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記錄我從抗拒到愛用、甚至成為 溫水洗淨便座大使 的心路歷程,

還沒用過 WASHLET 溫水洗淨便座的朋友,請一定要給你的屁屁一次機會,體驗一下水洗屁屁的全新世界!

TOTO_08.jpg

 

本篇為 TOTO 邀稿。

深深覺得 TOTO 找我寫 WASHLET 溫水洗淨便座 的介紹文實在太正確了,

因為我們全家,沒錯,就是全家,都是溫水洗淨便座的愛用者!

不過老實說我從抗拒到愛用也是有一段心路歷程,且聽我娓娓道來...XD

 

TOTO_26.jpg

 

首先我老公社長是日本人,溫水洗淨便座也就是免治馬桶,在日本可以說是日常到不能再日常的配備,

從我們結婚搬出去以來,社長一天到晚都在唸說要買溫水洗淨便座

常出差各地的他甚至在行李箱常備一個行動版的沖洗器,在家甚至有時上完廁所就直接洗澡...

對日本人而言,水洗屁屁是再自然不過也非常必要的事,

確實水洗屁屁是最溫和也最乾淨的清潔法,像醫院教我們照顧寶寶也都是用水洗屁屁阿!

而我弟和他老婆則是在去日本旅遊之後就愛上了溫水洗淨便座,逢人就宣傳,

甚至在結婚時送給爸媽的禮物就是 TOTO 的溫水洗淨便座

我想,在婚禮二進時把溫水洗淨便座戴在頭上走紅毯,大概是空前絕後的創舉了吧...

 

TOTO_01.jpg

 

但即便我的家人們每天都在跟我洗腦溫水洗淨便座的好,勤儉持家的我還是遲遲沒有下手...

一來從小就習慣用衛生紙擦屁股的我,總覺得馬桶會對著屁股噴水感覺怪怪的...

而且 3C 白癡的我看到複雜又是日文的介面就連嚐試的膽子都沒了,

所以就算我去日本的次數多到有如去自家後院,我竟然一次也沒有用過...

二來是我覺得這麼高級的東西就是奢侈品阿不是必需品,完全把它排除在購物清單外...

直到我生產完去住月子中心,每個房間都有配備溫水洗淨便座,而且是中文介面(笑)

那時因為剖腹產傷口很痛也不敢碰水,從出院以來一個多禮拜都無法洗澡,

產後惡露又讓屁屁永遠無法清爽,我才終於動了「不然來用用看好了」的念頭...

沒想到這一用,開啟了我的新世界,從此以後再也離不開溫水洗淨便座 啦!

當下真的好後悔好後悔,為什麼沒有在懷孕的時候就買來用,

有生過小孩的人應該都知道,孕期很容易便祕,便祕很容易造成痔瘡...

每次上廁所都是煎熬,擦屁股的時候更是痛苦,要是那時候就有溫水洗淨便座該有多好...O__Q

 

TOTO_06.jpg

 

從月子中心回來後我們就裝了 TOTO WASHLET,安裝時我也一併把我多年的疑問都問了安裝人員,

這時才發現原來我對溫水洗淨便座的有這麼多誤解...@@

首先是我總覺得馬桶噴出來的水一定髒髒的,其實這是天大的誤會!

溫水洗淨便座的噴嘴用水是由水管另外接出來的,並不是用馬桶水箱的水,跟水龍頭一樣意思,是很乾淨的,

另外,噴嘴在每次使用前後都會自動清潔,所以就算馬桶不是你一個人專用也能安心使用~

再來是普遍大家都會覺得溫水洗淨便座一定耗水耗電,其實不然,

溫水洗淨便座使用的水量其實不多,而且還能夠減少衛生紙的使用量,更加環保!

若使用頻率沒那麼高的話,也可以設定便座省電時間,裝了溫水洗淨便座後我家水費電費也沒暴增阿 XD

更詳細的介紹可以看WASHLET 網頁:http://goo.gl/BFxWwf

 

TOTO_02.jpg

 

我們安裝的是 WASHLET SR-TCF6531T 儲溫水式的洗淨便座,要使用時就會馬上有熱水出來 

 

TOTO_03.jpg

 

安裝 WASHLET 溫水洗淨便座時,如果不知道應該裝哪個型號,隨時都可以向TOTO經銷點洽詢,

售服人員都會親自為我們解惑喔,另外馬桶附近必須要有 110V 的插座喔!

 

TOTO_13.jpg

 

其實社長這麼龜毛的人,也不是沒有想過自己從日本帶一台回來,

但若從日本購入水貨在運送時會有碰撞的問題,且故障在台灣無法維修...

在台灣購買產品則會有一年的經銷商保固!

 

TOTO_04.jpg

 

TOTO 的安裝人員非常親切,不僅幫我們細心清潔、安裝、回答一堆問題,

也耐心教我們怎麼使用。果然還是要靠專業的,一點安裝細節都不馬虎,

不然如果因為自己安裝上的小失誤,而導致商品壽命變短,可就得不償失了

 

TOTO_05.jpg

 

這台溫水洗淨便座主要有四項功能:

1. 溫水洗淨

 這個當然是最主要的功能,水洗屁屁真的比光用衛生紙擦來得清爽又潔淨!

 話說我們照顧小嬰兒也是都用水洗屁屁,水洗真的是最乾淨又溫和的清潔方法!

2. 暖風烘乾

 水洗後 WASHLET 可以吹出舒適的暖風來烘乾屁屁,不僅舒服也能減少衛生紙的用量

3. 溫熱便座

 這個在冬天是救星般的功能,冷吱吱的天要脫褲子坐上冰冷的馬桶簡直就是酷刑 ><

4. 自動強力除臭

 社長真的超在意這個功能的,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有公德心 XD

 話說這台除臭功能很強喔,上完廁所後真的沒有味道!

 

TOTO_20.jpg

 

除了針對使用者的功能以外,這台還有另一項神奇的功能,

就是在馬桶使用前會自動噴出水霧,讓馬桶表面濕潤,這樣油性的便便就比較不容易沾黏馬桶,

清潔起來也會輕鬆許多,讓家裡的馬桶可以常常保持在白亮亮的狀態~~

 

TOTO_22.gif

 

安裝好的正面,我們家終於也可以水洗屁屁了! >///<

 

TOTO_10.jpg

TOTO_11.jpg

 

遙控器我們沒有把它釘死在牆上,這樣可以拿來拿去方便使用~

 

TOTO_12.jpg

 

家裡原本就是用TOTO的馬桶,裝上TOTO WASHLET後,

浴室整個變得不一樣了,感覺很像那種設計師雜誌裡面的馬桶,超有質感的!

 

TOTO_25.jpg

 

可以看出噴嘴用水是另外接出來的歐,不是用馬桶水箱的水,很乾淨,

本身已有省電模式,所以如果長時間不用的話,就直接設定省電模式吧~

 

TOTO_18.jpg

 

安裝好滑軌後只要一鍵就能輕鬆拆卸,連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女生都會用!

按鍵旁邊那個就是除臭的通風口,每次上完廁所都會自動強力除臭喔~

 

TOTO_15.jpg

 

由於機體整台不能碰水,所以若要做浴室大掃除的話建議先拆下來放外面喲

 

TOTO_16.jpg

 

在安裝時只需推回滑軌,聽到卡一聲、並且運轉燈亮起來就是安裝好囉~

像現在是夏天我就沒開溫熱便座功能,因為整天在家所以也沒開省電,所以這兩個燈就沒有亮

 

TOTO_17.jpg

 

中文版的遙控器使用起來實在太簡單了,而且就算誤按了不想要的功能,按「止」就會停止了!

洗淨功能分為 臀部 / 柔和 / 下身,再多按一次按鍵就有震動功能,前後位置、水勢、溫度也都能調整~

水洗屁屁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怪,而是很舒服、很清爽的感覺,試過一次就無法回頭了!

便座 / 水溫 / 烘乾 的溫度也都可以自由調整,非常人性化~

烘乾的功能也很舒服,第一次烘屁屁的時候覺得超奇妙的,暖暖的風吹在屁屁上,把水氣烘乾,

再用幾張衛生紙,屁屁就變得超級乾爽舒服的,後來就很期待上廁所可以烘屁屁 XD

上完廁所起身後便座會自動強力除臭,但如果上廁所的途中你想要除臭的話,按下強力除臭鍵就行了!

 

TOTO_19.jpg

 

喜歡水柱沖洗感的人推薦使用 臀部洗淨,像社長就超愛這個功能!

女生的話可以用 下身洗淨,混有氣泡的水流輕柔溫和,洗起來很舒服,

像是生理期、或是產後惡露都能清爽洗淨~

若是溫水洗淨便座初學者、或是比較怕癢敏感的人(例如我和我媽 XD),可以用 輕柔洗淨

噴霧式的出水衝擊性較小,非常舒適~

 

S__25272499.jpg

DSCF7453.JPG

 

TOTO使用的是抗污白晶噴嘴,材質跟不鏽鋼不同,是抗污材質,

抗污效果更好,清潔上更輕鬆,便便也不容易沾黏喔!

打掃只要用濕的布,不用任何清潔劑,輕輕一擦就可以清潔溜溜,十分方便。

 

TOTO_07.jpg

 

自從有了 TOTO WASHLET 溫水洗淨便座,上廁所不再是一件苦差事,

我覺得我弟妹的媽媽說得很好,人生最重要的不過就是「吃喝、拉撒、睡」

我們都很願意花錢吃大餐、買很好的寢具,怎麼就不懂得對辛苦的屁屁好一點呢?

或許你像我一樣一開始有心理障礙、覺得馬桶對屁股噴水很怪,但是真的,請給你的屁屁一次機會,

水洗的必要,屁屁最知道,歡迎一起來到全新的世界 XD

TOTO 也拍了非常可愛的水洗屁屁廣告,還有更詳細的介紹,

大家可以去WASHLET網頁看更清楚喲:http://goo.gl/BFxWwf

 

 

這篇文章花了很多心血和時間歐,喜歡的話幫我按個讓更多人知道嘿!
想聊天可以來FB,最新消息跟得獎名單也都會在粉絲團發佈喲~
快快按讚加入吧! :D

仿妝夭后 Yu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仿妝夭后 Y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