間滿寬闊的一家居酒屋!
而且佈置得相當有氣氛,很多地方都看得到店家的巧思~ 

還有這什麼60句諺語精選,到底是誰選的阿...XDDD
如果懂日文的話,仔細看會覺得很好笑....

手繪 menu 也相當用心又可愛!

而且這裡的餐點份量都不算小,是一家吃巧又吃得飽的居酒屋~
酒的種類也很多,有很昂貴的也有很平價的...

負責烤肉的店長(?)長得超像松坂大輔!!!!
不過雖然這裡每個店員都有掛一個日文名牌,但只有一個女生是真正的日本人...
但每個店員多少都會一些日文,應該是因為店內也常有很多日本客人的關係吧...

偽松坂大輔不只長得像日本人、做事態度也像日本人!
超級認真、超級嚴謹!每烤一輪肉都會把網子擦得啵亮!! @@

牛肉串 NT$ 100

好吃,多汁又嫩,調味不會過重,吃得到肉香~

明太子雞翅 NT$ 140

明太子給得超大方的阿阿阿!
而且一份竟然有四隻,本來以為會太多,沒想到太好吃又太下酒了,一下就被吃完...XD

說到酒,從日本回來之後我就念念不忘便利商店的清酒 まる...XD
這罐同樣是白鶴出品,也很好喝,但到底一不一樣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記憶中的 まる 是無可取代的...

和風蝦味玉子燒 NT$ 150

很有彈性、鮮甜好吃!

和風雞塊 NT$ 160

吃到這其實已經很飽了,印象中還不錯...XD

因為就坐在爐子前面,可以一直看到師傅烤各式各樣的東西...
竟然有我最愛的烤糰子耶! 

除了偽松坂大輔會超帥灑鹽之外,有一個代理店長高橋桑也超吸睛的....XDDDD

因為他實在太嗨了,我忍不住跟他要了名片....XDD
是說這名片也太假掰了吧,地址還寫什麼忠孝東路4丁目223番地46號...

噢噢~終於吃到烤糰子! 我都感動得哭了...
最厲害的要出現了!!
當 last order 結束後,偽松坂大輔開始超級認真的清洗這個烤爐....@@
那種認真的程度已經讓他完全建立了一個結界,我們在外面跟他揮手叫喊他都沒反應....
那個爐子最後乾淨到像是明天要拿去展覽一般,這種敬業精神實在是令人敬佩呀! 

總之這是一間能讓人很放心(店家做事超認真且超乾淨)、又能很開心(店員們都好嗨)的好店!
食物好、氣氛佳、價錢合理,真的讓人想一來再來呢! 
 店家資訊
 鳥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6號
 電話:02-2771-3902
 營業時間:18:00~2:00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終於寫了這篇食記~ 
雖然這是一間很多地方都令人難以理解的店,但它是我心目中最棒的歐姆蛋咖哩! 


先來說說它令人難以理解的部份好了....
它以前開在新竹市,搬到竹北後,跟子母店大海拉麵開在樓上樓下,
但兩邊店員好像很不合(?)的感覺...@@
因為我有次要訂大海亭咖哩的位,卻不小心錯打了大海拉麵的電話,
但店員卻好像不知道大海亭(明明就在樓上而已)也事不關己的樣子,
只說這邊是拉麵喔就掛電話了,是怎樣不幫忙轉也給一下正確的電話阿...T皿T

然後它明明是日式咖哩店,但裝潢卻是大紅布簾水晶燈的西式裝潢,
然後服務生又穿日式道服(非和服喔)但衣服那麼講究鞋子卻很隨便,很多都穿布鞋,
一整個不協調阿阿阿阿!!! 

然後之前它的咖哩和歐姆蛋雖然非常好吃,但飯總是很失敗,(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沒推薦)
幾乎都是很多沒熟(非特意留米芯,而且我很常去吃非突發狀況),也有吃過水太多整個糊在一起的...
但基於它的咖哩和歐姆蛋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還是常吃,
有一次內用時(之前常外帶沒機會說)終於受不了跟他們說飯的問題,
但得到的回應竟然是「我們的飯絕對沒有問題」

不是這樣吧! T皿T
客人願意給你們回饋,身為店家就算覺得沒錯也不能當場嗆回去阿! 
更何況他們難道不覺得自己的生意真的不怎麼好嗎?肯定是有哪邊出問題呀!
尤其是它的咖哩和歐姆蛋又這麼好吃!
就這樣說了好一段時間後,最近去的每一次飯都是正常的了,
想必也有很多客人受不了反應了吧,所以它也就名正言順的成為我心中無可取代的歐姆蛋咖哩第一名!
(呼....好個曲折離奇的故事.....XD)

自從推出了漢堡排滑蛋咖哩之後,我每次都必點這道了! 

漢堡排在最近也進化了,沒有以前那麼鹹,肉味也更香濃,
輕輕切開肉汁就汩汩流出,阿阿,你說,這種誘惑怎麼抗拒得了阿! >////////<
p.s. 但我拍到的這天漢堡排竟然沒肉汁! T皿T
  我發誓在這前後去吃的每一次都是肉汁滿滿....
  大概是我潛意識真的不希望大家去跟我搶位子,所以都沒幫它拍到好照片吧...XDD

它的歐姆蛋也是一絕,蛋味香濃,伴隨著鮮奶油的滑順~
不僅生熟度恰到好處,形狀也總是完美得無可挑剔!說真的我沒吃過比它更厲害的歐姆蛋! 
最神奇的是,漢堡排和歐姆蛋都是這麼頂級的美味,但咖哩醬也毫不遜色!
單吃令人驚艷,搭配著吃又十分融洽互不搶戲! @@
p.s. 咖哩辣度是可以選擇的

咖哩醬吃得出有洋蔥拌炒了很久的甘醇甜味,還有一點波多爾紅酒的酸做引子,
層次非常豐富,百吃不膩!而且就算冷掉都很好吃!
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咖哩呀~~ (背後跑出一條龍) 

在還沒推出漢堡排滑蛋咖哩之前,我都是點炸豬排滑蛋咖哩,也很好吃!

豬排外酥內軟,不過肉質稍微偏乾,上面的醬汁有一點偏鹹....

牛肉滑蛋咖哩也不錯,牛肉不會老柴,算是燉肉裡面很好吃的!

前幾個月又推出新菜色咖哩烏龍麵,

本來有炸豬排咖哩烏龍麵,上個月去吃就說不賣了,但後來又說有了....
真是一家令人猜不透的店呀....=____=

將豬排在湯裡稍為浸泡一下,酥脆又多汁的口感很好唷~ 

烏龍麵的咖哩湯裡有濃濃的柴魚味,但不喜歡海鮮湯頭的我卻不會覺得討厭,
口味偏鹹但還可以接受,直接喝也沒問題,搭上蔥花味道更鮮明!

平常烏龍麵也不是我的愛,但這道咖哩烏龍麵我卻還滿喜歡的,
炸豬排烏龍麵消失後我們就改點牛肉烏龍麵,
牛肉有比想像中好吃,軟度夠不會乾柴,是燉牛肉之中算好吃的!
總之這是一家非常非常奇妙的店,以它的好吃度,我覺得要成為排隊名店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
但很多經營策略上卻讓人猜不透.......
之前因為飯的問題一直遲遲沒有推薦這家,
希望日後它能賺錢擴點趕快來台北開一間,我一定會常常去吃的! 
最後附上 menu,但我覺得以他們變幻莫測的改菜單速度,
約莫有半個月沒去的我已經說不準現在有什麼菜了.....你們還是現場看吧.....XD

一翻開 menu 就有神秘咖哩醬的介紹,但我拍的不清楚,想看的人請到現場...XDDD

他們真的很奇怪.....
一般都是賣得好的菜色大力主推,他們卻是賣得好的馬上下架....=_____=

而且這邊每人低消150,加收10%服務費
餐點的份量又偏大,像我這種不管跟男生女生吃飯都只點一份的分食女孩就很麻煩.....XD

樓梯間拍到它們有商業午餐,我沒吃過,
但總令人覺得好像點了以後服務生就會跳出來說小姐!你點的套餐不足150!! (誤)XD

總之,我在新竹的日子伙食費幾乎全捐獻給他們(還有樓下的大海拉麵)了,
可見它真的很好吃! 
私心希望它不要變成大排長龍讓我要吃的時候都排不到位子,
但又希望它能生意更好趕快來台北開分店,好矛盾阿阿....XD
對了,每次用餐都可集點,集點好像是換樓下的拉麵(?)我沒仔細看,大家可以集集看喲 XD
 店家資訊

 大海亭咖哩廚房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63號2樓
 電話:03-6572376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週二公休
喜歡這篇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我回留言超迅速的啦!  XD
還有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哦,快加入吧~ :D

I'm Yui 。魷魚絲樂園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只能說,吃完這家後,我完全確定了豚骨魚介W湯頭和粗麵真的不是我的菜...
但每個人的口味真的是差滿多的,所以喜歡的人就會超愛...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3年2月,一風堂敦南店開幕啦,就在忠孝敦化8號出口附近!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好不容易吃到期待已久的杏子豬排
我給它下了一個標題叫做「令人心情百轉千迴的一家餐廳」 ...


這是一篇熱騰騰的食記,因為我一吃完當下就忍不住拿起 iPad 記錄這份複雜的心情...XDD
揪竟這是一個怎麼樣的故事,且聽我娓娓道來....

為了要吃杏子豬排這種排隊名店,我還特別選在了平日的中午去,
大約12:30到,門口已經排了一列而我抽到32號,那時只叫到15號,

不過因為我是一個人,所以很快就排到了(一個人吃飯真的很棒,排隊時間大幅減少!)
店內位子其實不少,能夠平日還這樣大排長龍很厲害! @@

menu還算滿豐富的,一開始看會有點眼花撩亂....@@
尤其它並不是每道菜都有照片,所以很容易令人誤會...(而且招牌特餐竟然沒照片是怎樣 T皿T)

通常服務生會在排隊快要輪到你的時候先拿menu給你看,
不然我想等坐定再看根本無法下決定吧....XD

似乎有非常高級的嚴選黑豚套餐...

下面這個坐我對面的人有點,滿大一鍋的...@@

這個坐我旁邊的人有點,牡蠣倒是沒有特別大...

這個沒看到有人點,但它的塔塔醬我的套餐也有,很好吃! 

我點了杏子招牌特餐,因為它的甜點是杏仁豆腐...XD
點餐後很快就送上小菜,
豬排醬的部份則是不能免俗的有可以自己磨的芝麻,
現在很多日式豬排店都有這樣的服務,增添了吃飯的樂趣...

小菜的部份很像是白蘿蔔絲(問了服務生以後確認就是),
但坦白說論味道我吃不出來,有種海苔糖的感覺...XD
然後也很快就會送上野菜沙拉,這部份服務還不錯,至少有東西先墊墊胃...

沙拉部份醬很特別,服務生有介紹白色的是紫蘇醬,
我想說怎麼可能應該就是美乃滋,結果真的就是紫蘇的味道...XD
黑色的是柚子醬,也真的就是柚子的味道....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台北尋尋覓覓那麼久,終於找到最愛的一家 豚骨拉麵啦!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我的印象中,市民大道是一條荒涼的路...XD
但是近年來,卻有很多餐廳在市民大道上如雨後春筍般噗噗噗的冒出來了! @@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唷呵~拉麵巡禮繼續的進行著喲~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是滴....因為每天都在看火影的關係,拉麵魂持續燃燒中~ 
接下來就請各位同學一起跟著我做個拉麵巡禮吧~ XD


自從吃了拉麵之後,我人變聰明了,頭腦也清醒了很多,每次考試都得一百分呢! (被揍飛)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也是來頭不小,跟阪急那家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三田製麵所據說是好朋友,
它就是三田製麵所的總公司另外從東京惠比壽引進的一家主打醬油豚骨湯頭的人氣拉麵店太龍軒


太龍軒大概是目前台北的拉麵中店面最小、座位最少的店了....
它位於SOGO忠孝館B1美食街最邊邊邊一個如三角窗般的小空間...
不仔細看的話可能就錯過惹....囧>
小小的三角空間中包括廚房以及用餐座位,座位只有約14個而已,可說是、非、常、的、少....

還記得上次準備吃友人極力反對的山頭火時,
他就傳訊跟我說:既然你人都在SOGO了,就去吃太龍軒吧...
但因為太龍軒是在忠孝SOGO,那時我人就在復興SOGO的山頭火前,實在是好懶惰走過去阿...(揍飛)
如今兩家都吃過了,我果然是覺得太龍軒比較好吃......

太龍軒整個就是主打濃厚的豚骨醬油湯頭
連新推出的沾麵也是濃厚豚骨醬油沾麵.......

我們有問店員這兩者有什麼不同,店員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囧>
不過吃起來確實是有不同的,且等待會兒慢慢分享....
菜單中除了一個「紅龍」是加了辣以外,其他湯頭全都一樣,只是配料不同而已....

桌上有加了檸檬的冰水可自取,不過印象中沒有很冰...

桌上調味料頗為簡單...

最後我們點了一個濃厚豚骨醬油拉麵,跟一個新推出的濃厚豚骨醬油沾麵


這個就是我點的濃厚豚骨醬油拉麵

湯有濃濃的豚骨和醬油味(廢話!! XDDD),我個人覺得偏重鹹...
但我發現一件事,那就是....
我們點餐的時候服務生並沒友問我們鹹度跟麵的硬度(另一位是跟我同年的女生)
而後來隔壁桌來了一位有點年紀的婦人,
服務生就有特別跟她說明說湯的鹹度應該是一般年輕人都可以接受的喲~
所以是說,我們被當成年輕人了耶~ (*≧▽≦)

湯真的十分濃,我不太相信有人可以喝超過半碗....XD
麵條很Q彈,就算吃到最後也不會泡到軟掉,而且有一股麵香,算是很好吃的麵!
但因為我私心喜歡極細麵,所以這個Q麵攻擊對我無效.... ̄▽ ̄

裡面的配菜竟然是菠菜....
我沒有特別喜歡菠菜,因為它咬起來總是有一種澀澀的感覺....
但可能是因為湯很油的關係,竟然巧妙的中和了菠菜的澀味跟湯的油膩...@@
叉燒的部分則是太瘦了.........
雖然不會太乾太柴,但我個人喜歡肥滋軟嫩、入口即化那種.....
不過糖心蛋這個就大加分了! 
我真的很不喜歡吃麵食配那種滷到整個都透掉、蛋黃都乾粉了的滷蛋,
通常拉麵店如果附那種蛋我都會另外點糖心蛋或是溫泉蛋,然後叫它原本的那個不用給我了...

接下來就是新登場的濃厚豚骨醬油沾麵,沾麵的湯好濃好濃哇~
上面還浮著一層厚厚的油脂....@@

麵條起鍋後有用冰水清洗,所以非常的Q!超級有嚼勁! 
附帶一提,這麵的份量真不少,女生應該有點難吃完...@@

這湯,到底有什麼奇妙之處呢?
好姊妹才喝了一口,就大驚失色的說:叉燒!它加了叉燒阿!

於是我也輕輕的沾了一點.....馬上就有滿嘴的叉燒味兒了呀!!! <囧>
這根本就是叉燒沾麵嘛!!   


裡面果真有幾塊非常肥美的叉燒,
我覺得這沾麵一開始吃會覺得非常的新奇,因為就算你沒吃到肉,還是滿嘴的叉燒味兒~
但是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膩,整體來說味道有點太重了...
日本人好像很流行吃完麵後再把白飯和進去吃,
但.....我們兩個遜咖連麵都吃不完了,所以就無緣享受這個吃法惹...

整體來說,還算是不錯吃的店啦,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豚骨醬油應該會很喜歡! 
   
再加上它就在SOGO的美食街,交通很方便,值得一吃喲~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吃了許多家號稱日本直送的拉麵,但都沒有很合我的口味...囧>
直到吃了這家身邊美食愛好者都大推的nagi ラーメン凪,馬上躍升我心目中台北拉麵的第一名阿!


最近瘋狂的在追火影忍者的進度,幾乎每集都會看到各個角色大啖「一樂拉麵」的幸福樣....XDDD
看著看著,也被洗腦了,每天都好想吃拉麵阿阿阿阿....

說到「ラーメン凪」這間拉麵店的來頭可不小,
2004 年9月,在熱鬧的新宿黃金街上開了一家只在星期二營業的拉麵店。
因為每週推出一種拉麵新口味的營業方式瞬間引爆話題,
讓這家小店即使隱身在鬧區巷裡也很快地就成為大排長龍的名店。
生田延續新宿每周推出新口味拉麵的驚人創造力,
將「每周一麵」進化成前所未聞的「一年365天每日一麵」,
雖然「每日一麵」的創舉在2009年3月劃下句點,但是這期間也創造出超過一千種的拉麵口味。
                         ──取自臉書粉絲團Ramen Nagi Taiwan。
2012年10月「ラーメン凪」終於登陸台灣西門町,就在絕色影城的六樓喲~

店內空間乍看之下不大,其實大約有50個位子,
但....從開幕到現在,好像每到吃飯時間都還是大排長龍阿....<囧>

店內都是厲害的日本師傅,佈置也很有日本味~

菜單非常簡潔明瞭,翻過來也是一模一樣的.....

點菜時是每人一張點菜單,
從湯的濃淡、香料、調味、肉的肥瘦、蔬菜種類、辣度、
麵的種類、軟硬、以及追加配菜都可以自由選擇喲~
我們點了一個瘦肉的豚王、和一個肥肉的海老王...

桌上的調味料很豐富...

最棒的是還有這個~擠蒜泥器~~ 

桌上有一碗已經撥得白淨的蒜頭,
把蒜瓣放進擠蒜泥器中用力擠出,有一種無法形容的爽快感阿阿~  ~( ̄▽ ̄)~

一瓣只能擠出這麼一點喲...
喜歡蒜味的話可能要多放幾辦...

這個是我點的,當週的限定王「海老王」
海老就是日文的蝦,顧名思義,這整碗....超蝦的......


據說湯頭是用龍蝦熬的,最後還灑上了櫻花蝦粉....
我覺得有點太腥了....囧>
然後我只點了1辛,但是會辣喔! 
我點的是肥的「豬腩肉」,它是長條片狀,並不是傳統捲成一捲的叉燒...
口感也偏有嚼勁,不是燉得很軟爛的那種(但我個人偏好軟爛型...)

麵條則是我愛的細麵,好愛好愛這種麵喲~ 
但.......聽美食掛的朋友說,他們最近煮麵有越來越隨便的趨勢.....@@
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有一陣子沒去吃這家....

朋友點的則是大家都說讚的「豚王」

濃郁的豚骨湯頭上浮著一層厚厚的豬背油脂~ >//////////<
雖然以我的口味來說還是有點過鹹,但它不是只有鹹而已,滋味非常的香醇! 
對了,湯匙邊邊那個褐色的就是辣醬,如果你有選辣度的話,它就會把辣醬ㄍㄡˇ在湯匙旁邊...
記得要先攪散...不要迫不及待就拿湯匙喝湯,你會辣死....

這是瘦的「豬肩肉」,個人還是覺得肥的比較好吃....

再來複習一下肥的「豬腩肉」 ....XD
但朋友近期有去吃,發現這個豬腩肉長得跟最出的不太一樣了....@@

下面這些就是目前固定有的口味,但聽說搞怪的老闆又陸陸續續推出許多新的....
例如....大蒜王、胡椒王、台灣限定的蚵仔王(這啥鬼...<囧>)、
還有應景的聖誕王....

總之....真是一家能不斷帶給人驚喜的拉麵店阿....

吃完以後還有意見調查表,我非常誠實的填寫了...XD

阿,對了,忘記說....
它的份量不算太大,是我幾乎可以吃完的那種(要不然就是太好吃令我食量變大 XD)
要不是它遠在西門町,不然我應該會常去吧....

這種冷冷的天氣,真的好適合吃熱呼呼的拉麵喔~ 

如果你也有非吃不可的口袋名單,請一定要告訴我喲~ 
 店家資訊
 nagi ラーメン凪
 地址:市漢中街52號6樓 (絕色影城&Uniqlo 6樓)
 電話:(02)2370-2000
 營業時間:11:30 - 22:00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首先要感謝學姊贊助了很多看起來非常美味的照片,
因為我雖然還算常去上引水產,但每次去都很隨性沒帶大相機,光靠手機拍果然是不夠阿! >___<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