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帶塔口醬去打 6 個月的疫苗,翻開寶寶手冊看到剛出生時的腳印...

天吶!也太迷你了吧! @@

半歲_02.jpg

 

塔口醬的身高體重一直是後段班,尤其是體重一直都在 3% 沒有上來過...

但回頭一看,她還是努力的長大了這麼多阿...

 

半歲_05.jpg

 

第一次驚覺她是個「人」而不是「小嬰兒」是在看到她手整個張開的時候,

因為小嬰兒都會緊握拳頭,小手無時無刻不像貓掌一樣圓圓的,

而且每次掰開都握了好多不知道從哪裡抓來的毛球 XD

 

半歲_03.jpg

 

應該是四五個月後吧,她張開手掌的時間越來越多,

手掌好小好精緻,但確實是「人」的手,只是是超級縮小版,這種感覺好奇妙阿...

 

半歲_04.jpg

 

還有她最近瘋狂的喜歡站,巴到任何東西都要站起來,但是真的好矮、腿好短好好笑,

我弟說她終於進化成直立人了,不再是小寵物了阿...

 

半歲_09.jpg

 

懷孕時有好多事情因為當下沒有紀錄,過了就忘了,

等孩子出生每天又忙到焦頭爛額,回頭一看竟然已經過半年了,

驚覺如果我再不寫,以我現在的腦容量應該很快就裝不下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了...

孩子的成長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常常忽然出現一種好笑的反應或是習慣,但過一兩天又不會再做了...

這篇其實是寫給我自己備忘的,還有等塔口醬長大以後可以給她看 

 

塔口醬出生後,我媽拿出了她以前幫我記錄作息的日記,看了好感動...

以前那個年代不知為何都要喝葡萄糖水,不是塔口醬喝是我小時候喝的啦 XD

 

半歲_01.jpg

 

現在方便多了,好多手機 app 可以方便記錄寶寶作息,還能自動統計,

不過不論是哪個時代的媽媽,真的都是一樣用心...

 

半歲_07.jpg

 

雖然說「看別人養孩子都飛速,自己養卻龜速」

但其實回頭看照片也會覺得自己孩子飛速在長大阿...(然後自己也飛速老去了嗚嗚)

 

01個月.jpg

 

一個月這張是出生 20 天時月子中心拍的,

記得在月子中心時塔口醬都不太睜開眼睛,而且前兩週超乖的,吃飽睡、睡飽吃,

喝奶的時候酒窩一凹一凹的好可愛,動作很慢像樹懶一樣 XD

誰知道第三週開始變成大魔王,連月子中心的護士都頭痛,回家後更是變本加厲,可以狂哭三小時都不會停...

原本以為都花大錢住月子中心了應該可以爽爽休息,沒想到我整整石頭奶半個多月,

每天 24 小時都只能抱著浴巾痛到哭,連房門都沒辦法出,現在回想都害怕得發抖...

滿兩個月前我幾乎沒有拍什麼影片,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還好快兩個月時因為社長回日本,我才開始拍一些影片因為要傳給他,

 

 

雖然醒著時像小惡魔,但睡著時真的好像小天使,一兩個月是睡著後最會偷笑的時期...

 

02個月.jpg

 

育兒生活的第二個月簡直就是人間地獄...

我第一次認識什麼叫做嬰兒腸絞痛,腸絞痛哭起來真的是沒在客氣,而且一點辦法也沒有...

我媽雖然會來幫忙但也是下午就回去了,社長都忙到半夜才回家,傍晚到晚上正是腸絞痛的高峰時間,

一個人拖著剖腹的傷口、脹痛的奶、面對哭鬧不休的嬰兒卻束手無策,白天還要一直被唸說親餵喝不飽啦,

幾乎天天都是塔口醬哭、我也哭...產後憂鬱就是這樣來的阿...

不過塔口醬竟然在滿兩個月的那一天學會趴翻正,而且頭也可以抬很高了,還會邊睡邊蠕動...

 

 

兩個月的時候頭的比例超大的,而且現在看覺得也太呆了吧 XDDD

 

 

看著寶寶努力長大,真的會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

 

03個月.jpg

 

第三個月好不容易腸絞痛漸漸好了,但取而代之的是嚴重的厭奶,

而且塔口醬的成長曲線一直都在 3%,全親餵的我也備受質疑...

最後被逼得讓我媽試著瓶餵,結果反而造成乳頭混淆,每次喝奶都像打仗一樣,那時真的非常痛苦...

我對三個月的印象就是厭奶厭奶厭奶,還有科摩多龍 XD

這時她已經趴得很好了,甚至還妄想要匍匐前進,還會雙手握起來拜託拜託,

 

 

每次都看在她可愛的份上原諒她不乖乖喝奶...XD

第一次咯咯笑出聲也是在這個月,超像橡皮小鴨的聲音,好有喜感 XDD

三個月的代表作還有小鳥嘴,

 

 

總之花招越來越多了...

 

04個月.jpg

 

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後,厭奶就瞬間好了,也進入什麼都要抓來吃的時期!!

滿四個月那天學會正翻趴後,活動力也大增,還會蠕動爬行撲到我身上撒嬌,像小寵物一樣可愛! 

 

 

四個半月到五個半月完全就是育兒天堂期,吃得順、會自行入睡、又會互動有反應,而且還跑不遠 XD

 

 

四個月就是一個很想表達但又表達不清、很想爬但又爬不動的狀態,超級可愛 XD

 

05個月.jpg

 

五個月的前半都還在天堂,但隨著她越爬越快、甚至開始瘋狂扶著東西站之後,又進入地獄...

一開始學站當然站不穩,超容易倒栽蔥,

小寶寶不會控制力道、就算摔到頭也學不乖,每天都要提心吊膽看著...orz

彈鋼琴這段實在太經典 XDD

 

 

到底為什麼會站了但是還不會坐阿 XDD

 

06個月.jpg

 

六個月後快速進化為直立人,一開始還會軟腳跌倒,沒過幾天竟然敢放開一隻手且站得很穩了! @@

因為站得穩了所以比五個月時稍微輕鬆一點,但換尿布和穿衣服時瘋狂脫逃真的是很頭痛...

看到大人在吃東西會一直想過來搶 XD

 

 

笑聲也好療癒,而且笑點超怪...

 

 

生養一隻孩子真的好累好累,卻是人生中最特別也最甜蜜的經驗,

塔口醬不是特別好帶的孩子,但那些吵鬧的崩潰的日子我也同樣珍惜...

 

半歲_06.jpg

 

以前人家問我說如果給你一個一定會達成的心願你會許什麼?

我都說「那再給我一百個心願」(是有多貪心 XD)

現在我只想說,希望塔口醬能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過著她想要的人生。

這就是一個媽媽最平凡卻也最大的心願。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