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幾年前吃過 bills 蓬鬆綿密的熱鬆餅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研究了好多日文食譜後終於研發出簡單快速又便宜的做法,以後在家裡就能輕鬆吃到世界第一的鬆餅啦~

舒芙蕾鬆餅_15.jpg

 

為了這個鬆餅我研究了很多日文食譜,在成功破解之前我也有失敗過,

今天寫出來的應該是非常輕鬆簡單又容易成功的做法,大家可以試試看喲

另外,其實有些舒芙蕾鬆餅是沒有加 ricotta cheese 的,但 bills 的有,

我喜歡它的口感跟味道所以有加,若你只是單純想要膨鬆的口感用打發蛋白就可以了。

 

因為 ricotta cheese 在台灣並不好買,所以我從 cheese 開始自己做,若你買得到用買的就行了 XD 

然後 ricotta cheese 的作法我看好多食譜都各有堅持,

什麼牛奶要沸騰又離火三次、檸檬汁要熱過、檸檬汁加入後說要一直攪跟說不要一直攪的都有,

我是不知道這些堅持的原理是什麼,總之我的作法很隨便,沒有任何堅持,但很成功,大家就試試看吧 

 

ricotta cheese 約 100g 材料:
全脂鮮奶.......................600ml
檸檬汁...........................1顆份

舒芙蕾鬆餅_01.jpg

 

1. 將一顆檸檬擠汁備用

 

舒芙蕾鬆餅_02.jpg

 

2. 鮮奶用小火加熱到快沸騰但不可沸騰(邊緣微微冒泡就行(建議使用牛奶鍋)

 

舒芙蕾鬆餅_03.jpg

 

3. 加入檸檬汁攪拌幾下,牛奶開始出現浮渣即可

 

舒芙蕾鬆餅_04.jpg

 

4. 放涼後用紗布過濾

 

舒芙蕾鬆餅_05.jpg

 

5. 講究的人都說要在冰箱靜置一晚等水滴完,

 我沒耐心又急用就直接把紗布巾頭尾一擰擠一擠,也非常成功,給大家參考 

 

舒芙蕾鬆餅_06.jpg

 

想用在別處吃滑嫩口感的的確不用擠這麼乾,但用在這個食譜為了讓麵糊不要太水,擠乾一點比較好

 

舒芙蕾鬆餅_07.jpg

 

舒芙蕾鬆餅(約三厚片)材料:

蛋......................2顆
牛奶....................80cc
ricotta cheese..........100g(約600cc牛奶製成)
低筋麵粉................80g
砂糖....................20g
發粉....................2g

比例可照個人喜歡口味再調整

 

舒芙蕾鬆餅_08.jpg

 

1. 剛剛作的ricotta cheese + 蛋黃 + 低粉 + 鮮奶 + 泡打粉拌勻,可加一點點鹽提味

 

舒芙蕾鬆餅_09.jpg

 

2. 蛋白+20g砂糖打發至乾性發泡

 

舒芙蕾鬆餅_10.jpg

 

3. 將兩者輕輕用切拌的方式拌勻,避免蛋白消泡

 

舒芙蕾鬆餅_11.jpg


4. 鍋底抹上奶油小火慢煎

 

舒芙蕾鬆餅_12.jpg

 

5. 煎至單面上色後加一點點水加蓋悶,水乾後翻面加一點奶油煎至上色

 

舒芙蕾鬆餅_13.jpg

 

6. 加上你喜歡的配料如奶油、楓糖漿、糖粉、鮮奶油、冰淇淋、果醬等等就完成啦~

 

舒芙蕾鬆餅_14.jpg

 

澎鬆綿密、入口即化,沒想到在家輕鬆做做竟然能不輸世界第一的 bills,超級感動阿!!! 

 

舒芙蕾鬆餅_18.jpg

 

其實我本來是想等下次買好漂亮配料時再好好拍照,

沒想到被敲碗食譜只好緊急用這次手機隨便拍的照就寫文了 ><

 

舒芙蕾鬆餅_15.jpg

 

拍食物照真的要先準備,尤其是這種有奶油會融化的 XD

等我拿出單眼奶油都融光光啦 

 

舒芙蕾鬆餅_17.jpg

 

但還是可以看到如雲朵般的鬆餅本體,阿阿寫著寫著又想去煎幾個吃吃了 XD

 

舒芙蕾鬆餅_16.jpg

 

舒芙蕾鬆餅其實真的不難,快試試看吧~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