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當了媽媽以後,一半的時間累到很想死、一半的時間病到很想死,

直到疑似發現腫瘤的那一天,我才意識到自己有多麼、多麼想要好好活下去...

合照_03_副本1.jpg

 

育兒的生活固然有苦有樂,但我因為生完以後身體忽然變得很差,所以很多時候是痛苦的...

不只身體上的痛苦,心裡也因為沒辦法像個正常人一樣帶著孩子跑來跑去而覺得難過與愧疚...

我爸媽雖然幫我很多,但一些觀念上的分歧也讓我備感壓力,塔口醬又不算是好帶的孩子,

所以其實生完半年左右我都嚴重的憂鬱跟失眠,

直到最近幾個月塔口醬漸漸長大、各方面都變得穩定了,我憂鬱的部分才慢慢好轉...

 

但就在我的心情終於漸漸好起來的時候,胸部卻出現了異狀,

我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檢查出有良性的纖維囊腫,所以我覺得我又比一般人更能夠分辨良性的囊腫是怎樣,

結果最近不僅連腋下也摸得到硬塊、還有奇怪的癢痛感、有時甚至沒感冒沒過敏也咳嗽,

上網查到「乳癌的 11 種徵兆」看了更是昏倒,我大概中了 9 種....

1.乳頭觸碰會痛或不明分泌
是否感到乳頭有點痠痛或觸碰會痛?是否有分泌非乳汁液體?

2.乳房膚質改變或毛孔變粗
有些乳癌患部胸部皮膚表面會出現橘子皮狀。

3.乳房疼痛難治癒
雖然已經使用藥膏或抗生素之類的藥物,但乳房疼痛依然持續。

4.咳嗽或聲音嘶啞
在沒有著涼或感冒的情況下,莫名咳嗽或聲音嘶啞,且怎麼也治不好。

5.排便習慣改變
觀察自己排便習慣是否變得不太規律,或沒有明顯原因就腹瀉或便秘?

6.精神變差
是否常感到很虛弱或疲憊,睡得再多也無濟於事?

7.體重改變
體重是否急遽增加或減少,但卻找不出原因?

8.腋下腫塊
是否在腋下發現腫塊?其實癌症腫塊不一定僅限於乳房,因為乳房組織是延伸到腋下的。

9.乳房大小不一
是否發現自己一個乳房明顯比另一個大?

10.乳房會癢
乳房發癢可能是水腫、淋巴功能不良,或身體正在為乳癌腫瘤發展新的血管。

11.背痛
是否常背痛,且做伸展、按摩或休息都無法緩解?乳癌腫瘤生長中會壓迫神經或韌帶,或移轉到骨頭時都可能導致背痛。

 

更糟的是無意間又看到了幾個媽媽還在哺乳卻發現得了乳癌的報導,

其中有一個國外的案例是寶寶每次輪到右邊的乳房就拒吸,媽媽去檢查了也說沒事,

結果寶寶更強烈的抗拒,媽媽覺得怪,去做了更精密的檢查才發現是乳癌,

又讓我想起塔口醬之前也有這樣的狀況,當下腦海中跑出了無數悲傷的想法...

 

發現異狀後我立即預約了看診,但是大醫院就算不挑醫師最快也是一週後了,

等待的那幾天我只要一想到我有可能沒辦法陪伴著塔口醬長大就會不禁悲從中來,

面對塔口醬所有的吵鬧我也異常的有耐性,

因為我深深的意識到,不管是好的壞的,只要是跟她相處的,都是最美好的時光...

 

前幾天終於去看診了,

醫生初步的判斷是雖然已經斷奶,但母乳還沒完全退掉,所以會有這些奇怪又不舒服的現象,

但是儀器的檢查最快要排到月底,所以還是不免有些擔心害怕,

不過經過這次也讓我更加懂得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

 

其實我跟社長本來就想說等塔口醬一歲左右我們兩個要一起去做健康檢查,

萬萬沒想到會先發生這樣的狀況...

自從塔口醬出生後,我們不管看什麼電影和日劇,

最後都會語重心長的跟對方說「你一定要健健康康、長命百歲喔」

明明我們以前都是那種浪跡天涯爛命一條的人,

但是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以後,真的非常、非常強烈的希望能夠一直陪伴著彼此...

 

話說這篇文章的首圖我挑了好久,因為我竟然找不到一張我看起來像「慈愛媽媽」的照片...

應該說,我跟塔口醬自然的合照根本少得可憐...

所以,真的希望我能夠健健康康長命百歲、好好的陪伴著塔口醬長大成人,

如果她有生小孩,我也希望能夠在她需要的時候成為她的後盾,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這種恐懼,一輩子都不要再經歷了...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