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嘿又是Cheer我~大家好!!!!
這次要介紹的也是聖靈群島的行程,是三天兩夜的『船宿』行程哦!!!!
也是這段旅程中最讓我難以忘懷的部分。

01.jpg

 

因為他涵蓋了全部我想要的活動:潛水、浮潛、住在船上
以及我心心念念的傳說中第一名的沙灘—白天堂沙灘,
唯一殘念的是因為天候不佳沒能夠在海面上仰望滿天星斗入睡。

02.jpg

 

而且這三天兩夜行程開始,一上船之後,食宿完全不用煩惱,是不是又是懶人的一大福音?
(我到底是有多懶....)
其實一個人出去玩,食宿是滿耗費金錢的一個部分,因為沒有另一個人跟你平攤成本,
僅管住背包客棧也是可以一個人,但要和人share房間才會便宜(通常是6~8人房),
然後吃東西也不能點太多會吃不完、也因而沒有機會多品嚐不同美食…。

 

03.jpg

 

所以,一個人旅行看起來似乎很瀟灑很厲害很愜意,
但也不用因此一直不停的羨慕或覺得自己的生活很無趣之類的,
分享這些遊記,是希望讓每一個人都相信自己有機會就可以做得到,也給自己留下難得的回憶。

 

04.jpg

 

嗯,好像有一點嚴肅而離題,但旅行不難、一個人也不是問題,對我來說,
也許難的是做出選擇並且決定承受它的那個過程。

 

05.jpg

 

我的整個聖靈群島行程規畫是這樣的:
8/13抵達Airlie Beach,入住backpackers share room
8/14跳島一日遊,晚上回到backpackers (跳島文章在這裡哦)
8/15早上退房,前往參加Kiana 3天2夜船上夜宿行程—白天堂沙灘
8/16繼續Kiana的行程—浮潛、深潛
8/17下午約16:00從船上返回Airlie Beach,入住backpackers
8/18早上或下午的飛機離開(搭乘機場巴士)
而『KIAYANA』3天2夜船宿之旅,就是從8/15到8/17下午約5點
這三天的生活都在帆船、海面上哦!!!我覺得非常非常特別而浪漫~
Ps.如果會暈船的朋友….嗯,還是要多帶一些暈船藥比較好哦。

 

06.jpg

 

我的船宿行程是出發前在網路上請旅遊網頁幫忙代訂的,只有先預付訂金,
其餘手續都是到Airlie beach之後,要到行程主要販賣的辦公處完成(包含領物品、繳清餘款等)。
辦公室就位於往Port of Airlie Marina這個港口的路途中,請見地圖藍色圈圈處。
公司名字叫:Whitsundays Sailing Adventures

 

07.jpg

 

08.jpg

 

但船宿的乘船點跟跳島的乘船點是完全反方向哦,大家別搞錯了!!
在辦公室領取物品跟繳錢的時候,櫃檯人員也會給大家一張地圖,告訴你搭船的地點
行程集合的時間是早上8:30前,在Abel Point Marina,看上面地圖會發現正好是兩個不同方向

 

09.jpg

 

沿著海灘步道走就會看到指示路牌,途中會先經過一家飯店,千萬別走進去
他會以為妳要吃貴貴下午茶 =”= 請看圖片,順著左邊那條路往前一直走就會看到集合地點了
這裡是個重要的集合點,所以會有很多人在這裡等船開
而且還有一塊告示板標示當天的氣候、風速、溫度

 

10.jpg

 

上圖左下有一個藍色的袋子,是一個不太大的袋子….你會在辦公室拿到這個不織布提袋
因為船上空間有限,沒辦法讓旅客將家當都帶上船,所以只能帶裝的進這個提袋裡的東西
但相機可以另外背,要記得帶現金在身上,因為可能會加購照片跟潛水,船上只收現金哦!
我裝了:小瓶沐浴乳洗髮精、泳衣2套、浴巾1條、防曬乳、防寒外套(穿身上)、水壺、墨鏡、帽子
剛好把這個小袋子塞成上圖那副飽樣

 

11.jpg

 

除了裝好自己的物品之外,也要在登船前填好這份資料表
這上面就是一些注意事項像是:所有出發所需物品(如更換的衣物、毛巾、防曬霜與現金等等)

請放到派發的環保袋內,乘客只可以攜帶此環保袋到船上,其他行李可寄放於辦公室登記處(需收費)…等
以及個人基本資料、緊急聯絡人資料還有潛水執照的資料,所以有執照的人一定要記得帶
那樣你就可以去不一樣的、更深的海域探險了 (好羨慕啊啊啊啊啊)

 

12.jpg

 

這個行程包含所有食物、飲用水(礦泉水要另外買)、乾淨床鋪與棉被、免費使用浮潛與深潛用具
以及一次免費的深潛!! (是不是很棒~!!!想要潛水浮潛又想搭帆船的孩子們~快別猶豫了)
如果一次深潛不夠,還想再潛的話,價格也滿經濟實惠的哦,只是要記得帶現金
因為船上不收信用卡,只收現金哦!
加購深潛價格:第一次免費/第二次$70澳/第三次$50澳/第四次或以上$30澳

 

13.jpg

 

然後,登上Kiana之後,才發現這是一艘有點不太大(呃) 的 帆船
完全不是我想像中那種豪華遊輪 (是哪來的幻想),登船之後離岸之前會先跟大家介紹船上設備
以及隨行工作人員(船長、廚師、潛水教練),以及告訴大家我們的航行路線
還有這三天兩夜的行程安排

 

14.jpg

 

這時候我才發現,這個行程一次只能接待14位旅客
算是非常溫馨的小團旅遊,也因為大家都生活空間都一樣,航行的時候有很多機會聊天
分享了法國、美國、澳洲、中國背包客的經驗與生活,十分有趣
但房間與淋浴空間是滿小的,圖片下方那個小小的床舖就是我睡覺的地方
是一個可以伸直腳丫但是沒辦法坐在床上的空間
不過大部分時間大家都在甲板上或是海上,要一直到睡覺的時候才會到房間裡

 

15.jpg

 

還記得Kiana包含一次免費深潛嗎?一上船我就好期待深潛跟白天堂沙灘
然後我們大家就一起在搖搖晃晃的船上開始填寫潛水資料、聆聽潛水注意事項、學習潛水手勢
就算沒經驗的朋友都可以放心的加入,因為教練一次只會帶4~5個人下潛
他會看顧每一位的狀況、很細心的注意大家,有人不舒服的話也不用勉強,船長會開小艇接走大家

 

16.jpg

 

浮潛也會讓大家穿上水母衣(基本防寒、防水母螫),如果跟我一樣不太會游泳的朋友
可以跟船長要浮條Noodle,我浮潛了3次,只有一次用了浮條
後來就發現海水的浮力真的很強 (還是我的油脂很夠?) 只要放鬆的踢水就可以浮在水面上
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了~
這時候請大方的佩服自己好棒棒~!!哈哈哈哈哈

 

17.jpg

 

不過我要再次感嘆自己沒有下手購買GoPro,因為浮潛的時候我遇到海龜
活生生蹦蹦跳的海龜從我面前愈游愈近,我興奮到差點忘記呼吸
看到海龜,是海龜耶~離我很近在游泳的海龜哦!!!!!
他游過我身旁探上海平面換氣,真的好可愛、瞬間想化身美人魚跟他去探險
但我其實連張照片都沒有….Q_Q

 

18.jpg

 

圖片來源:昆士蘭觀光旅遊網頁

我們第一天就直接開往聖靈島Whitsunday Island走國家公園步道Bush walk
一窺傳說中澳洲第一名沙灘Whitehaven Beach的美景
這沙灘的沙是我從未觸摸過的柔細,簡直是奶粉沙,
遠遠站在希爾灣觀景台Hill Inlet Lookout往下看,就是藍色奶昔被灑開來,
隨著太陽光影形塑一幅巨型沙畫
大家也可以穿上水母衣直接下去浮潛、游泳,好好享受夢境般的午后時光
但別忘記打開眼睛,可能會有魟魚來跟你約會,或是發現小螃蟹正在返家哦~!

 

19.jpg

 

20.jpg

 

我本來以為晚上的時候,我們的船會停在某個港口睡覺
但是但是但是,我們就停在海中間睡覺了 嗯!!!! 就是不知道怎麼停泊的
然後我們就晃晃盪盪的吃飯、睡覺,然後早上都要很早醒來,大約6點左右
晚上也是很早大概8~9點就可以入睡了
這兩個夜晚我都在期待滿天星斗的畫面,僅管知道這趟行程選的不是很對季節
每晚我還是在海風中站在甲板上等奇蹟….

 

21.jpg

 

雖然沒有銀河星空,但兩個早晨都有驚喜
一次是海豚游過我們的船畔、另一次是好大的浮在海面上的彩虹
有時候旅行就是這樣,計畫趕不上變化
永遠不知道明天會迎來什麼預期外的事,就先撫著心跳去體驗,然後微笑

 

22.jpg

 

第二天跟第三天就是全心享受潛水跟浮潛樂趣的時光
初次體驗潛水是在第二天,船長會安排大家輪流深潛跟浮潛,
其實我早已不記得第一次潛水的潛點名字
只記得第一次潛水下去的時候,還不適應身上那些鉛塊、氧氣瓶的重量
當教練帶我下潛的時候,胸口的壓力讓我很慌張,覺得自己要無法呼吸了
還好教練很有耐心的先帶我浮上水面,再重新下潛

 

23.jpg

 

然後我就看到最喜歡的小丑魚了~!!!
記得那時候我還有點緊張,死命抓著教練的手不肯放
一直到看到小丑魚那一刻我還對著小丑魚超開心的揮手
之後就開始到處收集小丑魚,一直到教練把我往上拉,才發現自己已經從岸邊(下潛的地方)
一路游回船上了(在海中間)

 

24.jpg

 

有了第一次美好的潛水經驗之後,當天晚上船長問大家想不想加購第二次潛水,
我毫不猶豫就加入了~!於是第三天早上除了自己下水浮潛之外,我又再深潛了一次
其實我有一點點「過度換氣」的症狀,只要一緊張的時候就會亂呼吸(是這樣解釋嗎)
接著變成過度換氣…所以第二次深潛的時候,一方面是前一天體力有點耗盡
另一個原因是我想學帥帥的翻身下水,結果嗆到….Q_Q

 

25.jpg

 

於是我又再次的死抓教練的手不放….直接他找到小丑魚給我看
我就再次開始收集小丑魚的亂潛一通,感謝小丑魚解救了我兩次~哈哈哈!!

 

26.jpg

 

第三天潛水完之後,就要準備開回Airlie Beach了~!
本來以為就跟第一天早上一樣的方式開船,但這次不一樣~!!!
因為這天我們張開風帆了!!!!!!然後我才知道帆船有多帥~!!!!
整艘船可以傾斜到你將腳伸出甲板就碰到海面的斜
一路藉風飛馳,享受陽光海水跟海風,還有大家玩水的尖叫聲
讓這趟船宿之旅畫下美妙的句點。

 

27.jpg

 

最左邊是我的腳丫,這趟聖靈群島之旅曬的好黑
主要是在船上的時候我幾乎都沒有擦防曬乳(除了臉)
因為害怕自己擦了太多防曬乳液下水游泳的時候,防曬乳被沖到海水裡
讓長了千百年才成就這片大堡礁的珊瑚白化死亡。
這是我的想法也在此分享給大家,雖然我可以想見因為皮膚不白又不美
看來又要單身好一陣子了(嘆),但這是我的選擇,也為這樣的自己感到驕傲 ^_^

 

28.jpg

 

Ps.這篇文章裡的照片出處:
1. 海龜照片、地圖來自旅遊網頁
2. 依浮水印的不同區分,Cheer浮水印是我拍的
3. Kiana浮水印的圖片是在船上購買的哦! 35澳就可以把照片變成光碟讓你把回憶帶回家!

 

29.jpg

 

好啦~寫到這裡也把我聖靈群島這段旅程記錄完
謝謝你們的閱讀,謝謝留言鼓勵我的朋友們
這是我第一次寫遊記,也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澳洲真的很廣闊很美很多驚豔海灘,喜歡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孩子們~
給自己喘一口氣、讓太陽馬殺雞,你會發現自己可以痊癒自己,像上個季節的曬痕那樣。

 

30.jpg

 

↓↓關於澳洲或是其他心得想跟我分享的話可以到下面這篇留言歐↓↓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